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汽车2009广州车展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2009-11-23 19:05 4173

-- 黄金十年 变者领先

广州2009年11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09年11月23日下午14:00,由网易汽车和中国(广州)国际车展组委会联合主办的“黄金十年 变者领先”高峰论坛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盛大开幕。论坛上业内知名专家及汽车厂商代表对中国汽车的下一个黄金十年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1244.jpg )

广东省内乃至华南地区较大的汽车集团 -- 广汽集团的领导也到场发表演讲,为占据中国新车消费35%的华南市场的汽车业发展做出注解。更有广州本地汽车企业高层齐聚圆桌讨论,在“黄金十年 变者领先”的论坛议题下,回顾与探讨过去十年里,中国汽车市场的今后与变迁,并共同展望下一个”黄金十年”中国汽车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同时,网易汽车与 J.D. Power 亚太公司联合开展的汽车消费网络调查报告,也同期发布。知名咨询公司借助网易汽车这样的网络平台,对今后几年内,中国汽车消费者的购买可能、购买意向以及偏好等做了具有说服力的数据调查,并在品牌、渠道、二手车和汽车信贷等方面为车企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包括罗兰贝格等国内外知名汽车资讯和研究机构,也为此次论坛提供了数据和研究支持。

参加本次论坛演讲和讨论的嘉宾有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广汽集团领导、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广汽丰田汽车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郁俊、雷诺中国总经理陈国章、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全球合伙人沈军、J.D.Power 亚太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梅松林、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沈宁吾、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刘保文院长、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汽车产业研究咨询中心负责人王辉等。在此次盛会上,行业知名专家及汽车业内主流厂商与媒体共商中国汽车产业大国策,回顾了刚刚过去的“黄金十年”,展望即将开始的下一个“黄金十年”。

此前一个月,网易汽车已经通过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原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总经理陈祖涛、丰田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上海通用规划发展部执行总监武东海、吉利汽车副总裁王自亮、长江商学院教授周春生、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副教授赵昊博士、汽车业资深评论员李安定等专家学者的访谈,以及对业内资深人士的大量约稿,在产业、企业、营销、消费四个层面,通过《入世》、《政策助推》、《新合资浪潮》、《造中国车》、《自主品牌》、《民企造车》、《4S 模式》、《品牌中国化》、《家轿梦》、《汽车社会》十个专题报道,梳理了中国汽车市场过去十年的辉煌轨迹,并以此作为展望下一个“黄金十年”的起点。

11月23日举行的“黄金十年 变者领先”高峰论坛,则是在前期报道上的进一步升华,通过厂商及专家们的声音,进一步预测与解读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未来十年。

-- 产业篇:下一个十年,中国汽车产业将迎来怎样的大发展?

在1999年到2009年的十年中,中国汽车市场的规模扩大令人瞩目,一些数字对比足以说明:1999年,中国汽车的年产销不到200万辆,而到2009年10月,这个数字已经突破1000万辆,不出意外的话,今年中国会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1999年,中国市场上的车型和品牌都屈指可数,而到2009年,几乎全球主要的汽车品牌都已经进入中国生产和销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董扬认为:“‘入世’以来,中国汽车业的表现大家都比较满意,开始担心的情况并没有出现,反而快速地发展壮大了起来。我觉得较大的因素是市场问题,我们当时看到的是‘入世’前或者‘入世’这个时刻点,中外货物在市场上竞争力的对比,但是我们没有看到市场力量是何等的强大。我们用开放换来了制造技术,现在全世界先进的制造厂在中国,较好的管理也是,但是开发的技术需要我们自己长时间的积累,品牌需要积累,需要时间。所以我们对市场换技术的不满意,很多来自于不太了解情况的人过于急躁的情绪。”

而原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总经理陈祖涛则认为,要造国民车,让汽车进入农村市场,是占领未来市场的一个大方向。他说:“如果农村这个汽车市场被充分激活,我们甚至可以说年产一千万辆太少了。”

-- 企业篇:下一个十年,中国汽车企业将迎来怎样的机遇?

1997年,上海通用和奇瑞汽车成立;1998年,当广州本田成立时,李书福的吉利集团也在浙江宣布进军汽车制造业,同一年在海角天涯,海南汽车也正式开始了和马自达的合作之路。此后数年间,更有东风日产、北京现代、东风悦达企业等一批新的汽车企业出现。

10年之后,我们不仅拥有了广州本田和上海通用这些合资汽车公司的佼佼者,而且如奇瑞、吉利和比亚迪等本土企业,也已经成为自主品牌的杰出代表,正引领着中国汽车业展翅翱翔。那么下一个十年,中国汽车企业将迎来怎样的大发展?

-- 营销篇:下一个十年,中国汽车营销模式会发生怎样的大转折?

十年前,中国第一家汽车4S 店在广州黄石路建立,4S 店模式进入中国汽车市场之初,就曾遭遇市场的普遍质疑。

但在1999年到2009年这十年间,以“4S”服务模式为主体的汽车经销商队伍成为主流,其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成长作出了巨大贡献。

如今随着汽车消费特征的变化,以及汽车下乡等新现象挑战着传统的模式,一些新的汽车营销模式已经出现。互联网更是吸引着新一代中国汽车消费者的注意力。

-- 消费篇:下一个十年,中国汽车消费模式将发生怎样的变化?

在过去十年中,汽车成功的实现了消费的大众化,并进入了千家万户,老百姓对汽车的需求还在进一步加大。也是在这十年中,中国的汽车信贷发展迅速, 1999年汽车信贷额仅为25亿, 2008年这一数据已经高达1500亿。随着中国市场的继续扩张,汽车信贷市场将继续呈现翻倍的增长。汽车保险、汽车金融等业务也都随着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而在过去的十年实现了跨越式增长。

欲知更多详情,请访问 http://auto.163.com/special/00083TOA/10yearsforum.html

消息来源:网易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