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OM 在线携手英特尔共谋移动通讯未来

2007-04-17 18:56 4790

TOM-Skype 将为 UMPC 平台提供定制版本

北京4月17日电 /新华美通/ -- 国内领先的无线互联网公司 TOM 在线在今日开幕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ntel Developer Forum, IDF)上宣布,TOM 在线将与英特尔公司在 UMPC(移动PC)平台上进行深入合作,共同开拓激动人心的移动通讯未来。根据合作,Skype 中国团队已专为英特尔 UMPC 平台开发出了经过优化的 TOM-Skype 定制版本,而英特尔将全力推动该定制版在其 UMPC 平台上的全面预装。该合作将进一步加强用户通过UMPC进行移动通讯的体验,并提升双方的品牌。

UMPC 是英特尔公司推动的一种笔记本和台式机之外的电脑新产品,其大小和功能介于 PDA 和笔记本电脑之间,类似平板电脑,在国内被称为移动 PC。UMPC 一般采用4至8寸的屏幕,强调便于携带、并支持各种输入方法,采用英特尔移动处理器和触摸屏技术。

在两天的峰会上,TOM-Skype 的工程师为现场观众演示了装有 TOM-Skype 的 UMPC 在基于商务、娱乐等目的的移动通讯应用上具备的超强特性。比如,用户通过以无线或蓝牙连接互联网的 UMPC,就可以随时随地与全球各地的人们进行高质量的(多方)语音通话、召开视频电话会议、实现高速数据传输等等。在电脑对电脑(PC 对PC)的情况下,这些服务都可免费获得,有效地为用户在移动通讯上缩减花费。

TOM-Skype 负责人表示,UMPC 代表着未来电脑的发展趋势。而 Skype 作为全球领先的语音通话服务商,历来非常重视技术创新。从一开始,Skype 就积极参与以英特尔为代表的 UMPC 产业链的技术跟进和开发。目前,Skype 已经可以兼容各类 UMPC。

来自 Skype 全球的数据显示,自2003年8月上线以来,Skype 仅用42月就实现全球下载量突破5亿,全球范围内,相当于平均每秒有超过6个人在下载该软件。其中,Skype 全球注册用户已经高达1.71亿。Skype 已经成为全球最流行的网络语音通话工具。

2004年11月,Skype 携手 TOM 在线进入中国市场,并推出针对中国用户的版本 TOM-Skype。两年多来,TOM-Skype 一直处于高速发展中。截至2007年1月底,TOM-Skype 注册用户已经突破3150万,超越美国成为 Skype 全球较大的市场。

TOM-Skype 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完全得益于自身在网络语音通话技术上的积累和创新。由于采用了先进的 P2P 网络通信技术和 GIPS 语音引擎,TOM-SKYPE 带给用户的堪称一种颠覆性的在线沟通体验。它不但具有目前较好较稳定的语音通话质量,可以随意拨打国内外普通用户,实现实时不延迟的文字、语音和视频沟通,还可随时实现语音留言。不仅如此,TOM-SKYPE 还可以实现最多10人的网络语音会议。动态密钥交换技术和256位AES加密技术(美国国防部采用的加密标准)的使用,使 TOM-Skype 用户聊天信息的安全性得到充分的保障。此外,它还能跨多个平台使用,可轻松穿透任何防火墙,并具有任意大小文件快速传输的功能。

关于 TOM-SKYPE:

TOM-SKYPE 是目前全世界较好的一款互联网语音视频聊天工具,全球注册用户已超过1.73亿,而全球较高同时在线人数已突破了900万。自从2004年携手 TOM 在线登陆中国市场以来,国内注册用户数超过了3150万(截至2007年1月底)。其中,以商企白领、科研教学人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在校学生等中高端人群为SKYPE用户主体。

关于 TOM 在线

TOM 在线前身为 tom.com,成立于2000年,于2004年3月正式从 TOM 集团分拆成立 TOM 在线有限公司, 并在香港创业板及美国纳斯达克同步上市(纳斯达克:TOMO,香港创业板:8282)。目前TOM 在线已成为中国领先的无线互联网公司。

在互联网领域,TOM 在线为国内知名的四大综合门户之一,致力于为年青、时尚群体提供资讯及互动为主的娱乐型门户网站,截止2006年12月底,网络日浏览量超过2.2亿,独立用户超过3000万。

在无线增值领域,TOM 在线着力为中国超过四亿手机用户提供覆盖短信、彩信、WAP、无线音讯互动(IVR)及彩铃(RBT)等服务, TOM 在线已经跃居成为国内较大的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无线活跃用户较高突破1亿,日信息发送量超1500万条,是国内唯一在无线增值各领域均名列三甲的门户网站。

2004年11月,TOM 在线通过与 Skype 合作,推出新一代即时语音通讯软件 TOM-Skype,并于2005年成立合资公司。截止至2007年1月底,TOM-Skype 已拥有超过3150万的注册用户。

消息来源:TOM 在线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TOM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