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0年上海世博会瑞典国家馆设计大赛进入决赛

2010-04-23 22:59 5968

四位中国学生为世博会瑞典国家馆创作纪念品

上海2010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一百位学生参加了由与同济大学设计学院联合瑞典国立艺术与设计大学学院组织的上海世博会瑞典国家馆设计大赛,并有四位学生晋级决赛。其中部分学生设计作品还将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瑞典馆纪念品商店出售。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4/23/20100423875877.jpg )

比赛初期,来自同济大学的评委们先对参赛的学生作品进行了初选,而筛选出的部分作品则再由大赛国际评审团进行遴选,来自宜家家居的设计总监 Lars Dafnas 先生也作为国际评审团的一员,参与此次活动。

“单从作品本身,我们已经很难区分出哪些是出于中国设计师之手,哪些是瑞典青年人的设计。我觉得世界各地的青年设计师都或多或少受到相似的东西及设计风格影响。这次参赛的好几个设计作品都体现出强烈的时代感,从中可以很明显感受到全球化对设计的影响。”来自宜家家居的 Lars Dafnas 表示。

参与本次瑞典国家馆设计大赛的学生需要为世博会瑞典国家馆创作实用、原创、和可持续性的作品。

“对于设计,我们很容易找到有趣的创新目标,但也很难创作那些能满足生活所需的产品。总的说来,这次参赛学生的创作水平都非常高。但是此次设计大赛仍有其最难的地方,也就是如何选择合适的材料来创作高质量的设计作品。”来自宜家的 Lars Dafnas 表示。

刘婧创作的可容纳一个茶叶袋的茶杯,赵林峰设计的叉勺组合体,刘珺婕的节能香薰灯以及高文超设计的嵌入筷子式餐具进入了本次大赛决赛。而部分设计作品也将在世博会期间在瑞典国家馆纪念品商店出售。

“95%的参观者都来自中国本土。所以我们希望借由来自中国的设计者来诠释瑞典馆的主题概念,从而更好的吸引我们重要的参观者的关注及兴趣,” 来自瑞典国立艺术与设计大学学院负责人 Bob Lee 表示,他同时是本次设计大赛的发起者之一。

最终获胜者将获得由指北针北欧商务公司提供的前往瑞典学习瑞典模式和工艺传统的实地旅行。决赛获胜者会获得赫格纳斯(Hoganas)提供的最新设计的电动自行车一辆。颁奖仪式将于世博会开幕时举行。

2010年上海世博会从5月1日开始,一直延续到10月31日。本届世博会预计将成为有史以来规模较大的世博会,将有200多个国家、组织参加,吸引7000多万游客-大部分游客来自中国。瑞典将参加此届世博会并由政府企业以相同比例出资建立自己的国家馆。通过精彩的游戏与实例,瑞典馆将吸引游客进行交流、参与,分享人与自然的奥秘,亲身体验瑞典的创新精神。

消息来源:上海世博会瑞典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