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太数字出版2010 -- 数字与出版的双赢共生

上海士研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2010-04-07 12:00 3606

上海2010年4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6月9日至10日,“亚太数字出版2010”国际峰会将在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盛大召开。本次峰会在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大力支持下,由上海士研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主办,并邀请到国内外出版行业领袖以及数字出版技术领域的权威专家相互沟通探讨这次出版业的深刻革命。

-- 数字出版市场潜力巨大

市场调研公布报告称,预计2018年电子纸的销售额将从今年的4.31亿美元急剧增长至96亿美元,销售量则将从2200万张激增至18亿张。2008年,在文字媒体中,互联网阅读率已达36.5%,而图书阅读率仅为 34.7%,网络阅读首次超过了图书阅读。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08年文化蓝皮书”指出,中国数字出版潜在市场巨大。未来五年,将有超过30%的手机用户通过手机阅读电子书和数字报,由图书馆等机构用户采购的电子书、数字报的销售规模将达到10亿元,由网民和手机用户带动的电子书、数字报内容销售及广告收入将达到50亿元。

-- 政府大力支持

2009年9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提出出版业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加快从主要依赖传统纸介质出版物向多种介质形态出版物的数字出版产业转型。出版物发行业要积极开展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经营,形成若干大型发行集团,提高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更进一步指出,发展数字出版是新闻出版业的战略重点,要充分发挥政策、资金、项目的杠杆作用和拉动力,加快传统出版企业技术升级和战略转型的步伐。

“亚太数字出版2010”国际峰会受到业内人士一致的重视和关注,今年的会议已经邀请到来自中国出版集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新加坡电子书集团,威科集团,企鹅集团,APTARA 等国内外著名出版集团及数字出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高层领导作为演讲嘉宾。会议将围绕数字时代下出版业的转型,如何实现数字出版产业化,数字技术下的出版创新与盈利三大议题来共同深入探讨数字出版行业发展趋势。

欲了解更多会议详细内容,请登录会议官方网站:http://www.epublishasia.com

欲知详情,请联系:

文先生

电话:+86-21-3251-6030

电邮:mike.wen@globaleaders.com

消息来源:上海士研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