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展现产业链优势地位 友达光电参展日本太阳光电展

2010-03-01 17:32 4709

新竹2010年3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友达光电将于3月3-5日参加在日本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隆重登场的日本太阳光电展 (PV EXPO 2010)。友达将展现其在太阳能产业链中的优势地位,展出包括 M. Setek 的高质量多晶硅 (Polysilicon)、硅晶锭 (Ingot) 和硅晶圆 (Wafer),及友达的高转换效率单晶太阳能模块、多晶太阳能模块。

日本太阳光电展是国际太阳光电专业展览会之一,也是亚洲区太阳光电产业中最为重要的商业核心,今年共有来自世界各地570家参展商,将展出涵盖所有的产品技术,包含材料、生产设备、太阳能电池/模块、太阳光电系统及系统整合等,跨入日本及亚洲区光电市场的重要展会。

友达此次展出的高转换效率 245W 单晶太阳能模块,能在有限的单位面积中提供更高效率的发电转换率,转换率高达14.7%。比起相同尺寸的市售模块,重量更减轻约15%,每座模块仅重20公斤,十分容易安装,此款太阳能模块有黑白二色可选择,客户将能依建筑物设计需求来做搭配选择。

友达在能源事业的布局中,掌握了 M. Setek 制造的高质量上游原料及下游太阳光电系统项目,整合出最具竞争力的“完整解决方案” (Total Solutions),因此,友达在展会中也将展出 M. Setek 高质量及高转换效率的材料,以突显友达在太阳能产业供应链里扮演重要整合者的地位。

M. Setek 是日本太阳能上游多晶硅及太阳能高转换效率晶圆的技术领导厂商,供应世界各知名太阳能电池 (Solar Cell) 大厂原料,是目前全球少数能提供高质量及高效能太阳能晶圆的供货商之一。其率先投入钻石切割 (Diamond wire) 并具量产实力,经由此技术可达成提升转换效率,无有机溶剂的环保制程,与成本竞争的优势。此外,M. Setek 也具备材料完全回收 (recycle) 的技术能力,在绿色能源产业中善尽碳平衡 (Carbon balance) 的角色。在本次展览中,M. Setek 将展出多款晶圆,其中,N-Type 单晶晶圆能运用于制造高转换效率太阳能电池,转换率可达20-23%。

友达光电太阳能事业单位资深协理陈建斌并受邀在4日(四)上午于本展会中的“台湾太阳光电产业论坛” (Taiwan Photovoltaic Industry Forum) 发表演说,主题为“友达的绿色承诺” (AUO Green Solutions)。

友达积极布局太阳能产业上中下游,在欧洲与当地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多项太阳能项目。此外,友达已在台中设立第一个太阳能模块的可靠度实验室,其研发制造的太阳能模块产品也通过全球独立测试验证与评估服务的领导者德国莱因公司 (TUV) 认证,并计划今年于中国大陆建立太阳能营运据点,希望以“完整解决方案” (Total Solutions) 的策略,与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共同携手,开创各地市场的契机。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是全球前三大*的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友达光电产品涵盖1.2寸至65寸应用广泛的 TFT-LCD 面板,是全球少数供应大、中、小完整尺寸产品线之厂商。2009年营业额为人民币768亿元,拥有分布于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及捷克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光电亦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 (NYSE) 股票公开上市之 TFT-LCD 制造公司。网址:AUO.com

*资料来源:根据 DisplaySearch 公司所公布的2009年第四季大尺寸面板出货量报告,该资料仅供参考,友达光电就相关数据并不背书或为任何声明。

免责声明

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友达”或“本公司”)(台湾证交所交易代号:2409;纽约证交所交易代号:AUO);世界前三大生产大尺寸 TFT-LCD 之面板制造商,今天发布上述新闻。本新闻稿中之陈述除有关历史性事实外,尚包含美国1933年“证券法”第 27A 项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 21E 项中定义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根据本公司管理阶层当时包含有关未来营收,成本,财务表现,技术变化,产能,产能利用率,产出效益,制程及区域化多样性,未来扩充计划及营业策略及其它各相关事项等的期待、预测以及信念而编制。这些前瞻性陈述取决于许多可知或不可知风险及不确定性,且可能导致本公司的实际业绩可能会与前瞻性陈述所列明或意涵的业绩有重大差别。可能会引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所反映的业绩有重大差别的因素包括平面显示器产业发展的步伐及该等市场的需求增长、本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及接受度、本公司技术发展风险、竞争因素,及本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并在2009年5月27日刊登于第 20-F 表格的本公司2008年年报里所载的“风险因素”中述及之其它风险。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