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杭州“城市大脑”首次亮相香港引起全球关注

杭州成最受瞩目城市,全球各地争相预约合作

香港2019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3日至1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杭州城市大脑”项目受邀香港国际资讯科技博览。这是杭州城市大脑首次“出海”,正式向世界推介自己。跟随“城市大脑”一起亮相的,还有蚂蚁金服、阿里云、海康威视、新华三、大华、迅蚁等二十余家“杭产”数字经济企业。

(左五)香港特別行政区行政长官**;(右四)杭州市委常委陈新华;(左四)阿里云创始人、云栖科技创新基金会发起人王坚博士
(左五)香港特別行政区行政长官**;(右四)杭州市委常委陈新华;(左四)阿里云创始人、云栖科技创新基金会发起人王坚博士

4月15日,****,香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等重要人士来到杭州展区参观,了解杭州城市大脑中枢系统是如何来实现城市管理的优化方案以及创新实践展区呈现的实际运用。下午在杭州城市大脑主题研讨会上,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博士也分享了城市大脑的概念及应用。

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安排了参展企业与沙特、阿联酋、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泰国、菲律宾等西亚、东盟国家的智慧城市建设领域项目合作对接会。诚如王坚博士所说,“城市大脑”是杭州献给世界的礼物。此次赴港,利用杭州城市大脑的先行优势,政企合作、拼船出海,引起了全球客商的关注,将杭州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推向海外市场。

杭州希望通过继续深化杭港合作,依托香港的平台优势,持续推动杭州的数字经济走出去,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同时也诚邀全球优秀企业参与杭州的智慧城市建设,参与杭州打造“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参与筹备2022年亚运会。

消息来源: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