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居客:正确的住房理念是量力而行

2009-12-07 20:46 3973

上海2009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对于普通百姓而言,买房应是生活当中的头等大事了。尤其是将近年底,在房贷优惠传言驱使下,全国各地掀起了出乎意料的“抢房”大战,各地房价不断攀升。对此,作为找房“新贵”,刚刚而其因突出业绩、创新创业模式而荣膺2009年创业邦中国100强企业荣誉奖项的“安居客”提醒广大百姓:切莫盲目跟风“抢房”,作为普通百姓,正确的住房理念是量力而行。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2/18/200902181816.gif )

近日,房地产行业频频掀起波澜,随着迪士尼板块说、房贷优惠传言诱发“抢贷潮”等等消息传来,上海房价却一升再升,正如《蜗居》中海萍说的那样,如今“攒钱的速度永远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这也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抢房”行列,购房者抢房投资成风。月收入过万的白领张先生就说:“既然做了房奴,那就做个快乐的房奴。与其每月为房东打工,不如用这笔钱供房,趁早买一套适合自己的房子,其实房贷只是金融产品,是当前较好的理财方式之一,这样一来可以在楼价上涨到更高之前,通过置业升级用更低价格实现自己自己提升生活品质的理想;二来现时新推出的商品房存在较大的升值空间,至少可以在几年内保值。”绝大多数“抢购团”都是这种住房理念影响下的产物。于是,“全家老小齐上阵,为抢一房买放心”、“一边房价疯涨,一边楼盘火爆”的怪现象进入寻常百姓生活。安居客统计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大城市新房成交量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较大的递增。

针对当前广大市民盲目跟风抢房理财的行为,安居客市场部负责人提醒大家:不管在什么时期,掀起什么热潮,作为普通市民,买房的正确理念应当是量力而行。在大多数人的传统思想观念里,对于二手房产权年限、建筑的折旧等问题非常看重,大家所希望最终得到的是所谓的一步到位的大房子。然而,像《蜗居》中的海萍一样,这种错误的价值观之下的买房观会导致她以悲剧结局。

安居客市场部负责人指出,如今的房产市场,攀比之风愈来愈烈,不论有没有条件,消费都想要向高收入者看齐。当前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就是,一步到位的理念在却在普通收入人群更有市场,而高收入人群改善需求反而不会追求一步到位。

安居客这位负责人特别强调:正确的住房理念是不以买房为唯一的价值尺度,应该根据自己家庭的总体情况量力而行。应该鼓励的住房消费理念恰恰是高收入阶层主要是购买新房,中低收入人群购买二手房,或者选择租赁房。

消息来源:安居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