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在线旅行巨头 Expedia 全球 CEO 首次访华

全力支持艺龙业务发展

北京4月29日电 /新华美通/ -- 4月25日至26日期间,全球较大的在线旅行公司 Expedia 公司首席执行官 Dara Khosrowshahi 等一行10人集体访问中国,亲自为旗下控股公司、国内领先的在线旅行供应商艺龙旅行网把脉市场。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3193112-91.jpg )

艺龙网对外表示,此次 Expedia 高层集体访华的主要目的,是了解中国旅游市场及在线旅游市场环境,以及艺龙业务运营情况和所面临的市场挑战,为艺龙持续提升中国市场领导地位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Expedia 是全球较大的在线旅游网站,是目前通行的在线旅游商业模式的开创者。基于对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前景、艺龙在中国在线旅游市场领导地位,以及发展潜质的看好,Expedia 于2004年12月通过资金注入的方式与艺龙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此后,Expedia 全球领先的服务、技术、管理、资金等支持源源不断注入艺龙,推动其在中国市场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Dara Khosrowshahi 表示:“作为 Expedia 全球战略的重要市场之一,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始终被我们寄予厚望。今后,Expedia 将一如既往的为艺龙提供较强有力的支持,将丰富的海外旅游资源、先进的服务理念及 IT 技术与艺龙已有的国内旅游服务网络紧密结合,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较高品质的出行服务。”

Expedia 对中国市场殷切期望和对艺龙旅行网的信任,从访问活动规格可见一斑。此次访华的 Expedia 高层包括了 Expedia 公司首席执行官 Dara Khosrowshahi,Expedia 公司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兼艺龙旅行网代理首席执行官 Henrik Kjellberg,Expedia 公司亚太区首席财务官 Michael Doyle 等,这也是 Expedia 全球 CEO 的首次访问中国。

业内人士分析,中国作为 Expedia 在亚太地区的核心市场,无论从市场规模还是从业务增长率来看,其地位远远超过日本及澳洲。常年保持的高增长率让中国市场受到 Expedia 的格外关注,成为其海外拓展战略的重中之重。此次到 Expedia 高层集体访华,反映出到 Expedia 对未来中国市场的强烈信心。可以肯定,在 Expedia 强力支持下,艺龙的国际化优势将进一步巩固。

数据显示,Expedia 06 年在美国国内预订量增长了10%,而海外市场增长幅度则达到26%。而同期艺龙酒店业务增长率为28%,机票业务增长率高达55%。可以看出,艺龙对 Expedia 海外业务增长的贡献可谓举足轻重。

Dara Khosrowshahi 一行访问中国期间,还偕同艺龙管理高层拜访了在中国的一些重要战略伙伴。

艺龙旅行网简介

艺龙旅行网 (Nasdaq: LONG) 是中国在线旅行服务行业的领导者,依靠 http://www.eLong.com 和 http://www.elong.net 两个网站和呼叫中心为会员提供旅游资讯及预订等一站式服务。目前艺龙可以提供国内280个主要城市的近4000家星级酒店及海外数万家星级酒店价格低至2-7折的预订服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57个中国主要商务旅游城市的出、送机票服务,及全球720个目的地的全套度假产品服务等。

艺龙旅行网于1999年成立,总部设在北京,目前公司员工2000多名。2004年10月艺龙在美国 NASDAQ 上市,目前全球较大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 Expedia 拥有艺龙52%的股权。

Expedia 简介

Expedia 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在线旅游公司,为商务旅客和休闲旅客提供他们所需的工具和信息并以简易的方式搜索、计划、预订及体验旅游。Expedia 公司还向离线零售旅行代理商提供批发旅游产品。Expedia 公司旗下的品牌包括:Expedia.com(R)、hotels.com(R)、Hotwire(R)、Expedia(R) Corporate Travel、TripAdvisor(R) 以及 Classic Vacations(R)。

Expedia 公司的旗下品牌也在持续扩张国际业务,并在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挪威、瑞典、丹麦、澳大利亚、日本和西班牙经营旅行网站;其在中国通过控股 eLong 运营业务。

消息来源:艺龙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LO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