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cean Protocol区块链平台推出测试版

开启安全、隐私保护及无边界数据共享的新数据经济
2019-04-10 10:00 6468
Ocean Protocol宣布启动其测试网络。Ocean Protocol是一个基底,能够允许任何人在上面创建数据服务和数据市场,Ocean Protocol正在启动一个能提供安全、隐私保护及无边界数据共享的数据经济。

  • 第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安全和无边界数据共享的平台正式启动测试版
  • 初期使用者现在能够在 Ocean Protocol 上建立新服务和应用程序
  • 随着不断输入技术、商业及社区的开发,终于在18个月后协议得以发布。
  • Ocean Protocol 解锁数据共享与访问,使消费者、企业及社会都能从数据经济中受益
  • 行业现有企业包括罗氏、强生、以及 ConnectedLife 和 Next Billion 的初创企业,是首批参与并使用该网络的公司之一

新加坡2019年4月10日 /美通社/ -- Ocean Protocol 将个人、各行业、各初创企业、政府、数据和人工智能专家连接起来,世界上第一个由区块链技术支撑的数据共享平台,宣布启动其测试网络。Ocean Protocol 是一个基底,能够允许任何人在上面创建数据服务和数据市场,Ocean Protocol 正在启动一个能提供安全、隐私保护及无边界数据共享的数据经济。

Ocean Protocol区块链平台推出测试版
Ocean Protocol区块链平台推出测试版

Ocean 的测试网络为研究、保险、零售及医疗保健等领域的一系列私人及公共合作伙伴关系奠定了基础,以便在区块链支撑的数据共享平台上开展对设想的解决方案的验证。现有的合作伙伴包括 AI 新加坡、英杰华、联合利华、强生和罗氏,都致力于使用 Ocean Protocol 来制定标准并展示如何在不影响隐私权或所有权的情况下安全可靠地共享数据。

“今天的测试版对于我们的项目和整个社会都是一个很重要的里程碑,它标志着一个全新的开放式全球数据经济的开始。随着测试网络的上线,数据科学家和开发人员便可以使用 Ocean Protocol 开始创建和试验新的服务和应用程序。”Ocean Protocol 的联合创始人 Burce Pon 说道。

尽管全世界已经产生了大量的数据,但是目前为止仍没有安全、隐私保护和无边界解决方案来解锁新数据经济。每天全球都会产生25万兆字节数据[1],并且由于数字化和物联网技术的进步,数据仍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而供应过剩的数据中只有其中1%被分析[2],[3]。数据的供应和需求脱节。这些数据是无法被访问的,它们被锁在孤岛中几乎不会被共享出来。这是因为数据所有者害怕失去控制权,以及因为共享数据而触犯隐私法。

根据最近的数字数据经济报告[4],许多国家仅实现了目前数字经济潜力的一半左右。研究表明,仅英国和德国,在2016年并未实现约1400亿欧元数据驱动的经济价值。

Ocean Protocol 结合使用区块链技术和智能合约来实现安全可靠的数据共享,在保护隐私的同时,保证控制权和可审计性。区块链技术允许组织和个人设置定价并交易数据,而不会失去对其数据资产的控制。智能合约允许数据所有者对访问条件进行设定并精确执行。这为数据所有者和数据购买者付款和使用数据时提供了透明度、安全性及保证。

Ocean 还可以传输算法和模型到数据,接受训练后,在不暴露数据或复制数据的情况下离开,从而保护隐私,确保符合法律规范,释放出数据以推进人工智能的发展并解决经济和社会问题。

“Ocean 允许人们解锁数据价值,而无需解锁数据本身。这是在保护隐私的同时,最终实现开放式无需许可的数据经济潜力的基础。”Ocean Protocol 联合创始人 Trent McConaghy 继续说道。“我们欢迎早期已在我们的网络上开展解决方案的的合作者们,我们也期待在 Ocean 上建立数十、数百甚至数千个其他的市场和应用程序,以便将数据从孤岛中解放出来,并为许多像汽车、能源、医疗保健等行业提供改变世界的解决方案。”

Ocean Protocol 是一个开源项目。来自世界各地的开发人员可以运行 Ocean 的完整堆栈并连接到 Ocean 测试网络。数据科学家和工程师可利用底层的 Ocean API 在 Ocean Protocol 网络中进行搜索、发布并使用数据资产。他们可以通过预先配置的 Ocean Protocol 在本地浏览器中运行个人的 JupyterLab 实例。与发布相结合的是免费和公共数据的参考市场,作为公共卫生、可持续性和环境案例的交汇点来提供服务。

“数据和人工智能相关的服务提供商可以使用 Ocean 作为启动板,为数据提供者和消费者提供相关服务。此外,Ocean 为数据和人工智能专业人士提供了一种将他们的研究结果和模型变现的方式”McConaghy 补充道。

Ocean Protocol 网络将在未来两年内继续提供软件并更新网络,共计划了五个阶段,每个阶段都将提供更精良的功能、激励措施和增强的性能。

消息来源:Ocean Protoc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