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启迈QIMA参加“智胜未来”论坛 智能供应链管理抢占出口先机

2019-03-15 16:23 6109
 3月12日,“议生态 享共赢”环球资源“智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在深圳举行。本次活动由启迈QIMA(原AI亚检)会同环球资源、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等共论当前国际贸易形势下,供应链安全监管发展趋势。

深圳2019年3月15日 /美通社/ -- 3月12日,“议生态 享共赢”环球资源“智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在深圳举行。本次活动由启迈QIMA(原AI亚检)会同环球资源、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等共论当前国际贸易形势下,供应链安全监管发展趋势。“智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已连续举办8年,每年都有近15000家出口企业参与活动,关注跨境电商、进出口企业品牌建设、产品创新、供应链管理、产品安全话题。

现场专家热烈讨论全球供应链管理、产品安全话题
现场专家热烈讨论全球供应链管理、产品安全话题

 

主讲嘉宾合影
主讲嘉宾合影

出口贸易额上扬提供广阔市场

在进出口贸易的基础 -- 供应商的课题上,国际领先的质量控制服务商启迈QIMA认为,近年来出口贸易额的增长,为中国企业展开了广阔的前景。

1月14日,海关总署公布了2018年全年进出口的相关情况。2018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30.51万亿元人民币,比2017年增长9.7%。其中,出口16.42万亿元,增长7.1%;进口14.09万亿元,增长12.9%;出口商品包括机电产品、汽车,手机,服装、玩具等7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从相关数据来看,出口商品结构持续优化。

同时,频繁的国际贸易,也将企业的生产纳入国际标准化的体系中。进入国际市场意味要满足出口国市场的合规条例,一些国际公司如亚马逊更会援用更严格的产品标准。在正式合作前对供应商的考察、以及合作过程中的供应商的管理,已经成为进口贸易公司常规的做法。

QIMA销售总监Yvonne 演讲获得热烈反应
QIMA销售总监Yvonne 演讲获得热烈反应

QIMA销售总监Yvonne在论坛演讲时提及:“以近期美国的召回事件为例,2018 年上半年美国CPSC(消费者安全委员会)召回的中国消费品中,前五位分别是电器、电气设备,电子信息产品,家具,纺织服装和儿童用品,如LED 灯、旋转座椅、豆袋沙发、儿童高脚椅、折叠床等家居产品,召回原因主要是产品易引发火灾和导致消费者摔伤;而欧盟方面同样并不乐观,2018年欧盟RAPEX召回中国消费品中,主要召回的消费品以玩具、电器用品与设备、纺织服装和时尚用品、照明产品和灯串、珠宝为主,分别达到555起、133起、102起、89起和38起。”

智能化管理应对市场竞争

在如今经济迅速发展的中国,启迈QIMA认为,企业实时了解自己供应链状况能有助于在强烈市场竞争下,快速发现问题并及时做出有利决策,从源头开始监管供应链安全,能较大程度地降低产品不合规或被召回的风险,抢占出口的先机。

作为国际领先的质量控制服务商,启迈QIMA为企业提供供应商审核、实验室测试及产品检验服务。目前启迈QIMA可根据国际标准授权许可遵照国际标准执行审核,如ISO 9001:2008 认证、CCIQA(进出口商品质量和安全性检验)、CNAS认证(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审核资质)等。

此外,启迈QIMA在美国、香港和杭州拥有获ISO 17025 认证的内部实验室,专业技术工程师可满足企业对玩具、非耐用品、眼镜、礼品和配饰的合规测试需求。实验室作为独立法人机构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机构的实验室能力认可。安全测试遵照以欧美、澳大利亚等在内国际、国家和地区标准,包含食品、化工用品、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如:ISO、EN、ASTM、ANSI、CPSIA、FDA、AS/NZ、GB、REACH、RoHS。同时启迈QIMA与获得权威认证的实验室合作构建全球网络,无地域限制为企业提供物理和化学测试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启迈QIMA是还是SASO(沙特标准、计量和质量组织)批准的符合性认证评估机构(CB)之一。 而近期SASO颁布新的沙特产品安全计划项目SALEEM,它将取代现行符合性评定方案,根据SALEEM,产品和批次货物符合性认证将通过新的在线系统SABER运作。从2019年1月起,SABER将通过技术法规(TR)逐步实施。实施后,如进口商进口受技术法规管制的产品,必须在系统中注册产品,然后提交给SASO批准的符合性认证机构,通过审核所有资料后才能获得符合性认证证书。而启迈QIMA作为SASO批准的权威认证机构,通过专业申请流程,最快2小时就可以出具正规的沙特SASO 认证证书。

具体到供应链管理方面,为了让企业实时管理供应链的状态,公司自主开发业界领先信息技术服务架构,客户可通过官网或启迈QIMA 移动端应用,更快、更轻松地在线管理日程规划、获取报告、收集供应链情报。其涉业务涵盖采购、产品质量与安全、供应商管理与合规,在48小时内,检验员或审核员就会抵达工厂一线,汇编出的详细报告检验当天即可在线获取,让客户更细致地监控其供应链的质量及合规性,智能化管理供应商,衡量并确定高绩效供应商,确保其供应链安全可靠。

现在,启迈QIMA 运营网络已覆盖85个国家,集结行业领先专家进行工厂实地产品检验、供应商审核与实验室测试。而数字管理平台的运用,有效地保证了供应商质量与合规数据的精准、透明和智能。未来,启迈QIMA将持续为中国的企业提供专业、智能的供应链管理服务,助力中国企业走向国际舞台。

消息来源:启迈QI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