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TCC 欧洲子公司被选择为 Turquoise 计划提供清算和结算服务

花旗全球交易服务部门将担当 EuroCCP 的结算代理

伦敦4月18日电 /新华美通/ -- 领先的清算、结算和信息服务供应商 The Depository Trust & Clearing Corporation(以下简称 “DTCC”)今天宣布,其旗下子公司 EuroCCP 已经被选择为 Turquoise 提供清算和结算解决方案。Turquoise 是七个大型金融机构组成的财团,正努力开发一个新的泛欧洲交易平台。

EuroCCP 将向 Turquoise 提供所有清算、结算和风险管理服务。花旗 (Citi) 的全球交易服务部门将担当 EuroCCP 的结算代理。此次合作是对花旗的广泛的泛欧洲证券网络及其与欧洲中央证券存管处之间的紧密联系的肯定。

在作出这一决定之前,意向申请书 (RFP) 程序已经进行了数月,还涉及了对提议的其他交易后解决方案的严格审查。

DTCC 因其可靠性获得了极高的赞誉,在美国清算和结算几乎所有的股票和固定收益交易方面有着30多年的经验。去年,DTCC 清算和结算了价值超过1,500万亿美元的证券交易。此外,他们还在全球范围内向场外交易衍生工具市场提供交易后服务。EuroCCP 将利用 DTCC 作为一个中央结算对手 (CCP) 所拥有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

DTCC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Donald F. Donahue 表示:“我们很高兴 EuroCCP 已经能够被选择支持 Turquoise。我们在这个行业提供清算和结算解决方案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并且一直以来擅长于帮助客户降低交易成本、减少风险并提高效率。在今后的数月里,我们将与 Turquoise 密切配合,我们坚信我们能够在规定的时间里面提供可升级的中央结算对手平台。”

Turquoise 发言人指出:“DTCC 闻名全球金融服务市场,他们向这个财团呈现了一个构思巧妙的建议。事实上金融服务正变得日益全球化。随着欧洲以往的壁垒在 MiFID 和其他指令之下消除,这一市场的竞争将愈演愈烈。我们相信,EuroCCP 和花旗全球交易服务部门将协助 Turquoise 成功走向一个崭新的、低成本的泛欧平台,这个平台能够构建所需要的流动性,以便打造一个大型市场竞争者,从而与现有的交易市场竞争。”

花旗欧洲、中东和非洲证券和基金服务首席运营官 Clive Triance 说:“我们很高兴能够与作为 Turquoise 的结算代理的 EuroCCP 进行合作。花旗可在全球80多个市场中进行结算,其中包括 Turquoise 所覆盖的所有欧洲市场。我们已经与欧洲中央证券存管处建立起来的合作关系将确保当地结算的效率。我们期待着与 EuroCCP 在支持这个激动人心的新交易市场方面进行合作。”

新平台将如何运作?

EuroCCP 将接受来自 Turquoise 交易平台的交易,之后这些交易依据交易日期进行结算。一旦收到并确认,EuroCCP 将确保这些交易。对于不是 EuroCCP 的清算成员的 Turquoise 的所有交易成员,这些交易将通过一般清算成员关系进行处理。

EuroCCP 将采用基于风险的保证金计算办法,按日收取适当水准的保证金。任何未交收的债项都将按每日市值计算。

花旗的全球交易服务部门将处理 EuroCCP 的结算指令,从而通过其当地证券网络交付和接收各种货币形式的证券和相关付款。

EuroCCP 将成为一个英国注册清算所 (RCH),总部设在伦敦。DTCC 正在向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 (FSA) 提交一份申请,以便获得关于 Turquoise 的成立日期的批准。EuroCCP 将在成本价格的基础上进行经营,超出支持运营的成本以外的任何额外收入将归还给参与的成员。

Turquoise 下的七家投资银行分别为瑞信 (Credit Suisse)、德意志银行 (Deutsche Bank)、高盛 (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美林 (Merrill Lynch)、花旗以及瑞银 (UBS),他们一起占据了欧洲股票订单量的约半壁江山。

DTCC 简介

The Depository Trust & Clearing Corporation (DTCC) 通过其子公司为股票、企业和市政债券、政府和抵押类证券以及场外衍生品提供清算、结算及信息服务。此外,DTCC 还是领先的共同基金及保险交易处理商,在基金及持有者和其分销网络之间起到桥梁作用。DTCC 的受托人为美国以及其他10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万次证券的发行提供保管和资产服务,总价值达36万亿美元。去年,DTCC 为价值超过1,500万亿美元的证券交易提供了结算服务。DTCC 在美国以及海外的多个地区都设有分支机构。欲查详情,请访问 http://www.dtcc.com 。

花旗简介

领先的全球性金融服务公司花旗在10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拥有大约2亿客户。该公司为消费者、企业、政府以及公共机构提供多种金融产品和服务,其中包括个人银行业务和信用卡、企业及投资银行业务、证券经纪人业务以及理财业务。花旗的重要品牌名称包括:花旗银行 (Citibank)、花旗财务 (CitiFinancial)、Primerica、Citi Smith Barney 以及 Banamex。欲查详情,请访问 Http://www.citigroup.com 或 Http://www.citi.com 。

消息来源:The Depository Trust & Clearing Corpor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