omniture

5月10日瑞典、中国舞蹈家和音乐家共同推出跨文化工作坊

2010-05-07 15:14 2871

上海2010年5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瑞典博尔奈斯小提琴团和中国 Yarose 舞蹈生活会馆将于5月10日共同推出跨文化工作坊,为来自两个不同国家和文化的舞蹈家和音乐家提供一次互相学习的特别机会。

博尔奈斯小提琴团是瑞典民间音乐乐团,目前正在中国参加2010年世博会的演出。乐团成立于1934年,主要通过自主的音乐创作来激发、维持并推广人们对博尔奈斯民间音乐的兴趣。

乐团的首席小提琴手本特.荣松(Bengt Jonsson)说:“文化交流总能互相促进。虽然彼此各有不同,我们肯定有相似处,结合这些相似处我们就能共同作一次舞蹈表演。我们希望建立两个音乐团体之间的联系,以便于将来的交流。”

中国 Yarose 舞蹈生活会馆由姚捷创建,自2006年9月成立以来稳步发展。今天,工作室约有四百名成员,表演从肚皮舞到像《踏歌》这样的中国传统舞蹈的各种舞蹈。

《踏歌》是较早的汉唐中国古典舞,由北京舞蹈学院的教授在上世纪90年代创作。《踏歌》的灵感来源于汉代的画作和工艺品,它生动地表现了年轻妇女陶醉在自然美景中的踏春场景。

Yarose 舞蹈生活会馆的余晨星说:“我们对这个工作坊感到很兴奋,因为将多文化元素融入到舞蹈中是我们一直期待做的事情。在姚捷的编舞中,你可以看到许多东、西方不同舞蹈风格的元素。我们相信,像许多其它艺术形式一样,舞蹈是一种不受地域和文化边界限制的通用语言。”

瑞典民间舞蹈和中国传统舞蹈表演者很少伴着同一个乐曲起舞。然而,在这次特别的跨文化舞蹈工作坊中,北欧民乐之冠博尔奈斯小提琴团将演奏著名的江南民歌“茉莉花”。

时间:5月10日下午5点30分

地点:沙漠玫瑰上海湾

浦东南路1138号上海湾268室,浦城路张扬路入口

电话:021 6888 2652

消息来源:瑞典驻沪总领事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