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NT 上海国际轻触式橄榄球赛落下帷幕

上海贝努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09-11-16 20:54 4654

-- 轻触式橄榄球运动以其趣味性和观赏性深受高学历人士追捧

上海2009年11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由上海贝努体育组织的 TNT 上海国际轻触式橄榄球比赛刚刚落下帷幕,作为国内诞生的首个国际轻触式橄榄球比赛,该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目前已演变成为亚洲较大的轻触式橄榄球比赛项目。除了来自中国各大城市的队伍之外,还有来自新加坡,香港,泰国,韩国及日本的共27支队伍,近30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赛事。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11/16/20091116309006.jpg )

轻触式橄榄球也是一项非常具有趣味性和观赏性的运动,轻触式橄榄球的游戏规则要求队员具备灵活的应变能力,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短跑运动员的冲刺速度,默契的团队配合,又以轻触代替冲撞,而独具魅力,为众多白领和高学历人士所喜爱。

轻触式橄榄球起源于澳大利亚,目前已经成为一项正式的国际化体育运动,有非常完善的规则和全球范围内的联合会。

与英式橄榄球和美式橄榄球不同的是,轻触式橄榄球只限于身体的轻触,当攻方球员被碰触后,需要在碰触地重新组织进攻,而此时,防守方需要退后5米,场上攻防双方各有六名球员,整个比赛过程没有剧烈的身体碰撞,但是保留了橄榄球的运动的特色,比如橄榄球只能传给身后的队员,球员需穿过防线跑过底线触地得分,场上球员需要随时保持充沛的体力和速度等。

目前在北京,上海,天津,杭州,宁波,西安,沈阳,广州,深圳,厦门等大中城市里,轻触式橄榄球爱好者都建有自己的俱乐部,虽然大多为业余爱好者,但他们每周训练一到两次,周末打一场联赛或者随队参加在各地举办的国际赛事。

贝努体育负责人王涛介绍说:“轻触式橄榄球运动规则相对简单,既保留了橄榄球运动的独特魅力,又避免了激烈的冲撞性,而适宜于各个不同的年龄层次和性别,特别是喜欢运动的高学历人士,已经成为国内轻触式橄榄球运动的主力军。”

根据初步统计,参与本次比赛的轻触式橄榄球运动爱好者中,90%为大学毕业生,另外10%则为在校学生。70%的年龄段在20~45岁之间,80%的人为职业经理人,70%为男士,另外还有30%左右的女子橄榄球爱好者。

贝努体育希望通过在中国举办轻触式橄榄球国际赛事,为每一个轻触式橄榄球爱好者提供一个竞技平台,通过与各个社区合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这项运动当中。

公司简介:

贝努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聚焦中国体育营销和推广的公司,核心业务为赛事组织、推广和管理,体育活动策划,俱乐部管理以及咨询。

消息来源:上海贝努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