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0中国国际煤炭发展高层论坛暨展览会之筹备座谈会概况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2010-04-13 15:45 5926

展览时间:2010年10月26-29日

展览地点: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主办:国家能源局

承办: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汇显展览有限公司

北京 2010年4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国家能源局李豪峰局长昨天在2010中国国际煤炭发展高层论坛暨展览会之筹备座谈会上发表了讲话。

2010中国国际煤炭发展高层论坛暨展览会,是在总结我国煤炭工业“十一五”以来取得巨大成绩的基础上,展望煤炭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举办的。其背景:

第一,“十一五”以来,我国煤炭工业取得长足发展。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百万煤炭职工艰苦奋斗,煤炭工业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2005年以来,我国煤炭产量平均每年增加2亿吨左右,能源供给能力不断提高,对保障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我国煤炭产销量居世界第一位,煤炭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在70%左右,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在较长时期内不会改变。

第二,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煤炭工业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煤炭工业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粗放型的发展方式尚未得到根本性改变,煤炭产业集中度低,安全基础薄弱,煤炭生产与资源环境的矛盾突出。“十二五”期间,我们必须加快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的新型能源发展道路,构筑稳定、经济、清洁、安全的能源供应体系。

第三,全球经济一体化要求煤炭工业也要不断扩大国际间交流与合作,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学习借鉴各国的先进经验,并逐步与国际规则接轨。本届论坛暨展览会就是要搭建平台,扩大中外煤炭工业交流,一方面吸引国外大型能源集团参与中国能源开发,另一方面鼓励中国企业积极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

关于观众组织方面的工作,国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副主任柏然表示国家能源局将组织各省煤炭部门包括煤炭企业,届时来参观展会,同时会组织用户去煤炭生产企业现场参观,促进多方之间的交流。

2010中国国际煤炭发展高层论坛暨煤炭科技与装备展览会由国家能源局主办,并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及汇显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定于2010年10月26-29日于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

展览会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中国国际煤炭发展高层论坛。届时,来自国内外煤炭及相关行业的政府要员、相关国际机构的官员、知名企业高管及专家学者将参加论坛,就国内外煤炭工业领域内重点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详细信息,请浏览网站:http://www.coal-china.org.cn

联络: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 蔡先生

电话:+86-10-64463033

电邮:coalexpo@yahoo.com.cn

汇显展览有限公司 - 毛女士

电话:+86-10-84510267

电邮:janemao@together-expo.com.cn

消息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