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举行亚运战略发布会

2009-11-17 14:21 4071

-- 五大策略、六大活动E起支持广州亚运

广州2009年11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1月13日上午,在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亚运会历史上首个互联网赞助商网易在广州召开亚运战略发布会。在发布会上,网易首次向外界公布了针对广州亚运会量身打造的五大战略及六大主题活动,并公布了网易亚运的口号:网易亚运 e 起来。亚组委的相关领导、全国媒体代表、网易高层与体育届知名人士郎平、谢杏芳、张湘翔、杨景辉、冼东妹、杜锋,一同见证了网易亚运战略的发布。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1244.jpg )

  网易副总裁喻华峰在致辞时表示,网易作为亚运会史上首个互联网赞助商,一直致力于为3亿中国网民、13亿中国人民和40亿亚洲人民提供较权威、最迅速、最海量、最互动的亚运资讯及产品服务。在之后进行的广州亚运会高级网站介绍环节里,亚组委宣传部部长罗京军表示,亚运官网在改版之后,除了在内容规划上更加细致、全面之外,同时也会给网友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

  在发布会上,网易副总裁杨斌介绍了网易亚运主策略。为了贯彻“网易亚运 e 起来”的口号,网易将全方位整合网易内外的所有资源,包括组建较强大的媒体矩阵、组建较强大的报道团队、运用最新的技术、开展较强有力的推广以及整合网易出色的产品五大策略,让网易的品牌力量、媒体联盟的影响力、竞技体育的魅力,一起在网易的平台上迸发,创造亚运新的营销高峰。在主题活动方面,网易将围绕英文字母 e 衍生出的多重涵义,隆情推出“网易亚运 e 起传”、“网易亚运 e 起猜”、“网易亚运 e 起创”、“网易亚运 e 起享”、“网易亚运 e 起爱”和“网易亚运 e 起赢”的六大主题活动,给网民带来最激情最丰富的亚运体验,让3亿中国网民一起在网易亚运上充分享受亚运的快乐。

  在发布会上,作为五大战略之一的媒体矩阵也正式亮相。来自全国30多家媒体的代表与网易门户执行副总编辑方三文一同启动了网易亚运媒体联盟,联盟涵盖了纸媒、电视、电台、户外及网络等多种媒介,满足多层次受众的需求,充分利用亚运提供的商机,实现跨区域媒体的联动。网易亚运媒体联盟将整合全国上百家媒体的资源优势,共同组建记者团,共同策划报道活动,联合强力报道2010年亚运会。

  最后,在亚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方达儿与郎平及赞助商代表一起启动“网易亚运 e 起赢”的高潮下,网易亚运策略发布会圆满结束。

发布会花絮报道

-- 花絮一:郎平出席网易亚运战略发布会 诠释亚运“e 起赢”

在出席发布会的众多体育明星中,郎平成全场最亮点。就在昨天,郎平率恒大女排在广州正式亮相,这支排坛新军于本月28日开始征战排球联赛甲 B 赛场,目标就是冲入甲 A。作为主帅的郎平在近期非常忙碌,要在短时间内带领新的队伍赛出成绩并非易事。然而,郎平个人非常注重广州亚运的传播,从训练场上直接驾车来到网易亚运战略发布会现场。

在发布会上,郎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网易亚运e起来”的六大活动主题中的“e 起赢”的含义。郎平认为,到了赛场上,运动员就是要争取胜利,包括平时也是在想怎么赢对手。所以从整个运动项目来讲,就是一个争取胜利的过程。

郎平在发布会上表示,亚运会和奥运会的意义一样,中国女排一定要争取冠军。

当主持人张斌问及郎平的恒大女排,郎平则表示希望得到更多的人的支持和认可。郎平指出,广东排球是排球发源地,但是广东比赛在全国来讲还是没有上到一定档次,恒大女排在代表球队自己的同时也是代表广东,希望在排球联赛中赛中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

-- 花絮二:谢杏芳首谈退役后计划 参与公益“e 起爱”

在全运会后宣布退役的前“世界一姐”谢杏芳身穿深紫色的针织衫,以知性打扮出席了此次网易亚运战略发布会。谢杏芳用心诠释了网易亚运“e 起爱”的活动主题概念,并谈到自己退役后会参与很多公益活动。这是谢杏芳首次在公开场合谈论自己退役后的一些计划。

作为一名广东籍运动员,28岁的谢杏芳退役后将奔赴广州亚组委,为即将举办2010年亚运会的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网易亚运战略发布会上,谢杏芳和在座的嘉宾一起分享“网易亚运e起来”系列主题活动中的“e 起爱”。谢杏芳表示,“我希望传递亚运会的爱,因为我是运动员,我希望所有的人能用自己的爱心参加亚运会。”

当发布会主持人张斌问及这位前“世界一姐”对未来有什么设想时,谢杏芳坦率地说:“我马上要退役了,我会参与很多公益活动。”事实上,谢杏芳一直都在关注公益事业。南方雪灾、四川地震…每一次,都可以见到谢杏芳和林丹以个人名义捐出的捐款。“512汶川”地震后,林丹、谢杏芳跟随中国羽毛球队来到成都,并捐自己的汤尤杯金牌进行拍卖,其拍卖所得绝大部分善款都被用来修建中羽博爱小学。今年的儿童节前夕,林丹、谢杏芳这对“羽坛情侣”还前往北京史家小学,与孩子们一起庆祝“六一”儿童节。

在网易亚运战略发布会现场,当主持人张斌提议为谢杏芳 -- 这位为中国羽毛球事业做出卓越成绩的运动员的退役而鼓掌时,现场掌声雷动。在“网易亚运 e 起爱”的口号中,这位曾经的国羽一姐谢杏芳也将走向她新的幸福之路。

-- 花絮三:杨景辉与广大网友 e 起猜亚运主火炬点燃仪式

在本次发布会上,04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杨景辉跟现场嘉宾分享了网易亚运战略其中的一点“e 起猜”,在杨景辉眼中,亚运会开幕式是如何呈现给对大家的,是他最为关注的。随后张斌让那杨景辉猜想一下亚运主火炬点燃的方式,杨景辉幽默的回答道“这个有点难哦!我觉得应该更有新意一些,应该交给我们的网友决定”。

在谈起亚运赛场上的跳水比赛,杨景辉则表示,中国跳水队夺冠没有悬念,不出意外,应该会包揽所有金牌。

更多详情,请访问网易亚运 e 起来专题页面:

http://2010.163.com/special/00863TJJ/Strategy.html

消息来源:网易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