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委任商务长、营运长及财务长

上海2010年2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本公司”或“中芯国际”)欣然宣布:

(i) 季克非(“季先生”)获委任为商务长;

(ii) 杨世宁(“杨博士”)获委任为营运长,藉以填补本公司前营运官Marco Mora先生辞任之后的空缺;及

(iii) 曾宗琳(“曾先生”)获委任为本公司的财务长。

季克非,商务长

加入本公司担任商务长之前,季先生为C-Square 顾问公司的顾问。季先生于二零零八年初次加入中芯国际,担任企业营销及销售资深副总裁。于一九八一年至二零零七年,季先生先后于统宝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飞思卡尔半导体、联电欧洲、联电新加波UMCi Ltd、联华电子、特许半导体及洛克维尔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管理职务。

季先生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材料科学的博士研究生并取得材料工程硕士学位。季先生于半导体行业积愈三十年经验,并持有五项专利。

杨世宁,营运长

加入本公司担任营运长之前,杨博士为特许半导体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及资深营运副总裁。杨博士于二零零一年初次加入中芯国际,担任本公司的技术开发与制造高级副总裁。于二零零四年十二月至二零零五年,杨博士为CiWes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杨博士自伦斯勒理工学院取得材料工程的博士学位及物理学硕士学位,此外,杨博士自上海科技大学取得电机工程理学士学位。杨博士于半导体行业积愈二十年经验,且杨博士持有愈二十项专利,并发表超过三十篇技术文章。

曾宗琳,财务长

加入本公司担任财务长之前,曾先生于二零零八年在一家于中国山东新成立的薄膜太阳能制造公司China Solar Corporation担任首席营运官。在此之前,曾先生担任一家于中国深圳新成立的300亳米晶圆厂Legend Semiconductor(“LSMC”)的首席财务官。于二零零四年至二零零五年,曾先生于上海新成立等离子显示器制造公司Digital Display Manufacturing Co.,并出任首席执行官。于一九九九年至二零零三年,曾先生担任广达电脑的投资长及资深副总。于一九九七年至一九九八年,曾先生出任联华电子的财务长及资深副总。于一九九一年至一九九七年,曾先生出任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长及资深副总。于一九八三年至一九九一年,曾先生担任台湾飞利浦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及所有飞利浦在台企业的台湾总公司财务经理等管理职务。此外, 曾先生亦为飞利浦半导体(美国)公司及飞利浦半导体公司在台封装业务的工厂会计经理。

曾先生自美国密苏里的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取得金融管理硕士学位,并自台湾国立成功大学取得会计理学士学位。此外,曾先生为美国的认可会计师、认可管理会计师及认 可内部审计师。

于本公告日期,本公司董事分别爲董事会主席兼独立非执行董事江上舟先生、本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王宁国博士、本公司非执行董事陈山枝先生、高永岗先生及周杰先生(及周杰先生的替任董事汪正纲先生),以及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川西刚先生、陈立武先生。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王宁国博士

总裁、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

消息来源: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981 NYSE:SM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