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亚洲拆船及船舶买卖论坛将于7月在上海举行

-- 绿色拆船,绿色世博

上海2010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易贸资讯(上海)有限公司主办的2010年第二届亚洲拆船及船舶买卖论坛将于2010年7月1-2日在上海隆重登场。

2009年船东报废老龄船舶创十三年来新高。德国劳氏船级社 (GL) 预测将有2000艘左右的船舶将在明年被拆解。“绿色拆船”的春风越吹越浓,随着环保组织的“反冲滩运动”的开展,国际海事组织(IMO) 计划逐步淘汰单壳油船。2009年印度拆船企业废船成交量高踞全球榜首,印度及孟加拉拆船设施建设增速较快,日本将在技术和资金上援助印度,孟加拉政府也计划为拆船厂建立一个特殊工业区,以上地区的环保问题是否能妥善解决备受亚洲拆船业内人士关注。在中国船舶工业振兴计划的推动下,举着绿色环保大旗的中国拆船企业将进一步完善执行标准,稳固其在亚洲拆船市场的竞争力,扩大废船拆解成交量。

在航运市场的恢复时期,运价上涨带动二手船价格。与此同时,希腊和中国成为两大二手船购置国。在过去两年市况高峰时累积充足财富的船东,或背靠亚洲的融资银行的船东正活跃于二手船市场。由于一段时间内新船和二手船的价格倒置,造船行业显示出了复苏的迹象。航运复苏时期,船东如何做好投资决策?是造新船还是购置二手船?各类船舶供求现状如何?未来又将如何发展?如何达到船舶行业的供需平衡?2010年国际废船价格高歌猛进,在今年下半年是否仍有攀升空间?全球各大主要拆船国的废船地区性价差已达50美金每轻吨,地区价差是否会成为船东选择拆船厂的主要考虑因素?中国废钢资源缺口为1000万吨左右,中国钢铁及废钢价格走势影响着废船价格。2009年钢铁企业效益大幅减少,2010年钢材价格进一步下降的空间逐步减小。中国废船成交价格在2010年又将如何演绎?

主办方易贸资讯将力邀行业专家及权威人士针对以上问题作出一一解答。届时,世界各地拆船厂、船东、废船供应商、现金买家及众多协会组织等将汇集上海,参观绿色拆船,参观绿色世博。

上届部分出席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徐石明先生、副调研员、交通运输部海事局

Mr. Ben Y. W. Lau、高级验船师、英国劳氏船级社

Mr. Anil Sharma、首席执行官/董事长、GMS

Mr. Arjen Uytendaal、总监、世界拆船行业协会

Mr. Tom Peter Blankestijn、项目主管、马士基船舶管理公司

Mr. Nicholas C. Dean Ll.B、总经理、Dubai Trading Agency LLC

Mr. Nikhil Gupta、秘书长、印度拆船行业协会

更多资讯,请浏览会议网站:http://asrs2010.cbichina.com

消息来源:易贸资讯(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