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亲宝宝自有品牌“亲宝优品”2018年销售额破亿

2019-03-14 14:49 10893
亲宝宝 APP 旗下自有母婴生活品牌“亲宝优品”,于2018年2月正式在亲宝宝 APP 生活板块上线。仅凭100个 SPU,亲宝优品2018年销售额突破了一亿,首战“双十一”,销售额破千万。

杭州2019年3月14日 /美通社/ -- “做宝宝成长必备的好产品” -- 亲宝宝 APP 旗下自有母婴生活品牌“亲宝优品”,于2018年2月正式在亲宝宝 APP 生活板块上线。仅凭100个 SPU,亲宝优品2018年销售额突破了一亿,首战“双十一”,销售额破千万。

ODM 模式打造自有品牌 为宝宝打磨成长必需品

在亲宝宝APP上销售母婴商品 -- 这个想法最初源自于不少亲宝宝用户的反馈。在2018年之前的五年里,亲宝宝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两大免费的核心功能上,一个是打造私密亲子相册的“宝宝成长记录”,第二个是为母婴家庭提供“个性化育儿指导”。

事实上,亲宝宝在2017年曾尝试过 POP 平台式电商,也对做母婴电商平台还是母婴自有品牌进行了认真审视和评估:亲宝宝最主要的资产是用户,与其让平台式同质化产品和低质量服务消耗用户对亲宝宝品牌的信任,不如自建母婴品牌,做重,深入到供应链里把控好品质,提高发货和售后服务质量,更好满足亲宝宝用户的需求和期待。

于是去年2月,被用户提及已久电商购物需求实现了,亲宝宝的自有母婴生活品牌 -- “亲宝优品”终于在亲宝宝 APP 的生活板块悄然上线。为了不打扰用户,“亲宝优品”深藏于二级页面里面,不是忠实用户很难找到。然而即便如此,“亲宝优品”一经上线便赢得了不少深度用户的青睐,商品好评率几乎都在98%以上,凭借着亲宝宝 APP 内的自然流量以及用户口碑,截止2018年底,试水 ODM 模式的亲宝优品仅凭100 SPU,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销售额便突破了1亿元。

“亲宝优品”在亲宝宝APP的生活板块上线
“亲宝优品”在亲宝宝APP的生活板块上线

对于已取得的成绩,亲宝优品负责人娜娜表示“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是亲宝优品的每一款产品能得到用户认可和赞叹,每一款单品都自带流量和口碑,从而形成高复购,事实上,我们每天的复购率都超过40%。”

目前亲宝优品在亲宝宝 APP 上的品类分为玩具、喂养、清洁、童装以及妈妈用品这五类,专业打磨宝宝成长必备品以及妈妈生活必需品,并且计划在今年从100个 SPU 拓展到500个 SPU

国际大牌制造商直供 同质同品价格却比市场价低40%以上

当下,“碎钞机”、“四脚吞金兽”成为了网络上比喻孩子的热词,不少母婴家庭一边直呼孩子养不起,一边还是忍不住给孩子买最贵的。这一现象或多或少折射出了母婴家庭消费上的痛点。对于母婴家庭来说,网上母婴商品眼花缭乱,商品安全质量良莠不齐;另一方面,追求安全、品质,长期消费,又觉得国际品牌溢价高。而亲宝优品的出现,似乎给母婴消费这一痛点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

“亲宝优品的核心价值就是优质、安全、平价。”亲宝优品的负责人娜娜表示“亲宝优品通过 ODM 模式与大牌制造商直连,剔除品牌溢价和中间环节,为亲宝宝 APP 的用户甄选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母婴生活用品,让我们平台的用户闭着眼睛买都不会买错、买贵,在同质同品的情况下,价格往往比市场价低40%以上。”

“为了保证商品品质,亲宝优品会挑选每个单品前三的供应商,必须是国内外知名品牌的代工厂。比如我们的宝宝浴巾是跟拉夫劳伦同厂,积木是 Hape 定制的,我们的纸尿裤采用了日本瑞光生产线等等”亲宝优品负责人娜娜继续解释道,“其实,全世界母婴好产品90%以上都是中国制造,消费者购买的很多国外品牌其实也多是 MADE IN CHINA。目前每款产品的头部供应商屈指可数,找到他们并不难。”

“除了保证品质与国内外一线品牌相同或接近外,没有中间商、没有渠道成本和广告营销成本的亲宝优品自然可以做到平价,甚至在同品质条件下加价率做到市场最低端。”娜娜表示,“比如亲宝优品的畅销品纸尿裤,各性能与国内外单包150-199元的高端纸尿裤接近,但亲宝优品单包会员售价格仅88元,比如 M 号单片仅1.6元、优惠了一半甚至更多。”

为品质保驾护航 所有商品送权威机构质检

质检流程图
质检流程图

“优质和安全是我们亲宝优品品牌的重中之重,除了选择与国内外知名品牌代工的头部制造商合作以外,亲宝优品团队还严格把控从原料、生产、质检、物流、销售到售后等全流程各环节。”亲宝优品品控负责人画了一个质检流程,“亲宝优品的所有上架商品都至少经过了7个步骤:首先是对 TOP 工厂进行实地考察以及资质的审核,其次对样品全方位进行性能评测,确定以后会根据商品的属性送到国际质检公司 SGS、Intertek 或国内华测质检机构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面再进行签样、封样,生产环节派人现场跟进,出大货后再次进行质检,最后还要再次送检或者抽样送检……所有环节确保没有问题才能够上架。然而这一切还不够,亲宝优品还有专业的售后跟进,一旦有顾客反馈商品质量问题,亲宝优品团队便第一时间跟进并进行评估,随时追溯到生厂商,层层筛查,直到找出问题。”

事实上,由于成本问题,对所有的商品进行如此严格的质检,这么做的品牌并不多。“亲宝宝最主要的资产是用户,‘用户第一’是我们亲宝宝第一条企业价值观,我们这么做也是为了让我们用户买得放心,用得安心。”亲宝宝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外,仓配服务方面,亲宝优品已经与菜鸟达成深度合作。亲宝优品负责人娜娜表示,“由于亲宝优品的周转天数控制的较良好、35天,菜鸟有一定的仓储免租期支持。”

售后方面,为免除平台用户的后顾之忧,目前,亲宝优品提供远超行业标准的30天无理由退换货服务及快速退款服务。

在2019年规划里,亲宝优品打算再新增3 - 4个分仓,实现全国30% - 40%地区用户次日达。品类规划方面,除了比较成熟的纸尿裤清洁用品,亲宝优品接下来将着重开发童装、妈妈护肤等产品。

消息来源:亲宝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