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借鉴日本泛在网发展现状,探寻中国物联网发展的商业化之路

2010-04-23 18:46 5882

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 6月22日-23日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会议中心

上海2010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物联网产业作为“花瓣形”的新型产业,物联网产业将推动社会从信息时代向智慧时代演变。智慧社会是以知识网络为核心,统知型企业和创知型企业将会获得更多的商业机会。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8114544-37.jpg )

日本横须贺研究园 (YRP) 是于2008年专门设立了“u-Japan 特区”,从事物联网无线通信等领域的研究及实验。横井正纪先生作为日本横须贺研究园 (YRP) 的资深顾问,参与了日本 E-Japan、U-Japan 等信息领域的国家战略计划的研究和制订,对日本泛在网社会有着深厚的积累。同时,长期从事中国以及亚洲信息产业发展战略分析,中国IT企业的咨询支援等,对中国泛在与物联网的发展有独到而深刻的见解

横井先生在2010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上带来了名为《以日本为镜,明晰中国泛在与物联网产业发展路径》的演讲,将介绍日本 ICT 国家发展战略(e-japan 到 u-japan 再到 i-japan(初案)),同时分析其对中国物联网发展的启示。

物联网产业包括网络层、平台层和应用层,将从三个层面实现产业演化:制造业的服务化、服务业的知识化和知识业的智慧化。横井先生还将介绍日本最新的泛在与物联网技术和产业发展动向,提出中日携手发展泛在与物联网产业的构想。

与此同时,亚洲较大的咨询公司、日本第二大 IT 公司-野村综研也支持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战略部总监刘羽先生将介绍日本运营商的 M2M 业务,分享日本泛在与物联网产业的商业模式。

在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这个平台上我们将解析日本泛在与物联网产业化现状,来探寻目前中国物联网发展的较大瓶颈 -- 商业化之路。

大会相关进展敬请关注 http://www.iotconference.com

消息来源: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