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lement Six 分拆成立新公司来开发金刚石探测器

2007-05-04 09:47 3203

英格兰阿斯科特5月4日电 /新华美通/ -- Diamond Detectors Ltd 是一家由 Element Six (E6) 成立的分拆公司,来探索能用于多个市场的新型探测器用人造金刚石的潜力。该公司将致力于开发定制的探测器解决方案,开始时将锁定4个主要市场:高能物理、核监测、放疗剂量测定以及远紫外线探测。

E6 首席执行官 Christian Hultner 解释说:“分拆出 Diamond Detectors 将有助于加快金刚石探测器和设备商业化的进程。新成立 Diamond Detectors 表明对金刚石作为高级工程材料所具有的着实出众的性能的开发和探索的步伐进展很快。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时刻:我们正在迈入一个新时代,由于在金刚石合成中化学气相沉积 (chemical vapour deposition, CVD) 工艺取得了突破,许多新的金刚石产品已经成为了现实。现在,E6 正处在 CVD 金刚石开发的前沿,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在该技术上进行投资。”

用于探测器的金刚石

Diamond Detectors 技术总监 Kevin Oliver 表示:“长久以来,金刚石一直被公认为是一种半导体材料,能探测从紫外线和 X 射线到粒子的多种射线。拥有制造符合高级探测应用所要求的尺寸、质量和结构均匀的金刚石材料的能力为用于很多种行业的新型探测器打开了一个潜力巨大的新市场。拥有这种能力还使我们能够解决有关在现有的探测器应用中挑选合适的天然金刚石的固有问题。”

最初在开发的产品包括在高能物理研究中的应用,包括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 (CERN) 的大型强子对撞机 (Large Hadron Collider) 项目、在德国重离子研究中心 (GSI) 的新 Facility for Antiproton and Ion Research(反质子与离子加速器)以及 Diamond Light Source(英国资助的规模较大的科研设施,建设工作将耗时30多年)。工业应用包括用于核工业的 a、β 和中子探测。即将推出的是用于医疗放射量测定、油井勘探数据记录、紫外线应用(例如半导体制造中的光刻和清洗)的探测器开发项目。Kevin Oliver 表示:“Diamond Detectors 目前正与很多工业界的伙伴就这些研发中产品的未来商业化开始了密切合作。”

Element Six 是所有各种形态工业用人造金刚石制造领域的全球领导商。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Element Six 就率先开发了 CVD 金刚石技术,在阿斯科特拥有著名的研究中心,专门致力于该技术的研究。除了人造金刚石研磨方面的传统用途外,CVD 金刚石还开创了很多新的应用领域。CVD 金刚石的用途包括激光输出窗 (laser exit window)、切割工具、外科手术刀片、大功率陀螺仪视窗、电子设备散热器以及有源电子设备等。

消息来源:Element Six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