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庆祝‘中国电视长城平台落地美国5周年’新闻通稿

2009-10-31 02:54 2094

纽约2009年10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为庆祝长城(美国)平台开播5周年,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麒麟电视于2009年10月30日在美国纽约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活动包括三个部分: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和庆祝晚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使团、中国驻美大使馆、驻纽约总领馆代表、中国电视长城平台代表团成员、美国麒麟电视公司代表、经销商、用户代表、媒体嘉宾代表以及当地社团侨领共200 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中国电视长城平台由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美国本土的二十四个频道组成,向全球用户提供高水准的华语电视服务,是全球范围内第一个成功整合了中国优质频道资源的海外播出平台。长城平台的宗旨是,为海外华人华侨服务,并且为英语、西班牙语和法语观众打开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

“长城平台”自2004年10月1日跨越太平洋在美国落地,频道数目已由17个增至24个。2008年元旦,长城(美国)平台又进入美国麒麟网络电视平台播出,有效地扩展了观众的收视途径。凭借着优秀的节目和具有国际水准的服务,“长城平台”发展迅速,在短短几年内便成为用户数量最多、内容最丰富的海外华语电视频道套装。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总裁李建说:“我们很高兴看到过去5年来长城平台在北美影响力与日俱增,我对我们的合作伙伴尤其是以麒麟电视为代表的互联网电视平台为此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我们坚信未来的几年,通过我们和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长城平台不但会为海外华人提供更多更好的优秀电视频道和节目,也会逐步进入非华语观众市场,为海外主流人群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打开重要的窗口和渠道。”

美国麒麟电视公司 CEO 段践冰先生说:“长城平台与麒麟电视携手并肩,为广大海外华人华侨了解家乡动态、与中国同呼吸、共进步架设了一座金色桥梁。展望未来,麒麟电视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全球华人提供更赏心悦目的视听享受。”

自2004年在美国成功开播之后,长城平台又相继在加拿大、亚洲、欧洲和拉丁美洲落地,并将向大洋洲和世界其它地区扩展。由于平台节目内容集各家所长、服务方式因地而异,在已经实现播出的地区引起热烈反响,受到热烈欢迎。

消息来源:麒麟电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