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化应用专业委员会(筹)今日宣告成立

IT 经理世界》
2010-01-28 01:02 3136

北京2010年1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致力于在企业信息化过程中,沟通企业、信息技术提供商、信息化评估咨询机构和政府;通过跨行业交流,经验与专家智慧分享,促进中国企业信息化应用发展进步的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化应用专业委员会(筹),今日在“2009年度中国优秀 CIO 评选颁奖发布会”中宣布成立。该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搭建起一个企业间沟通的平台,有效推动中国信息化应用水平的提升。

中国企业信息化应用是中国国家信息化发展中一个重要的环节,企业信息化应用的发展需要强有力的政府指导,而且需要和上游的信息产品供应商之间良好互动。信息化应用主管部门和企业之间需要大量的应用信息和技术趋势的资料。但是,长期以来企业信息化应用在中国往往是以独立的企业个体在进行着,中国的企业信息化建设,因为不同行业,不同地区的发展水平不均衡,彼此之间在低水平重复,存在很大的效率低下和资源浪费问题。企业信息化建设,主要由各企业负责信息技术实施的主管人员构成,这些人群之间存在着在技术、应用等方面的交流需求。但是彼此之间在交流中,因为缺乏平台权威和公信力,彼此之间很难坦诚相见。而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化应用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有效地解决上述问题,并成为企业信息化中沟通企业、信息技术提供商、信息化评估咨询机构和政府之间的重要平台。

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曙光先生表示:“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化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后,能够促进会员间和产业链间的交流与合作,并营造出相互分享信息化应用经验的沟通环境;代表会员向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业提出意见和建议,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反映企业信息化应用诉求,使整个企业信息化应用的能力不断提高,最终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化应用专业委员会(筹)副主任委员,万科副总裁、首席信息官陈东锋先生则认为:“透过专业委员会,还可以使会员单位在技术和设备购买、采购等方面的合作关系,形成一定的协同采购机制,以降低整体成本;建立技术、应用等信息交流共享机制,促进会员单位技术水平提升以及快速市场响应能力的提升。”

历时半年以“非常时期的 CIO 使命”为主题的“2009年度中国优秀 CIO 评选”活动也在同期落下帷幕,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地区,台湾地区在过去一年来呈现逆势增长的近4000家企业的 CIO 共同参与了本评选。

如需更多详情,敬请联系:

康凯

《IT 经理世界》杂志社

电话:+86-10-6813-0909 转8106

手机:+86-138-0107-4034

电邮:KangKai@ceocio.com.cn

魏玲

北京意畅公关咨询有限公司

电话:+86-10-8882-0518 转816

手机:+86-135 2116 7727

电邮:l.wei@e-chance.com.cn

马俊

北京意畅公关咨询有限公司

电话:+86-10-8882-0518 转824

手机:+86-136-9350-0563

电邮:l.wei@e-chance.com.cn

消息来源:IT 经理世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