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打造绿色崛起的新空间” - 甘肃绿色生态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浙召开

《浙商》杂志
2019-04-18 20:43 4371
4月17日下午,由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等部门承办,《浙商》 杂志社协办的“甘肃绿色生态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杭州召开。唐仁健**致辞、张世珍**主持会议。

杭州2019年4月18日 /美通社/ -- 4月17日下午,由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等部门承办,《浙商》杂志社协办的“甘肃绿色生态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杭州召开。唐仁健**致辞、张世珍**主持会议。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冯飞、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傅玮,浙江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强和海亮集团董事长曹建国、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利泉、浙江省物产集团副总经理高禀学、神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郑胜涛、丝绸之路控股集团董事长凌兰芳、甘肃省浙江企业联合会会长张国芳、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金田阳光投资集团董事长金位海、杭州锦江集团总裁张建阳等200多位浙江知名企业家、机构代表出席会议。

招商推介会上共有24个合作项目在此签约,投资总额157.57亿元。

唐仁健**致辞
唐仁健**致辞

唐仁健在致辞中讲,相聚在柳浪闻莺的西子湖畔,共话发展、共商合作,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三老”经济蕴含的深厚文化基因和宝贵精神财富,也让我们对浙江经济发展的成就,对浙江企业家们的成功,有了更加真切的体会。

“甘肃的政策机遇、合作基础、营商环境以及发展前景。”唐仁健指出,今天的甘肃正在涅槃重生,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举措的深入实施,甘肃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正在加速释放。甘肃抓住这些重要战略机遇,谋划提出了抢占文化、枢纽、科技、信息、生态“一带一路”建设五个制高点,积极融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和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全省经济增速一举扭转了2017年全国垫底的局面,实现了止滑回稳、稳中向好,重新跟上了西部地区快速发展的脚步,同时发展的质量效益也在持续提升,企业利润、进出口贸易等方面跑出了新的加速度。可以说,今天的甘肃正在走出徘徊不前、发展滞后的旧困境,开启负重自强、顽强拼搏的新篇章。

唐仁健表示,今天的甘肃正在腾笼换鸟,打造绿色崛起的新空间;今天的甘肃正在筑巢引凤,迎接创新创业创造的生力军;在重整行装、守正出新谋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打通科技创新、营商环境、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堵点用动能动力的软件长板来补物质技术的硬件短板,扎实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出台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办法、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若干措施、支持总部企业发展等政策措施。可以说,甘肃发展的政策利好叠加,动力活力迸发,遍地有宝贝、处处是商机。

甘肃绿色生态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
甘肃绿色生态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

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冯飞说,甘肃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明显的通道优势,是全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产业资源富集,后发优势明显,投资前景广阔。甘浙两省虽远隔千里,但是联系密切,交流频繁,合作深入。一直以来,浙江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始终支持新一轮西部大开发。2015年以来连续四年大规模组团参加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治谈会,同时积极鼓励引导浙商跳出浙江,发展浙江,大力支持与西部的合作。22万在陇的浙商为促进甘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两省加强合作搭起了沟通的桥梁;当前,浙江已融入丝绸之路国家战略,积极投身于西部的建设,甘、浙两省合作领域广阔,建立高层和多层合作机制,在投资发展中实现合作共赢。唐仁健**发出真诚地请,希望企业家们,抢抓发展机遇,能走进甘肃,感知甘肃,融入目肃。

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推介甘肃省通道物流产业、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推介甘肃文化旅游产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负责人,以及省公航旅、省直国有企业负责人组成的甘肃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在第二阶段活动的洽谈区,浙江企业与甘肃各市州招商部门和企业对接洽谈。

甘肃绿色生态产业招商推介会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甘肃绿色生态产业招商推介会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推介会之前,4月17日上午,唐仁健、张世珍等甘肃代表团一行在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冯飞的陪同下,考察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消息来源:《浙商》杂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