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司朗:全球30% 用户转用节能照明可减少2.60亿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和4600亿千瓦时用电量

欧司朗公司
2007-05-10 18:04 4803

欧司朗首席执行官顾梓乐Martin Goetzeler 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 联合国B4E 峰会

新加坡5月10日电 /新华美通/ -- 欧司朗 (OSRAM) 首席执行官顾梓乐 Martin Goetzeler 先生在4月18日举行的 Global Business Summit for the Environment(全球企业环保峰会,简称“B4E”)开幕式上再次重申该照明制造业巨头对环保产品的支持。B4E 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 UNEP) 组织,该峰会是亚洲首个焦点为企业和环境的重大国际会议。是次会议的目的是突出当前全球企业面临的环境问题,分享企业在环境责任方面的策略和较佳处理手法。1985年,欧司朗(西门子 (Siemens AG) 旗下全资子公司)发明了世界上首台节能灯,通过把电子零件与底座整合达到了更佳的能源使用效能。今天欧司朗已成为世界两大照明制造商之一,公司位于德国里根斯堡和马来西亚槟城的工厂出产一系列包括 LED 在内、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的节能照明解决方案产品。

(Photo: http://xprnnews.xfn.info/OSRAM/20070418/OSRAM.htm )

欧司朗首席执行官顾梓乐预计:“随着气候加速变化,我们正面临巨大的挑战。每个人都应该使用节能照明产品,为保护地球贡献一份力量。如果用小型节能荧光灯和卤素灯替代白炽灯,同时使用节能的办公室和街道照明灯;假设全球30% 用户转向使用节能照明产品,粗略计算这些措施可以减少2.60亿吨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和4600亿千瓦时用电量。而这些数字相当于印度的全年用电量、日本全年用电量的一半或中国全年用电量的四分之一。”

人工照明占全球电力需求的19% -- 这提供了巨大的节能潜力(详情见下文)。顾梓乐接着说:“确保节能照明系统符合较高的质量标准并切实有助于保护环境(包括它们的组成成分、制造过程和废品处理)很重要。”

亚洲为照明市场主要发展地区 -- 在印度建设第二家工厂以满足市场需求

据估计,目前亚太地区占全球照明市场的40%。业界分析师预计,到2015年该地区市场份额将稳步增长至全球市场的50%。顾梓乐指出:“可持续使用的照明产品将在世界各地,包括亚太地区扮演重要角色。因此,欧司朗将进一步巩固在这个市场中的地位。”欧司朗已经取得不少了不起的成就:2006年,欧司朗成立了新的泛亚洲地区办事处,总部设在香港。2006年,为了更紧密地与顾客接触,欧司朗把“灯具及镇流器部”(Ballasts and Luminaires Division)的总部移至香港,把特种彩显业务总部 (Display Systems Business Unit) 移至日本。

“今年,我们正着手在印度开设生产可持续照明产品的第二家工厂。同时我们还将实施继续扩大中国业务的策略。”

欧司朗对得到政客支持的环保计划的全球支持

通过和各大行业协会的合作,欧司朗正积极推动那些为实现节能照明而制定的公共政策。在亚洲,欧司朗正支持数个政府,努力推动他们的国家转用节能解决方案。作为欧洲灯具协会 (European Lamp Association,简称 ELC)的成员,欧司朗和一些业界伙伴共同宣布,该行业致力支持欧洲政府推动街道、办公室和家庭采用更节能的照明。在美国,该公司上周与美国电气制造商协会 (NEMA) 照明部门的其它成员发表一项联合公告,宣布支持那些将使美国市场在10年时间里转向更节能照明的公共政策。

凭借遍及所有大陆和150个国家客户的全球覆盖率,顾梓乐还着重指出欧司朗致力在发展中市场和新兴市场推广节能照明系统。顾氏指出:“让我们感到非常自豪的是,经过3年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们于2007年2月成为全球首个获得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CDM)’(基于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京都协定)认可的照明灯具制造商。这个可持续机制将使未来数年里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主要是非洲和亚洲)能够以节能灯直接取代数百万白炽灯泡。” 他接着说:“我们诚邀所有的照明设备制造商采用我们向公众推出的 CDM 机制,进一步推广节能照明设备。” 此外,世界银行 (World Bank)也正在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实践欧司朗对节能照明系统的推广,例如乌干达目前有800,000盏白炽灯正被换成欧司朗的节能灯。

欧司朗(OSRAM)简介

欧司朗(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乃西门子旗下全资子公司)是全球契约 (Global Compact) 的成员,同时还是世界两大领先的照明制造商之一。欧司朗品牌诞生于1906年,主要以欧司朗为商标销售产品,同时还在北美自由贸易区 (NAFTA) 以 SYLVANIA 为品牌进行销售。公司截至2006年9月30日会计年度的全球销售额总计为46亿欧元,其中88%来自德国以外地区。欧司朗也是一家高科技照明设备公司,约40%的销售额来自创新型产品,研发主要集中在可持续材料和产品等方面。这家跨国公司在世界各地有雇员约40,000多人,在18个国家共有49个生产基地,产品销往约150个国家。

关于节能灯

节能灯的耗电量比相同亮度的普通灯泡少80%,持续的时间比普通灯泡长15倍。普通灯泡的平均寿命仅为1000小时,其消耗能量95% 被转化为热,只有5% 转化为灯光。在其长达15年的寿命中,欧司朗节能灯将节省约1兆瓦小时的用电量和减少约0.5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夏季,欧司朗将推出节能型卤素灯,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这种灯能够发出卤素灯特有的光亮,同时可以轻易调暗。它们的使用寿命是白炽灯的两倍,同时可以节能30%。

商界与工业界同样存在巨大的节能潜力,公共设施(如路灯)也是。只需将传统的白炽灯替换成智能节能系统,全球每年便能节省约3.2亿兆瓦时的用电量和减少1.6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这么多的二氧化碳相当于德国所有注册车辆的排放量。

消息来源:欧司朗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