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梅赛德斯-奔驰冠名上海演艺中心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2009-12-07 19:02 5457

-- 星耀浦江,盛事东方

上海2009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在绚丽古老而又充满勃勃生机的黄浦江畔,百年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与全球顶级文化体育界合作伙伴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EG 以及 NBA 共同签署了一项冠名上海演艺中心协议。2011年,该演艺中心将正式冠名为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这项为期十年的冠名协议再次有力证实了全球领先豪华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对于中国市场文化、艺术以及体育事业发展的长期关注,支持与承诺。这座集多种文娱功能于一身的时尚胜地将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德国之外所冠名的唯一场馆;同时,这也是首个接受冠名的中国体育及娱乐场所。

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不仅将是单纯的演艺场馆,还将是一个集演艺、展示、娱乐于一体的时尚文化聚集区,其强大的综合功能、先进的节能环保理念、高度融合的科技应用以及全天候运营的特点备受世人瞩目,成为上海不夜城的永久魅力地标。

对于在迅速腾飞的中国市场,向这样一个高端国际文化交流娱乐中心进行冠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充满期待,“全新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将会使上海这个时尚气息浓郁的城市在世界文化版图上占据更重要的位置;同时,她更为艺术的承载与生活方式的探寻打造了世界级平台。我想,这无疑是梅赛德斯-奔驰对于中国市场文化艺术发展持续关注和投入的较好例证!”

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钮卫平女士亦表示,“梅赛德斯-奔驰是具有远见和责任感的顶级汽车品牌,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奔驰以及在文化和体育领域同样享有盛誉的 AEG 和 NBA 强强合作,在上海这座面向未来、活力四射的都市,共同营建引领全新文化与生活潮流的新地标。这不仅是上海的骄傲,也是中国的骄傲。我相信,我们的精诚合作,将会在亚洲甚至世界范围内,为大型场馆和公众建筑的经营管理与可持续发展树立全新典范。”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管理方之一的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型文化企业,其旗下所属的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早已成为上海乃至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标志。此外,东方明珠集团更与全球领先的体育娱乐活动推广公司 AEG 以及著名运动及娱乐品牌 NBA 携手成立合资公司,并为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的落成进行了全面而积极的准备,力争将世界水平的各类大型体育赛事、文化娱乐活动、演出及展览带进全新闪亮的文化中心。

“梅赛德斯-奔驰是一个代表着创新与卓越品质的全球品牌, 我们很兴奋地看到这座即将成为上海又一地标建筑的世界一流的场馆将与梅赛德斯-奔驰的名字共同展现在世人眼前,”AEG 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葛伯强先生指出,“我们共同开发的场馆及娱乐区域将成为品牌及市场推广人员与目标客户直接沟通互动及传达全新生活理念的绝佳场所,”他还说,“我们赞赏梅赛德斯-奔驰对于发展中国艺术、娱乐及体育事业所做的承诺和付出的努力。也非常高兴梅赛德斯-奔驰能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是全球汽车行业的顶级厂商与全球娱乐行业领导者的有机结合,我们正在创造历史!”

NBA 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先生说,“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投入运营后,无疑将成为上海和全中国第一流文化、艺术、体育以及娱乐的殿堂,”他还说,“在各方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定将成为推广品牌,交流生活理念及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的绝佳场所。”

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由上海文广集团、上海精文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造,上海现代设计集团负责总设计。多功能主场馆拥有18000个座位、两层豪华包厢、贵宾区、江景餐厅,以及国内绝无仅有的一流技术与服务设施,具有足够的实力承办较高水准的文娱演出与体育赛事。此外,在中心内约20,000平方米的综合零售商业区、公共滑冰场、音乐厅、剧院以及电影院一应俱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心建成后,一个占地约1000平方米的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中心也将在中心内璀璨登场。届时,公众不仅可以在专业顾问的悉心服务下,选购具有完美品质的奔驰汽车以及系列配饰和精品,还可以更为深入地了解这一百年品牌深刻而多元的文化理念。

作为世界汽车史上的一个经典品牌,文化和艺术早已随着一个多世纪的历程深植于梅赛德斯-奔驰的血脉,成为其核心价值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在岁月的沉淀中,骄人的三叉星徽始终与人类文化和艺术之光交相辉映。近年来,梅赛德斯-奔驰更不断与全球、特别是中国的高端合作伙伴展开积极合作,参与众多文化活动,并将不同类别的艺术形式呈现给广大中国公众。这其中不仅包括对一系列著名演出团体和个人的赞助支持,更包括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而此次对“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的冠名,无疑将使经典与艺术的传奇得以在黄浦江畔的“艺海贝壳”中优雅绽放;让更加灿烂的星光,闪耀黄浦江畔。

关于其它信息,请通过互联网访问戴姆勒的媒体服务网站:http://www.media.daimler.com,以及梅赛德斯-奔驰中文网站:http://www.mercedes-benz.com.cn,或梅赛德斯-奔驰新闻中心中文网站:http://www.mbpresscenter.com.cn

关于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作为戴姆勒股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于1986年在香港成立,2006年迁至北京,同时更名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简称“奔驰中国”。“奔驰中国”负责为中国大陆地区进口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系列产品,并负责管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产品在中国的品牌、销售、服务和分销,运营的品牌包括全球较成功的豪华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 (Mercedes-Benz)、超豪华轿车品牌迈巴赫 (Maybach) 和都市生活座驾 smart。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系列产品包括:豪华旗舰 S 级、SUV 系列(ML 级、GL 级、GLK 级、G 级、R 级)、跑车系列(SLK 级、SL 级、CLK 级、CL 级、CLS 级)、豪华运动旅行车 B 级、梅赛德斯-AMG 高性能系列等。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正在通过多元化的产品策略和全球标准的优质服务,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以高度的企业责任感投身环境保护工作,支持中国文化、艺术和体育事业的发展,并以创新科技为汽车安全做出了杰出贡献。

