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居客荣获09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房产网络信息平台殊荣

2009-12-21 15:33 4340

上海2009年12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09年12月18日,由中国传媒思想库史坦国际发起,并与著名国际投资机构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媒体曁中国传媒年度人物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的评选共分五个有奖项,即最具投资价值报纸类媒体,最具投资价值电视类媒体,最具投资价值传媒机构,最具投资价值期刊奖项以及最具投资价值网络与新媒体。经过之前的提名、投票、评选等环节,国内专业的找房网站安居客从众多网络与新媒体中脱颖而出入围最具投资价值网络新媒体20强,最终荣获09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房产网络信息平台的殊荣。

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媒体曁中国传媒年度人物评选具有独立的学术品格和价值取向,不依附于任何权力机构和利益集团。该活动系非盈利、非政府行为,被认为是中国传媒产业发展风向标和投资机构决策的重要参考。安居客创立于2007年,总部设于上海,创业初期,4名员工、100万启动资金,今天,350名员工,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成都、杭州、苏州、天津、重庆、武汉、大连等十余个城市设立有分公司。日均 PV 超过1000万,11月 ALEXA 排名超过雅虎中国,大众点评,携程等网站,成为国内第一的专业找房网站。安居客07年的收入为50万人民币,08年超过1000万,09年的收入接近1亿,连续3年获得美国著名风险投资公司 Matrix 的投资累积达2200万美金,并且第三轮投资时安居客的估值达到了1亿美金。短短三年时间,安居客在互联网界、VC 圈、房地产行业都掀起了一阵旋风。作为专业的互联网的找房平台,安居客一直以向用户提供较佳的找房体验为公司愿景,向广大用户提供高效,便捷,轻松的网络找房服务。

与此同时,安居客在2009年还推出了手机 3G 找房的业务。手机版安居客 (m.anjuke.com) 延续了其备受网友追捧技术优势特色,在线智能找房系统不仅能提供真实海量房源,还可进行智能个性化搜索,可选择地图找房、轨道交通找房等多种人性化方式,使购房者更直观、更便捷地通过手机上网寻得心仪的房源。

业内专家指出,在传统媒体日益萎缩、网络新媒体竞争日益激烈的今日,创办时间仅有3年的互联网“新秀”安居客能够进入最具投资价值网络新媒体20强,除了其背后强大的资金支持、推出多种特色个性化业务功能外,还因为其独特的诚信体系赢得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喜爱。安居客商业模式成功的关键是专注加创新。目前安居客的产品,服务,理念已经成为了互联网找房网站的行业标准。

在本次颁奖大会上,安居客创始人兼 CEO 梁伟平先生提出:安居客将启动“多品牌战略”,把安居客的“新房”频道拆分出去创立新房品牌“爱房网”, 现有的“租房”频道拆分出去独立品牌“好租网”。从表面上看安居客开始不够专注了,开始走多元化道路了,其实恰恰相反,安居客认为:新房、二手房、租房这三个业务尽管都是找房,但是其商业模式是完成不同的,所以安居客还是要以专注和创新为理念,针对“安居客”“爱房网”“好租网”成立了三个事业部,每个事业部针对一个业务独立网站、独立的团队、独立的运作,梁伟平说:“我们发现只有这样做才能保证各个业务更好的发展。互联网未来的趋势一定是分而不是合。”

业内专家表示,由于安居客能够给用户提供与众不同的多种个性化找房服务加上自身“独树一帜”的完善的诚信体系,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选择安居客,安居客在找房网站中的声誉也越来越高,其影响力和受关注程度也随着声誉的远播而得以进一步提升,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资金选择投资安居客。

消息来源:安居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