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天3万+专业观众 第2届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零售展完美落幕

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零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
2019-06-11 14:27 5832
第2届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零售产业博览会在厦门盛大启幕,逾百家境内外一线品牌企业莅会参展,聚焦最新人工智能发展与技术运用。

厦门2019年6月11日 /美通社/ -- 当新零售邂逅人工智能,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智能零售无限广阔的应用场景。5月30日,一场呈现深度交互的科技零售盛宴 -- 第2届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零售产业博览会简称“思尔福人工智能零售展”在厦门盛大启幕,逾百家境内外一线品牌企业莅会参展,聚焦人工智能发展与技术运用。

致力于深度探索和思考智慧零售变革的2019全球智慧零售大会同期举办。

在30+境内外行业协会、40+媒体、100+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3万+专业观众的大力支持下,为期三天的第2届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零售产业博览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本届博览会可谓收获满满,现场不仅客流如潮,展客商满意度极高,赞誉颇多,更是成为了行业人士探索零售业未来走向、了解全球前沿技术、采购前沿零售技术及产品一站式首选平台。

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零售展现场
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零售展现场

(一)规模全面升级 立足全球视野

第2届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零售产业博览会以“技术落地 跨界融合”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技术与落地应用,打造15000平方米未来零售新场景展示体验区,共设500个展位,为展商和观众全力提供一站式贸易和信息交流平台。

本届博览会以全球化视野诠释未来零售行业的发展,展览现场除了吸引马来西亚、美国、澳大利亚等国际参观团,还首次设立韩国馆,作为韩国政府所属非营利贸易促进机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 (kotra) 携数十家韩国一线人工智能企业组团参展,掀起了一阵强劲的“韩风”。

(二)大牌云集 全景展示智慧零售前沿技术

现场大牌云集,产品阵容空前,全景展示了智慧零售前沿技术、产品及落地转化成果。阿里云、微信支付、微软、英特尔、建发信息、云知声、多点Dmall、巨昂、伯俊、超级导购、互道、信达物联、悠络客、四信、易触、元初食品、数族科技、小视科技、每人店、餐道、见福便利店、便利狗、小飞科技、百胜、元初食品、食亨、及刻、步链、斑马等逾百家国内外品牌名企前来参展,这无疑是行业内少有的“一把手”同台竞技的博览会。

(三)3万+观众亲临现场 与展商交流洽谈

作为智慧零售行业盛会,本届博览会集中呈现了智慧零售上下游产业链最新成果,并多维度地对零售业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解读,展期三天吸引超3万专业观众到场参观,观众数量、质量较往届得到了双向提升。此外,参展产品范围与到场客商的采购需求高度匹配,实现供需双方一站式无缝对接。

为促进中韩人工智能企业的交流合作,组委会举行一对一中韩洽谈讨论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机构、韩国人工智能协会与厦门建发医疗网络、建发房产智能、建发信息技术、建发物流、建发汽车等5大子公司及厦门云知声一同出席,现场技术交流掀热潮,中韩两地AI企业在此次洽谈会上收获颇多。

2019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零售展论坛现场
2019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零售展论坛现场

(四)全媒体矩阵掀起大众关注热潮

博览会开幕首日,现场迎来了中新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厦门电视台、厦门卫视、海峡之声、厦门新闻广播、厦门日报、厦门晚报、中华时报、海峡导报、海峡都市报、海峡之声广播、海西晨报、泉州晚报、东南早报、台海网、东南网、厦门网、厦门英文网、中国经济网、凤凰网、腾讯大闽网、搜狐、新浪、网易、一点资讯以及央视匠心栏目、联商网、零售商业评论、新零售百科、海西商界、龙商网等近40家媒体及单位共计50多名记者争相采访并报道,以及贝壳找房、链家、企来秀等单位的鼎力支持、线上曝光,掀起大众关注热潮

(五)1+6场会议吸引4千+专业观众 共探企业破局数字化转型

1. 2019全球智慧零售大会

为深度探索智慧零售,引领零售业数字化创新转型发展,博览会同期举行2019全球智慧零售大会。本次大会集结了阿里、华为、苏宁、微软、英特尔等国内外行业实战大咖,围绕时下最关注的热点话题,分享最新商业模式,解读零售业最佳实践,寻求和共探智慧零售新时代下的数字化转型之道。大会吸引了近1000位专业观众,现场爆满,座无虚席。

2. 2019全球鞋服智慧零售峰会

为深入挖掘鞋服产业有关品牌价值、供应链、智慧零售等多个方面的内容,2019全球鞋服智慧零售峰会集结国内外具有实战经验和精准布局的行业巨擘,就鞋服数字化成果做实战经验分享,深入分析行业发展新趋势、新供应、新消费,铺开鞋服数字化未来的新画卷。现场近700位专业观众到场,人气火爆很是震撼。

3. 2019中国国际区块链+商业未来发展峰会

区块链技术浪潮席卷各行各业,万物互联、信息共享的可信互联网时代似乎已近在咫尺。但技术的完善、行业的发展,仍然需要不断推进商业应用落地。2019中国国际区块链+商业未来发展峰会邀请国内外区块链及零售商业的高规格嘉宾解析国家战略、展望产业形势、分享实践经验,共话区块链+的商业未来发展。现场到场有近800位观众与会,可谓座无虚席

4. 2019中国(厦门)国际生鲜新模式创新论坛

生鲜行业备受选品、销售、供应链等因素的影响,以至让不少商家大跌跟头,如何解决这些痛点,成为生鲜电商破局的关键所在。2019中国(厦门)国际生鲜新模式创新论坛汇聚行业精英,围绕新零售、智能运营、冷链物流等话题,共同探讨未来生鲜新商业模式。整个论坛现场人气火爆,以至很多参会观众站着聆听大咖们分享精彩干货。

5. 2019海峡两岸餐饮新零售发展峰会

餐饮业巨大的市场机遇背后也有挑战,它不再单纯是同行的竞争,普遍存在的三高一低和场景化营销升级,才是亟待解决的痛点。2019海峡两岸餐饮新零售发展峰会汇聚两岸餐饮大咖,为餐饮人答疑解惑,实现弯道超车,同时也为行业带来更多的“变现价值”。会议现场火热非常,与会观众都被演讲嘉宾的实战干货、落地实践案例深深吸引。

6. 2019海峡两岸购物中心创新趋势峰会

为深化购物中心行业创新转型,探索数字化运营,2019海峡两岸购物中心创新趋势峰会以“跨界与融合,数字化运营”为主题,云集阿里云、东百集团、景枫集团、大悦城、台湾天帷等商界地产权威人士,聚焦时下行业诸多热门关键词,探讨购物中心的数字化转型实践。

7. 2019中国(厦门)国际人工智能+商业高峰论坛

人工智能已成为下一轮互联网变革浪潮的新引擎。全球互联网巨头风向已转,纷纷发力人工智能领域,抢占市场入口。为加快推动人工智能的商业化落地,2019中国(厦门)国际人工智能+商业高峰论坛云集多位行业权威专家学者亲临现场,前瞻商业化落地趋势,以及分享AI商业变现的实战经验。这场属于AI行业人的盛会,现场满座,人气满满。

2019全球智能零售大会
2019全球智能零售大会

最后,组委会在此诚挚地感谢广大观众、展商、协会、媒体对第2届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零售产业博览会的支持与肯定。组委会将继续砥砺前行,以匠心精神为参展人呈现更具价值、优质的博览会并期待之后更好的相遇。

2020年6月2日-4日初夏再相聚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零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