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应科院创新研发于“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囊括21个奖项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于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再创佳绩。今年应科院荣获21个奖项,包括4项评判特别嘉许金奖、7项金奖、9项银奖和1 项铜奖。

香港2019年4月13日 /美通社/ --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于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再创佳绩。今年应科院荣获21个奖项,包括4项评判特别嘉许金奖、7项金奖、9项银奖和1 项铜奖。

应科院创新研发于“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囊括21个奖项
应科院创新研发于“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囊括21个奖项

应科院荣获评判特别嘉许金奖的4个项目分别为:通过国际移动用户身份 (IMSI) 采集增强移动边缘计算 (MEC) 、用于锂离子电池的涂上高孔隙自关闭层隔膜、具有反射楔形结构的袖珍型光谱仪、以及医学图像数据分析平台。

届展览共有42家香港机构和大学参加。这是应科院连续第二年在此驰誉国际的盛事代表香港勇夺殊荣。

应科院行政总裁周宪本先生表示:“应科院的研发项目能在众多世界级发明家和机构中脱颖而出,获得21个奖项,令我们深感荣幸和鼓舞。近年香港在创科发展的氛围愈趋浓厚,应科院将继续利用在研发上的知识,开发更多惠及市民及业界的技术。”

应科院于本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的得奖项目详列如下:

评判特别嘉许金奖

1.    通过国际移动用户身份(IMSI)采集增强移动边缘计算(MEC)
2.    用于锂离子电池的涂上高孔隙自关闭层隔膜
3.    具有反射楔形结构的袖珍型光谱仪
4.    医学图像数据分析平台

金奖

5.    低功耗蓝牙无线通信系统的高精度低功耗时间和频率同步方法
6.    游牧移动基站紧急服务
7.    用于高功率应用及其方法的三维全塑封功率电子模组
8.    智能工业机器人:三维视觉和认知
9.    用于头戴式显示器的集成双传感光学结构
10. 具有视频输入的高效,稳健的人体检测/追踪方法和系统
11. 移动生物识别认证技术

银奖

12. 基于判决回馈通道估计的采样频偏跟踪
13. 安全和定位低功耗蓝牙(BLE)网络
14. 用于道路安全和智能移动应用的车联网(C-V2X)系统
15. 用于高频功率转换的三维功率器件封装
16. 微纳米结构纳米尺寸聚集体包裹在微尺寸砾岩中用于电导的电极
17. 多播消息的纠错方法
18. 远程教育的多地点学习活动状态管理
19. 机器学习人工字体生成
20. 高效且精确的命名实体识别方法和装置

铜奖

21. 用于流图像压缩的球面视频改进伪圆柱映射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在国际知识产权组织 (WIPO)、瑞士联邦政府和日内瓦市的赞助下举办,该展览凭着其领先的国际地位和规模,被公认为国际重要的发明展。今年,约有800个参展商来自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展出近1,000多种新创新发明,吸引逾31,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令“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被公认为创新科技展中重要的专业展览。

消息来源: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