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汽车强势报道第七届广州汽车展览会

2009-11-30 13:46 4103

广州2009年11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即将过去的2009年,注定将是中国汽车工业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在年初金融危机阴影下的看跌中,中国汽车年产销量却一路高歌,终于在2009年10月突破了1000万辆这个大关。而作为年底收官之作的广州车展,也因此显得不平凡。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1244.jpg )

同样经历了自身全新改版和再次成长的网易汽车,针对2009年广州车展,以全新改版后的形象、全新调整的编辑记者团队,更兼以本次车展官方合作媒体的身份,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不仅成功举办了本次车展的官方高峰论坛,更在超过100场的现场访谈、车展前就开始的车型探馆报道解读等方面,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打造了超越传统网络平台的深度系列报道。

-- 深度挖掘中国汽车业黄金十年

2009年上海车展结束后,网易汽车就开始关注作为年内中国最后一个大型车展的第七届广州车展。从车展前一个月开始,策划并发布了作为此次广州车展官方高峰论前期预热的“黄金十年 变者领先”相关专题报道。

通过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原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总经理陈祖涛、丰田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上海通用规划发展部执行总监武东海、吉利汽车副总裁王自亮、长江商学院教授周春生、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副教授赵昊博士、汽车业资深评论员李安定等专家学者的访谈,以及对业内资深人士的大量约稿,网易汽车在产业、企业、营销、消费四个层面,通过《入世》、《政策助推》、《新合资浪潮》、《造中国车》、《自主品牌》、《民企造车》、《4S 模式》、《品牌中国化》、《家轿梦》、《汽车社会》十个专题报道,梳理了中国汽车市场过去十年的辉煌轨迹,并以此作为展望下一个”黄金十年”的起点。

经过缜密的前期策划与论证,以及超越传统网络模式的大量专业访谈、评论和梳理报道,网易汽车将中国汽车业过去十年的高速发展,最终升华为11月23日与广州车展同一时间举办的官方高峰论坛。

这次论坛上不仅有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对“大而不强”的反思,更有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发布的广汽集团未来规划,以及广汽丰田执行副总冯兴亚、东风日产副总任勇和广汽本田副总郁俊这三位广州本地整车合资企业的中方负责人首次聚首论道,与会的汽车企业高管和专家都为未来“黄金十年”建言。与会者回顾与探讨过去十年里,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与变迁,并共同展望下一个“黄金十年”中国汽车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论坛同期发布的还有网易汽车与 J.D. Power 亚太公司联合开展的汽车消费网络调查报告,知名咨询公司借助网易汽车这一网络平台,对今后几年内,中国汽车消费者的购买可能、购买意向以及偏好等做了具有说服力的数据调查,并在品牌、渠道、二手车和汽车信贷等方面为车企提供了有益的参考。长江商学院、罗兰。贝格等知名国内外知名汽车资讯和研究机构,也为此次论坛提供了数据和研究支持。

-- 强势出击车展现场高端访谈

与往届车展不同的是,在强调速度与数量的基础上,网易汽车经过全新改版后,对车展现场高管访谈进行更多地前期策划打造。不仅从数量上以100场以上的企业高层及业界专家的专访成为业界翘楚,并把在国内汽车网媒中首创的“五维”访谈模式 -- 网易汽车访谈评论五大品牌栏目“TOP 对话”、“车坛风云”、“车国策”、“设计沙龙”、“经销商访谈”在车展中全面铺开,分别以独立品牌访谈室的形式在网易展台呈现,给全国8000万网易汽车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汽车资讯交流平台与传播体验,以更清晰、更专业、更具针对性的脉络来梳理中国汽车业界风云人物。

针对众多不同领域、不同企业、不同性格的专访对象,网易汽车以全新的编辑团队,积极引入更多脑力协助,在车展前期进行了细致的约访和沟通工作,为每个嘉宾都打造针对性的访谈提纲。同时,网易汽车还引入电视、报纸、杂志、广播对访谈进行360度直播报道,通过多种媒体渠道来展现中国汽车界的发展与变化。

-- 车型报道提纲挈领全面领先

在广州车展开幕之前,11月22日网易汽车北京、上海的员工就齐聚广州,70人报道团队为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做全面的准备。为这场年内最后的车界盛会提供更快、更全面、更丰富的报道。

2009年的广州国际车展,以近70家整车制造商、600余家汽车零部件及汽车用品生产商、150,000平方米的展台面积再创新高,更以70多款首发车的阵容成为这一年汽车产业发展的完美注脚。因此在网友最为关注的车型报道上,网易汽车改变以往网络单纯跟随报道的模式,在车展开幕前一天,就以数十位资深编辑的人力投入到探馆中去。

11月22日当天,网易汽车多名编辑经过一天的探馆,抢先抓拍到别克英朗,名爵 MG6,捷豹 XJ,保时捷限量特别版卡宴,斯巴鲁新傲虎等十多款尚未正式发布的车型,为网友们带来最新的无伪装新车实拍。

十多款无伪装新车的抢先曝光,为网络媒体的“快速”特色再下新定义。同时,在随后展开的车展全面报道中,网易汽车的车型报道也提供了较专业详细的文字报道、大量精美的照片以及生动的视频,以每个车型报道都涵盖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多种媒介的报道形式,打造出专属于网易汽车的特有深度。

在本届广州车展即将结束前,回顾网易汽车从前期策划、现场“多维”访谈、车型深度解读以及后续众多网友下线活动等多个方面的全面出击,网易汽车再次以第一时间传递车展前沿信息的速度成为行业翘楚,同时更以精心策划下的丰富内容、深度解读在2009年广州车展报道中独领风骚,做到了以网络这个平台带领汽车消费者、爱好者一起分享本次汽车行业盛会所带来的憧憬与喜悦。

在展会现场,网易汽车以远超任何一家媒体的350平米网易车展现场展位,让更多的客户与用户近距离了解网易汽车的全新面貌。

-- 亚运网络体验火爆 车迷响应文明驾驶

作为今次车展的官方合作媒体以及2010年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独家互联网赞助商,网易车展现场展位专设了亚运互动专区,其中网络体验区份外吸引眼球。各位车迷主要通过浏览网易亚运频道亚运新易经之亚运互动文明公约专题,票选出他们心目中最讨厌的不文明驾驶行为,响应文明亚运的主题。首次来广州参加车展的关先生把票投给了“堵车时切线抢位”这种不文明驾驶行为。“如果实线切线那固然是违反交通规则,但其实虚线切线也是很不文明的行为。”关先生说道,“其实跟排队上车的道理一样,这其实就是插队嘛,不违反交通规则不等于没有违反道德标准,当然也不等于就是文明驾驶了。”

网易亚运原创车贴受热捧

篮球互动游戏专区被围得水泄不通,只因车迷们对奖品情有独钟。“那三个车贴实在是很有创意!”正在排队的许先生显得有些焦急。以热点网络文化为内容,结合交通文明主题而设计出来的三款车贴很受追捧。这款由网易亚运频道原创设计的车贴结合了网络潮流元素,在推出之前便已经在论坛炒得沸沸扬扬。一位刚刚拿到车贴奖品的车迷格外兴奋:“的确设游戏专区的展位本来就很少,只是看有点审美疲劳了,这里可以互动玩游戏,而且奖品真的非常有创意!”

更多详情,请登录 http://auto.163.com/

消息来源:网易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