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企业家》重磅推出‘2010商业宏宝书’

中国企业家》杂志市场部
2010-02-01 17:48 2563

北京2010年2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谁是2010年中国区域投资的一方宝地?谁是2010年中国商业的一匹黑马?哪些产业将成为各方势力角逐的焦点?哪些技术和产品将领导2010年乃至未来的商业潮流?还有,对于2010年的经济大势,企业家群体有着怎样的判断……《2010商业宏宝书》,将提供答案和参考。本书也是有着25年历史的《中国企业家》杂志为广大读者倾力奉献的第一本年刊。

从宏观面上看,2010年,是富有挑战性的一年。“今年的市场,可能像一个摔了一跤的人,当时爬起来觉得没事,但再躺下时会发现痛得很厉害。”瑞银集团蔡洪平为本书撰文指出。越是在这样的时候,企业越需要加强预测,越需要重检战略。

在复杂的环境下,《2010商业宏宝书》试图为读者提供这样一个冷静思考的空间;本书分为“宏观战略篇、商业趋势篇、领袖年会篇”三个篇章,力图从宏观、中观、微观;区域、产业、公司等多个维度对2010年中国的经济环境和商业大势做出理性的分析和预测。

关键时刻、关键人物、关键话题。在“宏观战略篇”和“领袖年会篇”《2010商业宏宝书》云集了吴敬琏、吴建民、成思危、张维迎、马云等上百位商界精英、学术领袖对于2010年政治、经济、社会、区域、产业、公司治理等领域发展趋向的分析和展望。其中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的《必须打胜转变发展方式这场硬仗》,以危机为题材,再次了重申其多年来推动中国经济转变发展方式的固有立场;著名外交家吴建民《21世纪,是谁的世纪》,以冷静的态度审视中国与亚洲的崛起,告诫中国企业和中国企业家不要妄自尊大;中国宏观经济学会秘书长王建在《2010年中国宏观调控的主线》一文中则不无担忧地指出,“新的危机仍可能会在2010年爆发,使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出现二次探底。”还有,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面对危机反思,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寻找答案,提出“天人合一应该是企业追求的较高目标”。还有,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的文章《从为社会解决问题中寻找企业发展机会》,都足以发人深省……

“商业趋势篇”是本书的一大卖点,它体现了中国企业家杂志对于2010年商界可能变化的独特观察,着重于向企业读者提供可能的赚钱机会和方位指南,简单讲,就是“到哪里赚钱,做什么赚钱以及怎样赚钱”。“商业趋势篇”分为“2010商业路线图(2010年预期中发生的商业大事)”、“商业地理 -- 较值得关注的投资热点区域”、“五大产业战争(2010年的热门产业)”、“五大商界奇兵”(新商业模式的代表企业)、“十大酷技术&五大酷产品”(引领未来产业发展的新技术)五个版块。相信它会引导读者进入一个异彩纷呈的商业世界。

在本篇的最后部分,还给出了一份在2009年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针对企业家群体做的“2010年的确定性”调查报告。从中,你可以看到国内主流的商业人群对于2010年经济大势的基本判断,影响商业的因素,哪些是确定的,哪些是不确定的,从而帮助企业做出正确的战略决策。

消息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市场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