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0世博经济论坛上海成功举行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03-31 04:40 4965

北京2010年3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来临之际,以“世博契机与中国经济走势”为主题的2010世博经济论坛于2010年3月27日在上海新发展亚太万豪酒店举行。

2010世博经济论坛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发起主办,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为支持单位,广东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战略支持,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海世博会民营企业联合馆协办,南方日报、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21世纪经济报道、南方网承办。

本次论坛依托2010年上海世博会宏观背景,是一次影响深远的智慧演绎和理性思考的巅峰论道。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领导、广东省领导、南方报业传媒集团领导、国内较佳实践区的市领导以及知名宏观经济学家和企业家将出席本次论坛。论坛融政府决策智囊与全球视野于一堂,围绕“世博契机与中国经济走势”的主题展开一系列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为上海世博会,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翔实可靠的分析预判。

目前,中国和世界的经济与社会发展都处在关键时期。2010年中国经济走势如何?世博年的到来,将为中国率先走出危机提供怎样的契机?如何绘制低碳经济发展路线图,在未来竞争中占得先机?提高城市生活质量,如何在理念、体制、政策或技术等方面进行整合实践?本次论坛,将通过“世博契机与中国经济转型”、“低碳经济--竞争未来”、“较佳实践与宜居城市”三个议题展开相关讨论,以“经济趋势 -- 发展路径 -- 城市实践”为内在逻辑,深入探讨以上话题以及相关领域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其中,议题三“较佳实践与宜居城市”将邀请国内较佳实践区的市领导和城市环境与发展专家展开圆桌对话,共同探讨在低碳经济的发展模式下,如何借鉴国外较佳实践城市的发展经验,围绕理念、体制、政策或技术等方面,进行适合中国国情的城市实践探索。

本次论坛的主办方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合作媒体。2009年4月18日上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和上海世博局举行隆重的签约仪式,成为上海世博会的全球媒体合作伙伴。自此之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便组建了阵容强大的报道团,利用文字、图片等形式,整合旗下南方日报、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子报子刊的优势资源,通过报纸、期刊和出版社、网络三大平台的立体化组合,对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筹办、举办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报道,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多的新闻产品。南方报业传媒集团通过更好的报道和活动策划,使世界更好地认识世博会。2010世博经济论坛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所实施的一系列世博报道和活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消息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