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格科微 CMOS 图像传感器产品于中芯国际8吋晶圆出货达10万片新里程碑

上海2010年2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作为中国大陆第一大CMOS图像传感器设计公司的格科微电子于日前宣布该公司在其晶圆伙伴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纽约证交所股份代号:SMI;香港联合交易所股票代码: 0981.HK)量产的CMOS图像传感器8吋晶圆产品出货达到10万片的新里程碑。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01605.jpg )

作为大陆地区首家涉足CMOS图像传感器领域并取得成功的专业CMOS图像传感器设计公司,格科微拥有创新的CMOS图像传感器核心技术。格科微的CMOS图像传感器产品具有尺寸小,功耗低,成本低,产品图像品质好等特点。除此之外具有色彩校正,噪音消除,图像大小调整等功能。其晶圆伙伴中芯国际生产格科微图像传感器产品采用的0.153、0.13微米 CIS 工艺是全世界黄光光罩层数最少,最具成本效益的。

格科微电子的首席执行官赵立新表示:“格科微具有领先的设计理念以及创新的CMOS图像传感器像素构造与制作技术,并采用中芯国际先进的集成电路制造工艺以及出色的产品良率,故能确保格科微的CMOS图像传感器产品达到CCD传感器的图像品质;并在功耗以及成本方面享有 CCD 无法比拟的优势。“ 赵立新并且指出:“品质保障以及产品认知度是一体两面。与先进的晶圆厂进行合作,可为客户产品品质提出优质的保证。”

中芯国际商务长兼资深副总裁季克非表示:“格科微电子在中国图像传感器 VGA 市场占有率超过40%,是目前中国第一大。透过中芯国际积极发展的CMOS图像传感器生产线生产,真正做到了一连串的中国设计,中国制造,使得中芯国际以及格科微电子能够进一步地合作以服务正在成长的中国电子消费类市场,并更进一步地获取更高的VGA市场占有率。”

关于格科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

格科微电子(Galaxycore Microelectronics Inc.)位于中国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中心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由多名硅谷技术专家于 2003 年 9 月创立。专注 CMOS 图像传感器的设计开发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拍照手机、数码相机、 PC camera 、监视摄像系统以及玩具产品等。公司目前已获得多项关于 CMOS 图像传感器结构和工艺方面的美国和中国专利。详细信息请参考格科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网站 http://www.gcoreinc.com

关于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SMI,香港联合交易所股票代码:981),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较大、技术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企业。中芯国际向全球客户提供0.35微米到45纳米芯片代工与技术服务。中芯国际总部位于上海,在上海建有一座300mm 芯片厂和三座200mm 芯片厂。在北京建有两座300mm 芯片厂,在天津建有一座200mm 芯片厂,在深圳有一座200mm 芯片厂在兴建中,在成都拥有一座封装测试厂。中芯国际还在美国、欧洲、日本提供客户服务和设立营销办事处,同时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此外,中芯代成都成芯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经营管理一座200mm 芯片厂,也代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经营管理一座300mm 芯片厂。详细信息请参考中芯国际网站 http://www.smics.com

安全港声明

(根据1995私人有价证券诉讼改革法案)

本次新闻发布可能载有(除历史资料外)依据1995美国私人有价证券诉讼改革法案的“安全港”条文所界定的“前瞻性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乃根据中芯对未来事件的现行假设、期望及预测而作出。中芯使用“相信”、“预期”、“打算”、“估计”、“期望”、“预测”或类似的用语来标识前瞻性陈述,尽管并非所有前瞻性声明都包含这些用语。这些前瞻性声明涉及可能导致中芯实际表现、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与这些前瞻性声明所表明的意见产生重大差异的已知和未知的重大风险、不确定因素和其他因素,其中包括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相关风险、未决诉讼的颁令或判决,和终端市场的财政稳定。

投资者应考虑中芯呈交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证交会”)的文件资料 ,包括其于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二日以20-F表格形式呈交给证交会的年报,特别是在“风险因素”和 “管理层对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的讨论与分析”部分,并中芯不时向证交会(包括以6-K表格形式),或联交所呈交的其他文件。其它未知或不可预测的因素也可能对中芯的未来结果,业绩或成就产生重大不利影响。鉴于这些风险,不确定性,假设及因素,本次新闻发布中讨论的前瞻性事件可能不会发生。请阁下审慎不要过分依赖这些前瞻性声明,因其只于声明当日有效,如果没有标明声明的日期,就截至本新闻发布之日。除法律有所规定以外,中芯概不负责因新资料、未来事件或其他原因引起的任何情况,亦不拟,更新任何前瞻性陈述。

欲知详情,请联系:

媒体联络:

缪为夷

中芯国际公关处

电话:+86-21-3861-0000-10088

电邮:Angela_Miao@smics.com

林学恒

中芯国际公关处

电话:+86-21-3861-0000-12349

电邮:Peter_LHH@smics.com

消息来源: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981 NYSE:SM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