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Xplus 携手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数字报纸正式上线

北京5月16日电 /新华美通/ -- 5月15日,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河北日报》和《燕赵都市报》数字报纸宣告正式上线 ( http://epaper.xplus.com.cn/www/paper_detail.php?id=5697 )。这是继4月底《华商报》和《三秦都市报》的电子报在 Xplus 数字媒体发行平台成功上线、引起西北地区轰动后,Xplus 在华北地区开辟的又一全国重点阵地。作为华北地区率先引入全新数字多媒体应用的报业集团,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再次以前瞻性的目光站在了行业的前沿,将河北省内这两份最具影响力的主流报纸以崭新的面貌呈现给众多的网络用户和读者。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5161443.JPG )

为了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举办了隆重的上线仪式,Xplus 数字媒体发行平台副总裁夏鸿先生与报业集团党委会、管委会的领导成员出席了上线仪式。河北日报副总编辑吴永华先生、燕赵都市报总编辑李炳庠先生分别数字报纸的上线按钮,宣告《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数字报纸成功上线。

仪式上,还举行了两张报纸的广告经营公司、河北新闻网站与 Xplus 共同经营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数字报纸的战略合作意向签字仪式,各方共同承诺携手推进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数字报纸产业的发展。数字报纸产业链条的上下游合作伙伴:报社、发行平台和广告营销商等同时签署合作协议,在我国数字报业建设实践中尚属首次。

这也是河北报业集团迎接全新数字传媒时代重要的战略决策之一。在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社长赵曙光看来,“跳出平面媒体的思维定式,由一元化报纸经营向多元化内容产品经营和信息增值服务转变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数字化毫无疑问是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报业较大的挑战是来自内部,那就是相对于新媒体在技术、渠道、管理、运营方式、盈利模式等多方面的创新,没有在发展战略、竞争策略和经营方略上做出及时调整,将导致自身竞争力的不断削弱和市场空间的缩减。”赵曙光表示。而此次数字报纸的引入,显然是河北报业集团应对传媒行业发展变革的一次大胆尝试。

缘于对传媒行业变革的前瞻性,Xplus 数字媒体发行平台致力推进”零门槛”数字媒体解决方案。Xplus 副总裁夏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社会的分化导致媒体的分化,数字媒体的基础是‘网络阅读’、‘图文阅读’、‘动漫阅读’以及‘娱乐阅读’,我们的战略就是帮助传统媒体跟上发展形式和读者阅读习惯的变化,进一步由‘体验阅读’平滑过渡到‘消费阅读’”。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大力发展数字媒体的战略一拍即合。2007年以来,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专门成立了数字报业建设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发展数字报业的有关问题,并最终与 Xplus 数字媒体发行平台达成了开发《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等报数字报纸的协议。此前,集团申请加入了新闻出版总署组建的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计划,在探索数字报纸的推进之路上不遗余力。

由 Xplus 数字媒体发行平台提供的多媒体数字报利用了当今最新的媒体技术和网络传输手段,将传统纸质报纸内容进行全新封装为新型电子报纸。它既保持了传统报纸的全真版面,又整合了视频、音频、动画等全新内容,将静态报纸与新型网络传输技术有机结合,操作直观、声像并茂、绿色环保,带给读者全新的阅读体验。

除了能够使读者突破地域限制并享受到更丰富的阅读体验外,数字报纸还实现了读者与报纸的全面互动,读者可以在线评论、在线订阅、网上投稿,还可以进行各种网上调查等。您的阅报感受、体会、意见全部可以第一时间传达给报社,以便报社更好完善自身服务。与此同时,由于多媒体数字报完全通过互联网进行展现,报纸发行也因此不再受到地域的限制。读者无论身处何地,都能在第一时间阅读到当天报纸。而对离线阅读的支持还可以让读者将多媒体报下载到本地计算机后随时阅读和收藏。

正是对以上先进技术和平台的引入,使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河北日报》和《燕赵都市报》这两份省内影响力较大的报纸走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数字报搭建了一个现代化、科技化的多媒体读报新平台,让平面媒体轻松跨越了向数字化转型的门槛。随着该平台的日益成熟,横跨了平面和数字化的立体式传播模式即将形成。”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白贵教授如此断言。

Xplus 简介

Xplus 数字媒体发行平台 ( http://www.xplus.com ) 创立于2003年,是国内第一家电子媒体发行平台,它领先全球开发出“网络杂志”内容表现形式,并以独创的 Xplus 软件,通过互联网完成派送、订阅机制,成为国内第一家并全球领先网络杂志服务平台。2006年,Xplus 完成新一轮融资,拥有强大的股东阵容,合理的股东结构。投资者包括联想投资、智融集团(宏碁技术投资)、招商富鑫资产管理、香港新世界集团等著名投资机构。

Xplus 丰富的多媒体表现形式,集合了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的优势,通过互联网对用户进行更加深入的传播,为内容提供商、广告商等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多媒体解决方案。2006年与中国电信互联星空展开合作,在全国30个省份提供电子杂志阅读服务,2006年12月18日,成为 MSN 中国战略合作伙伴,MSN 电子杂志频道正式上线。

Xplus 以全新的技术,致力于创造独具创新意义的数字媒体发行平台。2006年12月全资收购上海商博尔科技有限公司,全面启动 E-paper 电子报业务,至2007年5月,已经与30余家报业集团、行业报、部委报确定合作,并与近200家报纸确定合作(包括文汇报、南方都市报、华商报、华西都市报、经济观察报、燕赵都市报等)。

此外,随着 Xplus 电子媒体发行平台的发展壮大,也得到了业界内外的认可:被《财富》杂志评选为2005年度酷公司,被互联网协会评选的中国互联网产业创新50强公司。同时是 Red Herring 2006年亚洲100较佳非上市公司。

消息来源:新数通兴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