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水晶石成为上海世博会美国馆数字展示服务赞助商

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2010-04-27 12:42 10851

-- 负责开发建设网上美国馆,馆内三维宣传片首度揭秘

上海2010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期,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美国馆组织方宣布,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其服务供应商,将为美国馆开发建设网上世博体验型展馆。水晶石亦是首家获得美国馆赞助商资格的中国企业,由其制作的美国馆宣传片获首度揭晓。

(Vide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4/20100426070412.flv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4/26/20100426582695.jpg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4/26/20100426602215.jpg )

4月上旬,在城市中心地带、世界上较高的图书馆 -- 上海明天广场 JW 万豪酒店60层图书馆,由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美国馆首席运营官 Mr. Mark Germyn 及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季斐翀先生分别代表两方正式签署了协议。受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朱咏雷副局长委托、上海世博事务协调局新闻宣传部副部长王立平先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致辞,美国驻沪总领事 Ms. Bea Camp 亦到场发表致辞。随后,现场首度放映了美国馆内的宣传片,获得关注。

2010年上海世博会美国馆的建设,万众瞩目,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作为连接中美友好关系的重要纽带,以“拥抱挑战”(Rising to the Challenge) 为主题的美国馆将是上海世博会较大的国家展馆之一。随着越来越多的全球知名企业,如微软、通用电气、宝洁、沃尔玛等全球著名企业先后成为上海世博会美国馆的赞助商,作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指定多媒体设计服务商”的水晶石公司也加入了这个行列,并且荣幸地成为首家获赞助商资格的中国企业。

水晶石可谓是视觉展示领域第一品牌,与上海世博会有着深厚的渊源。继由其开发的网上世博会成功上线 ( http://www.expo.cn )、并与意大利国家馆、联合国馆签约后,这次又携手美国国家馆共建网上世博会,深刻地诠释了“网上世博会创意策划与数字展示服务提供商”这一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签约仪式首度展示了水晶石为美国馆度身定制的一部三维宣传影片,时尚动感,画面精致。它将用于美国馆在世博会期间的各类宣传活动中。本次签约后,水晶石将全力展开网上世博会美国馆的开发、建设、集成以及传播,并会将享誉业内的 N-city 技术运用于美国馆的网上展馆中,从而令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都可以通过互联网来领略美国馆的魅力所在。

美国馆的主题是“拥抱挑战”(Rising to the Challenge),它将通过多维模式和高科技手段来讲述一个有关美国坚持不懈、创新以及社区建设的故事。美国馆将展示美国是一个充满机遇和多元化的社会,人们聚集在这里致力于使他们的社区变得更美好。由水晶石承建的网上世博会美国馆网上展馆将深刻阐释这一主题,届时,鼠标轻轻一点,游览者便可置身虚拟美国馆,开始一段曼妙的旅程:譬如以360度视角浏览展馆内外景,在4D 影院内感受伴有风雨雷电等真实效果的大片。 在网上世博展馆的建设中,水晶石会将 N-City 技术的魅力发挥到极致,呈现一座栩栩如生的网络三维展馆。

所谓的 N-City 是一种跨网络的富媒体生产与发布平台,通过建模、渲染、自动处理引擎裁图、前台显示等一系列生产流程标准化操作,可以实现基于网络图片传输和富媒体信息标注的三维内容模拟与交互的软件系统,从而打造一个“立体”的网络展示平台,这一技术在很多商业领域都有着广阔的应用空间,是一种全新有效的营销传播方式。 此次,与美国馆的合作是水晶石世博之路上的又一个里程碑,也表明了水晶石进军国际的决心。

作为数字多媒体时代的全球可视化专家的水晶石,通过沟通力、传播力、营销力三大核心能力,将客户具象或抽象的概念和创想,以先进的可视化技术,生动并准确地表现出来,全程打造数字可视化解决方案。这也是其作为亚洲规模较大的可视化公司,继出色完成“北京2008年奥运会图像设计服务供应商”的历史使命后,全情投入“上海2010年世博会指定多媒体设计服务供应商”这个继往开来的重任,并以“012伦敦奥运会数字图像服务供应商”身份迈入未来,以期以完美的表现为上海世博会、伦敦奥运会、为中国可视化视觉产业添上精彩而辉煌的一笔。

关于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现已经成为亚洲数字视觉展示较大规模企业,目前人员规模达到2600余人,在国内外设有10余个分支机构和办事处。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视觉技术及服务企业,水晶石数字科技致力以数字化三维技术为核心,提供与国际同步的全方位数字视觉服务。水晶石公司的核心业务是三维可视化的开发和应用服务,涉及的技术领域涵盖影视特效、3D 动画、多媒体、影像数据库、在线三维展示等多个专业,在大型活动、演示汇报、科普教育、影视制作及城市数字化建设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创新的视觉解决方案,满足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场合的客户需求。2002年开始,水晶石公司逐步开始国际化业务的尝试,并在中国香港、新加坡、伦敦、东京等地设立分公司和办事处。

水晶石公司于2006年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图像设计服务供应商”。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影像制作运营项目总承包商,并承担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视频内容制作。作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影像制作运营项目总承包商,水晶石公司负责整合及制作的工作包括:贯穿整场的“卷轴”影像及到鸟巢穹顶边缘“碗口”投影影像等数字视觉内容。2007年水晶石成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指定多媒体设计服务商”,水晶石公司将向上海世博会提供包括三维、多媒体、展览展示技术在内的多项专业服务。2008年水晶石正式签约深圳2011世界大学生运动“图像设计服务”类独家供应商。在8年时间里,水晶石公司先后共有800多名员工参与135个奥运相关项目,为北京奥组委的27个不同部门提供专业、高质的数字图像服务。水晶石公司通过在奥运舞台上的优秀表现,正在赢得越来越多人的关注。2009年3月4日,水晶石公司正式成为伦敦2012年奥运会及残奥会的第三等级供应商/赞助商。

现在,水晶石的客户已经遍布房地产、政府、企业、文化影视等诸多领域和各行各业。水晶石公司董事长卢正刚表示,围绕数字图像技术不断拓展应用,水晶石公司将帮助不同领域的客户获得更多成功,并推动中国创意走向世界。

消息来源: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