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M 启动校园宝贝计划:关爱交通安全 为生命保驾护航

2010-04-21 13:48 4244

重庆2010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年年初,来自一位重庆妈妈致“市长信箱”的信经媒体公布后在全国引起大规模反响。信中提出孩子上学路上有很多交通隐患,希望能在中小学生的书包上增加反光条和统一配备有反光标志的雨伞。这条新闻迅速传遍大江南北,引起了社会各方对儿童安全状况的重视。近日,为了进一步保证校车的安全行驶,减少儿童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率,以多元化科技和创新著称的世界500强企业3M 公司交通安全产品部联合重庆市教委、重庆市交管局、重庆市驾协向重庆市江北区鲤鱼池小学全校学生赠送了一批校区交通安全反光系列产品,希望为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贡献绵薄之力。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9050959.jpg )

3M 公司向学校捐赠的统一反光标识和标志牌,将安装于该校的2辆校车,以增加校车可见度,保证校车安全。同时,3M 还向8000名小学生捐赠了可以方便在书包上进行粘贴的反光条,从而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孩子们的安全。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超过1.8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道路交通事故,儿童因交通事故的死亡率是欧洲的2.5倍,美国的2.6倍,而校车作为学生每天上下学都要乘坐的交通工具,其安全问题更值得重视。面对日益严重的儿童交通事故发生率,为了让学生的上学、放学之路变得更有保障更安全,由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的校车标识标准自2010年1月1日正式实施,明文规定了校车的安全标准。新的校车标识标准,对校车标识体系的组成式样,专用校车车身外观标识以及相关设施包括校车停靠点标志等作出规范化指导。

作为世界上领先的反光材料制造商,3M 此次赠送的校车反光标识和标志牌采用了3M先进的荧光反光膜技术。3M 科学家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成功将荧光材料与反光材料结合在一起,发明出了荧光色的交通标志,大大增强了交通标志白天的可视性,尤其是在照明度不高的清晨、黄昏以及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条件下,荧光交通标志的被识别率远远高于普通标志。3M 的交通反光膜已经被全世界各地各类机构所采纳,被广泛应用在人行横道、医院、学校等行人和非机动车密集的地段,对保护路人的行走安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生命安全拦起一道防护网。

目前,荧光色交通标志在国内的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甚至很多交通专业人士对它还不甚了解,但随着近年来国际间的交流日益密切,越来越多的国内交通专家和学者意识到了荧光交通标志的作用和效果,热心推动其在中国一些大城市的试点应用,比如广州市把荧光黄绿应用到注意行人标志;昆明市将其应用到交警处理事故的警告标志;长沙市应用到出租车的扬招标志;深圳则把荧光橙应用到弯道的线性诱导标上。不久的将来,荧光色交通标志将在中国开拓出更多更新的应用,更多的国内道路上,看到越来越多的荧光色交通标志,国内的交通设施水平将大大提高,小学生的安全也将得到更多的保障。

3M 公司交通安全产品部一贯关注少年儿童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未来将为普及安全教育展开更多行动,此次“宝贝计划”只是系列公益活动的一个发端。随后,3M 公司将联合国际公益活动组织,共同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旨在关注少年儿童交通安全的爱心公益活动,与公益活动组织、教育部门、交通管理部门一起,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让孩子们在安全的环境里,快乐成长。

关于3M 公司

3M 为国际公认的研发领域的企业先驱,基于对40多个卓越科技平台的开发和交互使用,3M 开发了成千上万种创新产品,以满足广泛市场领域的客户需求。3M 公司在全球超过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拥有75,000多名员工,年营业额逾253亿美元。

关于3M 中国

3M 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3M 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2家公司、7个生产基地、25个办事处、3个技术中心和1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5,700人。

更多资料敬请浏览3M 中国网站:http://www.3M.com.cn

消息来源:3M 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