关于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8月,系中国第一家文化类上市公司。 公司成立以来,先后在文化休闲娱乐、新媒体、对外投资等领域进行多元化拓展,在规模、效益和品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提升,实现了产业结构优化和业绩的稳健、快速发展。公司现有注册资本31.86亿元,截止2008年末,公司总资产102.44亿元,净资产60.30亿元,品牌价值77.55亿元,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列入50家重点大型企业,名列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上市公司50强、中国科技上市公司50强,“东方明珠”还被国家工商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公司所属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是上海市标志性建筑,经过多年的精心打造和品牌经营,现已成为上海乃至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标志、对外宣传和风貌展示的窗口、文化交流的纽带、改革开放的象征。近来,公司更与 AEG/NBA 联手经营上海世博演艺中心,引进顶级文娱演出、体育赛事,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东方明珠依托文广集团的整体优势,积极介入媒体领域,确立了以新媒体产业为主导的战略发展方向。此外,公司立足创新经营,适应媒体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快在新媒体业务领域的开拓。率先在中国推出了移动数字电视这一全新媒体,2009年,公司进一步与广电总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为 CMMB 手机电视在上海地区的运营商。

东方明珠将以此为新的契机,加快推进新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发展成为中国实力雄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型文化企业集团,不断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良好形象,成为公众信赖的优质上市公司。

关于 NBA

NBA 于1946年成立,是全球性的运动及娱乐品牌,在美国及加拿大境内共有30支球队。在2008-09赛季,NBA 以41种语言向215个国家及地区转播 NBA 赛事。而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83名国际球员的加盟亦充分体现了联赛的国际影响力。NBA 的授权产品目前在6大洲100个多个国家的超过10万家商店有售。NBA.com 每天点击量超过2千6百万次,其中有50%以上的点击量是来自于北美以外的地区。

NBA 中国公司成立于2008年1月,负责中国及港澳台地区与 NBA 相关的业务。NBA 与中国篮球的合作及交流源于数十年前,例如,在1985年首次邀请中国国家队前往美国比赛。目前 NBA 已与中国51家电视台和数字媒体结盟,其中包括与 NBA 合作逾20年的中央电视台。在中国,NBA 也为球迷举办了数百场多种篮球活动并与多家本地及国际企业建立了市场合作伙伴的关系;与此同时,在中国,NBA 还致力与促进社区的发展。

NBA 于1992年在香港设立办事处,目前在大中华区四个办事处已有100余名员工。NBA 中文官方网站 (NBA.com/China) 目前国内点击率较高的单项体育类网站。在中国,有3亿人喜欢篮球运动,愈500种 NBA 产品可在中国的 NBA 商店购得。2004年,NBA 成为第一家在中国举办赛事(NBA 中国赛)的美国职业体育联盟,此后,在2007和2008年它又再次来到中国,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 NBA 狂潮。2009年,NBA 台北赛和北京赛分别举行。

关于 AEG

AEG 是全球领先的体育娱乐活动推广公司。作为安舒茨集团的全资子公司,AEG 拥有或管理着一系列企业,其中包括超过100余家的知名体育娱乐场馆,诸如史泰博体育中心(加州,洛杉矶)、时代广场诺基亚剧院(纽约)、斯普林特中心(密苏里州,堪萨斯城)、家得宝体育中心(加州,卡森)、美国航空体育馆(迈阿密)、玫瑰花园球馆(俄勒冈州,波特兰)、五棵松体育馆(北京)、宏碁体育馆(澳大利亚,悉尼)、国际体育馆(瑞典,斯德哥尔摩)、O2 世界(德国,柏林)以及 The O2(英国,伦敦)。体育职业球队方面包括洛杉矶国王队(NHL) 、两支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 MLS 球队,还拥有洛杉矶湖人队 (NBA) 参股经营权。AEG 建立了活力洛城,活力洛城位于洛杉矶闹市区,建设总投资25亿美元,占地四百万平方英尺,其内设有体育场馆、住宿及娱乐设施,标志性建筑有最近启用的诺基亚活力洛城剧院、诺基亚俱乐部、高54层,含1001个房间的“终极”会议场所(楼内设有丽嘉酒店和 JW 万豪酒店,以及224间丽嘉豪华酒店式公寓)、包含14个放映厅的帝王连锁电影院、ESPN 广播大厦以及娱乐、餐饮和办公区域;除此之外,AEG 还于加州卡森市建设了美国国家体育训练中心 -- 家得宝体育中心,它被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命名为“美国奥林匹克官方指定训练场”,内设足球、网球、田径、自行车等体育运动设施。AEG 体育部门拥有并运营着多项活动以及巡回赛事,而 AEG LIVE 部门则是全球第二大领先的演唱会推广及巡演公司。目前,公司正着手于在中国开发12座场馆,以及开发位于斯德哥尔摩和拉斯维加斯的多个场馆。

作为 AEG 驻洛杉矶总部的一个分部,AEG 中国融合了自身在场馆管理及运作、销售及市场推广以及在活动推广各方面之专长,致力于创建中国完善的娱乐及体育机构。在有着15年亚洲商业经验的总裁及首席执行官葛伯强先生的领导下,AEG 中国会同当地合作伙伴及 NBA 在中国精心挑选多个场馆,并将利用其在全球已有的各种专业资源在这些场馆内向中国观众呈现顶级的现场娱乐及体育盛宴。

消息来源: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