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网球的希望在腾飞

gemba
2010-01-28 17:08 2908

香港2010年1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网球女星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Australian Open) 中取得的成就令中国深感自豪。网球高手郑洁和李娜创造了网球历史,成为了第一对晋级澳网半决赛的中国选手。

澳网是彰显她们战绩的理想锦标赛。gemba 体育和娱乐报告称,在中国,澳网是四大满贯赛事中较受关注的一项比赛。

对网球大满贯的认识和兴趣请点击:http://www.prnasia.com/sa/attachment/2010/01/20100128901732.pdf

报道还称,郑洁和李娜在中国是极具亲和力和知名度的国际网球明星,这次的成就则会帮助提高她们的亲和力和知名度。然而与篮球、足球、羽毛球、跳水和乒乓球等其它更受欢迎运动的选手相比,所有的网球明星都显得逊色。

运动选手在一般种群中的知名度与亲和力请点击:http://www.prnasia.com/sa/attachment/2010/01/20100128743117.pdf

中国体育体制开放之后,体育明星们还将能为自己保留更多奖金,先前则需要上交自己收入的最多65%。中国大多数运动选手仍然需要遵守国家体制,但中国网球协会已经对中国职业体育做出了改革,放飞了其顶尖选手,选手们将放弃大批的教练、医疗人员和支持。

中国篮球和姚明的成功,以及印度萨尼娅-米尔扎 (Sania Mirza) 和网球的成功表明,广受欢迎的成功运动选手能大大有益于提高体育热情,特别是发展中市场的热情。中国网球前路任重道远。

目前仅20%的人口称对网球充满热情。网球在受调查的14种运动中名列第13位。

激情程度排名前5的运动以及对网球的激情请点击:http://www.prnasia.com/sa/attachment/2010/01/20100128585242.pdf

gemba 香港总经理 Sarah Trainor 解释说:

“热情程度高的体育项目通常都拥有优秀的形象,中国的网球形象则存在诸多缺陷。特别在易于接触度 (Accessible)、兴奋程度 (Exciting)、趣味性 (Fun) 和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Promotes China) 方面,网球的名次都很低,它在这几个方面分别位列14种运动的第13名、12名、13名和14名。

尽管中国网球明星近来的成功不会解决所有这些问题,但却显然可能为网球运动带来积极影响。特别在中国,中国人对自己的运动选手在世界舞台上的优秀表现深感自豪。”

gemba 与体育和娱乐报告简介

gemba 是为体育和娱乐界提供商业和品牌战略的专业机构。gemba 已经提供过服务的大型地区性体育盛事包括2002年国际足联世界杯 (FIFA World Cup 2002(TM)) 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公司在香港、悉尼和墨尔本设有办事处。

gemba 自2007年起成立了市场调查(Insights)部门,推出了 gemba 体育和娱乐报告,致力于了解消费者对体育、音乐、电影及其它娱乐类型的着迷程度。中国报告最近刚刚发布,是 gemba 聚焦的第五个

市场,其它四个市场分别是澳大利亚、香港、印度和新西兰。

如今,许多大型品牌和权利持有者都订阅了该报告,报道调查产生的见解正推动着体育和娱乐界的主要变化。包括阿迪达斯、可口可乐、丰田、澳大利亚运动委员会 (Australian Sports Commission)、Cricket Australia(澳大利亚板球委员会)和澳大利亚网球协会 (Tennis Australia) 在内。

欲知详情,请联系:

Sarah Trainor

电话: +852-6385-0676

网址: http://www.thegembagroup.com

消息来源:gemb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