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KEMA商学院迎来在华10周年,每年接待800名国际学生

2019-06-10 11:33 8249
自2009年成立以来,SKEMA商学院已经迎来了在华第十周年,从2009年的单个项目,到2019年9个项目,从第一批79名学生,到每年接收800名国际学生,SKEMA中国校区已经成为了整个亚太地区最重要也最具影响力的法国留学生基地之一。

苏州2019年6月10日 /美通社/ -- 自2009年成立,SKEMA商学院已经迎来了在华的第十周年。从2009年的单个项目,到2019年9个项目,从第一批79名学生,到每年接收800名国际学生,SKEMA中国校区已经发展成为整个亚太地区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法国留学生基地之一。

SKEMA商学院喜迎在华10周年
SKEMA商学院喜迎在华10周年

在当今的多极互联世界,SKEMA商学院在全球开设多个校区的创举和创建一所真正的国际化商学院的愿景和征程吸引了越来越多未来的管理人才和企业家的加入,他们希望在学习时就能看遍世界,拥有全球视野,他们能够管理多元文化团队,适应知识经济型社会的不断发展。该全球化战略的一大支柱就是SKEMA中国苏州校区,该校区同时也是SKEMA在全球开设的第一所国际校区。可以说,中国苏州校区在2009年的开设宣告了SKEMA全球化战略的全面启动。

全世界仅有少数学生可以在这样一所校区遍布全球各地的国际化商学院学习,并且同时受益于本土化师资授课及新信息与通讯技术所带来的创新教学法。每年,来自全球各地的 800名学生来到SKEMA中国校区,在这里认识中国,体验中国文化,感受中国经济发展脉搏。同样的,每年500名中国学生会来到SKEMA位于全球各地的各个校区,触摸世界经济与最新管理趋势。

“SKEMA全球七大校区均位于高速发展的技术中心并与当地建立了紧密联系,这使得我们能够对当地的生态系统发展做出有力贡献,同时也为我们的学生提供了精彩的国际化经历。这也赋予了我们的国际校区更多的意义。无论是中国学生,还是国际学生,都能在这些校区探索不同国家的经济发展、管理实践和多种多样的经济生态系统,同时在世界各地孵化和加速他们的创业项目。毫无疑问,这在高等教育领域是一种创新的模式。这种模式适应了经济发展需求,同时让我们的毕业生无论是求职或是创业都畅通无阻。SKEMA苏州校区所在地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就是这样一个高速发展的科技教育中心,那里汇集了近30所国内外院校与研究机构,不仅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国际大学城,还是产学研高度融合的示范基地”Alice GuilhonSKEMA商学院全球总校长这样说道。

Alice Guilhon校长同时解释了在中国开设校区的缘由:“我们之所以在中国成立海外校区,是希望能让更多的法国及国际学生在欧美之外接触中国社会、体验中国文化。同样的,我们也希望帮助中国学生通过就读于我们位于多个国家的校区,譬如在巴西、美国或者现在新建立的南非校区来获得国际化视野和知识。不同于欧美文化,中国文化和中国创新使得学生能够获得更多的人生经验,树立真正的全球化视野。此外,我们也希望通过扩大合作,发展与中国高校、政府及企业的合作,进而学习中国的先进经验,为国际学生提供更优质的课程和实践机会。唯有本土化走向成功,SKEMA的全球化才能更加有序推进。”

如今,在SKEMA中国校区,学生不仅能够学习中文及中国文化,还能够学习如何在亚洲做生意,学习中国的强项领域,如金融科技、数字营销、创新创业等。越来越多的SKEMA中国校区毕业生在中国及世界经济文化交流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为了鼓励学生们在中国,这个世界经济发展最迅速的国家,开展他们的职业生涯,SKEMA中国校区每年都会为学生举办专场招聘会和创业咖啡活动。得益于此,仅在2018年秋季,就有20%的学生在中国找到了实习、工作甚至创业。

除此之外,SKEMA商学院高管培训项目在华发展亦硕果累累:SKEMA已与法国工商会联合推出了高级管理人员证书项目EPM;与中国领先的HR和管理者学习平台GHR鼎力合作,推出了《高级人力资源管理·AHRMP认证》项目;与百年名校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强强联手,共同推出了复旦大学-SKEMA商学院EMBA项目;与世界五百强公司圣戈班合作推出了全球定制高管培训项目。

SKEMA与知名中国高校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包括: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审计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等。

在商业与教研方面,SKEMA已宣布成立SKEMA全球增强智能实验室,由全球AI研究代表人物Thierry Warin教授领衔管理。

2017年6月9日,在第四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活动开幕式暨 “一带一路”教育合作高峰论坛上,两大联盟 --“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和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宣告成立。本身已是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成员的SKEMA商学院非常荣幸得成为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创始会员。该联盟旨在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依托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始发港宁波本土优势,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杰出商学院,致力搭建跨国界、跨区域学生、教师与企业、政府机构间交流互信平台。“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的成立将实质性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产教协同、高技能人才和商贸人才培养领域的战略合作。作为创始会员,SKEMA将与其它院校共同努力,培养拥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推进教育国际化的交流和发展。

消息来源:SKEMA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