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房展会异地楼盘爆棚 安居客打造‘不闭幕’展会

2009-12-15 16:38 4396

-- 异地购房主导网络模式

上海2009年12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上海本年度最后一次房展会日前落幕,异地购房“投资度假”成为较大亮点。不少市民表示,在上海楼价大幅上扬且一房难求的当口,通过安居客等找房网站,可以更轻松地进行异地找房买房。安居客负责人则表示,异地投资还需擦亮眼睛。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2/18/200902181816.gif )

-- 房展会异地楼盘强攻上海

外地楼盘扎推上海似乎成了本次房展会的较大亮点。在本次房展会现场,外地楼盘这次也不遗余力来上海推销、宣传,抢夺上海份额。细数此次房展的外地楼市,除了有苏州晋合水巷邻里、昆山巨星房产忆江南。众多海南新盘也参展,而其中首次来沪参展的云南楼市还特别开辟出一块“魅力彩云南、宜居新家园 -- 云南专馆”。

虽然此次是云南楼市首次来沪,但它推出的大多数是集酒店、会议、旅游、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为一体的复合型项目。大理、普洱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吸引人们驻足,更有国际生态城身着民族服装的销售人员牵动着投资者的眼光。

初步估计,外地房产加上上海周边的房产,本次房展会非上海本地物业已接近6成,“相信有着揽据资源意识的上海买家不会轻易放弃这次投资机会。”一位云南房地产工作人员颇有信心的说。

-- 异地投资渐热,网络成主要媒介

出于对楼市仍保持向上预期和防通胀的恐慌性购房情绪未变,12月第一周,上海一手商品住宅价格仍呈上升态势,且周均价突破2万元/平方米大关,创下历史新高记录。

在上海楼市价格居高不上且一房难求的情况下,不少市民将目光投向了外地购房,此次房展会上异地楼盘受青睐就可见一斑。投资客郭先生表示,相对上海等一线城市,不少二线省会城市的房价仍在低谷,具有投资价值。康小姐则是异地购房度假的拥护者。“在靠海的城市买一套房子,闲暇时可以去度假,平日出租收佣。”

然而,异地购房虽然火爆,但也有市民提出,房展会结束了该怎么办呢?张小姐表示,“通过房展会可以了解到外地楼盘的一些基本信息,但展会闭幕后又该如何呢?”精明的投资客早就给出了答案 -- 上网找房。

著名找房网站安居客负责人介绍说,事实上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就又不少投资客“瞄准”了总价相对较低但成长潜力较大的外地楼盘。

“主要轻轻动一下鼠标,就能对外地楼盘了如指掌,还可以直接跟异地的房产中介保持联系。”他表示,通过网络找房,打破了传统看房购房的模式,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享得天下楼盘”,安居客正打造“永不落幕的房展会”。

-- 异地投资还需擦亮眼睛

不过安居客的负责人也提醒说,异地买房需理智谨慎,购房者特别要谨慎考虑买房后的善后工作

他分析,在面对异地房产广告宣传时千万要保持理性,勿因一时冲动草率做出购房决定。因为,异地购房并非全无风险,购房者应该三思而后行。

由于目前异地购房者多数是大城市里的消费者以假期居住和养老居住为目的,因此,对于自己异地购置的物业管理,对于交通设施和生活配套设施,以及住宅产品的维护、保值增值以及居住者生活品质的保证都应有一个长远的打算。

同时,二三线城市政府都拥有丰富的土地储备,在调控供需矛盾时具有很大的回旋余地,因此,期待在这些城市异地购房的房价能在短期暴涨实现增值是不太现实的。

消息来源:安居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