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0‘最具竞争力’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盖世汽车网
2009-12-14 17:02 4271

上海2009年12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2月11日,2010“最具竞争力”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评选活动在上海正式启动。包括通用、PSA、大众、FIAT、大宇国际、塔塔汽车、法雷奥等50多家采购商和200多家中国供应商参加了启动会。评选活动由著名汽车专业电子商务平台-盖世汽车网主办,包括 VDA 在内的20多个行业组织参与协办。评选活动旨在揭示出中国汽车市场上零部件企业的发展变化情况,为中国汽车业的采购商、供应商和产业界提供可行、有实力供应商的动态信息。

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千万大关,中国汽车市场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由此带来整个汽车产业的井喷,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也开始迎来一个全新发展的时代。大浪淘沙、沧海横流,众多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或在市场中折戟沉沙,或脱颖而出,或波澜不惊,或威名远扬,面对动荡的汽车产业市场,国内外主机厂如何重新审视新兴的中国汽车市场?采购商们该如何制定采购标准,选择合适的零部件供应商?

盖世汽车网针对长安福特马自达、华普汽车、宝马汽车、北汽等国内外50多家主机厂的调查显示,85.9%的采购商认为目前他们的工作重点是开发优质的本土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并提升供应商的配套能力;78.6%的采购商表示迫切需要了解本土零部件供应商资源的分布情况,并希望能向他们推荐有潜质的供应商资源。

盖世汽车网正是重新审视了汽车零部件采购方和供应方的双向需求,推出2010“最具竞争力”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评选活动。该活动于2009年12月11日在上海正式启动。

本次评选活动,盖世汽车网将联合国内外汽车行业的权威机构,各大整车厂及顶尖一级供应商的采购经理,以及行业权威专家,首次评选出在2009年中国零部件行业中成长最为迅速的百强供应商,评选结果将于2010年4月在第二届汽车业全球采购高峰论坛上揭晓。奖项设置为汽车发动机总成组及零部件组最具竞争力企业20家、车身内外饰总成组及零部件组最具竞争力企业20家、电子电器总成组及零部件组最具竞争力企业20家、汽车底盘总成组及零部件组最具竞争力企业20家、工艺及横向件最具竞争力企业10家、材料及通用件最具竞争力企业10家。评选活动揭晓后,盖世汽车网将根据评选结果制作成行业分析报告,为中国50多家整车企业、全球80000多个买家提供真实、可靠、专业、权威的采购参考资料。

本次评选活动无论对于采购商、供应商,还是整个汽车行业而言,是掌握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市场动态的有力工具,将向政府、行业、媒体揭示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变化状态和规律,可促进和激励中外零部件企业通过对比了解差距,从而提升零部件企业的整体技术、管理水平,提高全球竞争力。评选活动拟定每年举办一届,2010年为首届。

消息来源:盖世汽车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