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程无忧:一季度零售店员招聘730000,需求急,保留难

前程无忧发布零售行业用人需求数据报告
2019-04-19 14:51 15331
前程无忧近日在上海举行主题为“一线零售岗位如何快速人才到位”的零售与快消行业交流会,近50家行业雇主招聘负责人到场。会上,前程无忧发布零售行业用人需求数据报告。

上海2019年4月19日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 JOBS)近日在上海举行主题为“一线零售岗位如何快速人才到位”的零售与快消行业交流会,近50家行业雇主招聘负责人到场。交流会分别围绕“零售人才访寻与渠道拓展”、“如何解决新店开业招聘与人员流失补充”、“门店滚动型用人需求与招聘特点”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2018年零售业招聘数据
2018年零售业招聘数据

百货零售作为服务业的主要构成之一,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共有超过8500家百货零售雇主在www.51job.com发布了超过73万个岗位需求,主要包括大卖场、大型超市、小超市、百货商场以及这两年新兴的新零售等主要业态岗位需求主要为促销/导购员、收银员、店员、理货员、打包分拣和店长为主。通过对岗位任职要求的分析发现,百货零售招聘需求趋于精细化,注重硬性要求与软性条件相结合。55%的雇主对应聘者的身高体重和颜值有要求,61%的要求年龄在25~30岁,20%的要求大专以上20%,70%的要求有一定工作经验,其中57%的雇主要求1~2年工作经验。几乎百分百的雇主都要求求职者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服务意识。

虽然百货零售招聘市场招聘与求职两端的需求都较为旺盛,但零售人才招聘还是要面对不少痛点,包括主动投递简历率低、招聘量大且急、招聘渠道较窄、岗位吸引力低,发展空间小、薪资福利低、人员流动快等。针对此类问题,继面向应届毕业生和白领精英提供细分精准的人力资源服务后,前程无忧再推城市服务类岗位招聘。针对百货零售为代表的服务业各企业大量的一线岗位用人需求,通过专业的RPO服务团队,向客户提供包括信息发布、简历收集和筛选、意向沟通、面试邀约、发放OFFER、专场招聘会和入职安排等一揽子的解决方案,为雇主输送急需人才。

前程无忧零售快消行业交流会现场
前程无忧零售快消行业交流会现场

前程无忧调查显示,服务业从业者以女性居多(占比54.2%),群体规模大、城市群体缺口大、高流动率是该人群的一大特征,33.7%的服务业从业者会在6-12个月内选择跳槽。24岁及以下人群是主要年龄构成,占比达43.3%,其次是25-30岁人群达30.4%。服务业工作时间偏长已经成为社会普遍现象,38.4%的服务业从业者周工作时长为50-59小时。

前程无忧零售快消行业交流会现场
前程无忧零售快消行业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近50家行业雇主招聘负责人围绕“零售人才访寻与渠道拓展”、“如何解决新店开业招聘与人员流失补充”、“门店滚动型用人需求与招聘特点”等主题进行了讨论。前程无忧蓝领事业部助理总监胡耀军分享道,“求职移动化、岗位信息不对称等问题都导致了以百货零售为代表的城市服务业的一线岗位招聘难,前程无忧蓝领事业部推出的基层RPO服务已经覆盖全国20余个行政地区,在2018年帮助超过750家企业到面13000余人,后续将继续做好百货零售、餐饮娱乐、酒店旅游、物流仓储、物业管理等蓝领需求量较大的行业的‘下沉式’招聘服务”。

根据各地发布的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18年服务业比重最大的是北京,比重达到了81%,其次分别是广州和上海。如果从人均服务业增加值看,全国第一名为广州,达到11万元。北京、上海、南京分别达到了10.1万、9.4万、9.3万。放眼全球,目前全球服务业占GDP的比重平均约为70%,到2018年年底中国的服务业占GDP的比重为52%。服务业作为吸纳就业最大的领域,在全球占比约为50%,中国该比例为45%,服务业的稳步发展对于中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有着积极意义。

关于前程无忧

“前程无忧”(NASDAQ: JOBS) 是中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它运用了网络媒体及先进的移动端信息技术,加上经验丰富的专业顾问队伍,提供包括招聘猎头、培训测评和人事外包在内的全方位专业人力资源服务,现在全国25个城市设有服务机构,是国内领先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419/2441311-1-a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419/2441311-1-b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419/2441311-1-c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
相关股票:
NASDAQ:JOB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