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为香港展览业作出经济贡献 亚洲国际博览馆与有荣焉

亚洲国际博览馆
2010-02-22 15:51 2729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博览馆于2008年为本港经济带来90亿港元进帐

香港2010年2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亚洲国际博览馆致力推动香港展览会议业不断向前迈进。刚发表由香港展览会议业协会委托KPMG Transaction Advisory Services Limited进行的《2008年展览业对香港经济的整体贡献研究报告》再一次引证博览馆于香港展览会议业担当一个重要角色。2008年,在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的大型国际商贸展览会占香港整体商贸展览市场约30%。按此市场份额计算,估计单是2008年博览馆为本港经济带来约90亿港元进帐,较2007年增长超过10%。同时,估计博览馆亦提供了相等于约18,000个直接和间接全职职位,按年增加接近 3%。

亚洲国际博览馆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哈永安表示:“这份研究报告的结果充份证明亚洲国际博览馆于推动本港展览业发展上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透过博览馆这个世界级展览及会议场地可迎合现今展览及其他活动的严谨需求。亚洲国际博览馆不仅在国际上享有卓越的声誉,同时亦成为推动就业和经济增长的一股动力,为香港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于过去短短4年间,博览馆已成为多个大型国际展览、会议及奖励旅游活动的主办场地,当中包括一系列大受欢迎的“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时至今日,这个展览会每年吸引逾14,000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及超过144,000名海内外买家进场参观。此外,两年一度举行的全球规模较大商业航空展览 –- “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继2007年及2009年于博览馆成功举行后亦将在2011年载誉归来。至于“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则透过“一展两地”的创新模式,正式于2009年跃升为全球较大的珠宝展。

在会议活动方面,博览馆内的会议及宴会场馆 -- AsiaWorld-Summit深受业界推崇,并成为多个国际会议的首选场地。近期选址于博览馆举行的会议包括:享誉全球的“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and Knowledge Management 2009”;连续两年于博览馆举行的“中外货代物流企业洽谈会”;“2009 Sunrider Asia Convention”;“烈焰香港特会2009”及“首届世界内镜医师大会/首届世界内镜博览会”(第19届中国内镜医师大会)等。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确定了博览馆为举办宴会、商业活动、以至演唱会及文娱活动的较佳场地。

哈永安续表示:“今年亚洲国际博览馆将踏进第5个年头。对于过去4年取得的优秀成绩,我们引以为傲。另一方面,我们亦将继续努力,以协助推动香港展览会议业进一步发展。事实上,博览馆成立的日子尚浅,现时尚有相当的发展空间可配合及增加各类型之国际展览和会议等活动之使用率,吸引更多元化的盛事在港举行。”

展望未来,博览馆可凭着其位处珠三角的地利之宜,尽享区内经济迅速发展的优势。继不久的将来港珠澳大桥及其他跨境基建落成后,亚洲国际博览馆及香港国际机场周边地区将可与珠三角的经济进一步融合,有助显著扩大本港展览、会议及奖励旅游业的服务范围。事实上,在区内及全球经济持续加速增长的带动下,珠三角地区将成为全球商贸焦点,而位处此区的亚洲国际博览馆将会继续担当其重要的角色。

有关亚洲国际博览馆及最新活动的详情,请浏览网站http://www.asiaworld-expo.com 。

关于亚洲国际博览馆

亚洲国际博览馆是一项公营及私营合作联办的发展项目,由香港特区政府(主要股东)与包括香港宝嘉建筑有限公司及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组成之私人财团共同投资,用地则由香港机场管理局提供。

亚洲国际博览馆提供超过70,000平方米的可租用面积,是亚洲唯一一个采用无柱式设计、并与全球较佳机场(Skytrax年度意见调查) -- 香港国际机场连结在一起、同时备有10个位于地面的先进展馆,包括一个可容纳13,500名观众的香港较大室内多用途表演场馆、以及一个可容纳700至多达5,000人的香港较大及最新室内峰会组合及宴会设施的世界级展览及会议场馆。博览馆坐拥完善的海陆空运输网络,交通四通八达,与中国珠江三角洲一带城市及全球商业都会连接一起。博览馆适合举办大型世界级展览、会议、演唱会和各类文娱及体坛盛事。

传媒查询:

陈建明 / 刘佩佩

亚洲国际博览馆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852-3606-8888

传真:+852-3606-8889

电邮:kc@asiaworld-expo.com / fl@asiaworld-expo.com

网址:http://www.asiaworld-expo.com

消息来源:亚洲国际博览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