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罗德基金会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基斯博士访华

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关系网络推动交流
罗德基金会
2019-03-13 14:52 8183
罗德基金会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基斯博士  (Dr Elizabeth Kiss) 将于 3 月 17 日至 22 日到访中国,旨在进一步扩大罗德基金会在华网络,推动更加富有成效的交流互动。

英国牛津2019年3月13日 /美通社/ -- 罗德基金会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基斯博士 (Dr Elizabeth Kiss) 将于 3 月 17 日至 22 日到访中国,旨在进一步扩大罗德基金会在华网络,推动更加富有成效的交流互动。基斯博士于2018年8月起担任罗德基金会首席执行官一职,作为罗德基金会第一位女性首席执行官,她致力于巩固和传承基金会培育多样化人才并促进思想多样性的理念。在访问期间,基斯博士将与罗德中国奖学金的支持者和资助者、媒体、以及大学院校领导和学生会面。

罗德基金会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基斯博士
罗德基金会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基斯博士

基斯博士表示:“我非常高兴能够访问中国,并与一直支持我们的中国合作伙伴会面。自罗德基金会推出中国奖学金已有四年的时间,我们在中国的关系网络发展迅速,我期待在访问期间进行更富有成效的交流互动。”

罗德基金会是 1903 年在牛津大学建立的卓越国际奖学金项目,选拔具有创造力、致力于服务他人并支持世界发展的年轻创新者。在罗德奖学金创立以来的一个世纪里,罗德基金会汇集了众多有识有志青年,他们运用所学知识和经验为社会做出贡献,推动其进步。

2015 年 3 月,罗德基金会宣布推出罗德中国奖学金,2016年第一批中国罗德学者进入牛津大学学习;这是罗德基金会发展中的一个历史性时刻 -- 中国大陆公民首次有机会获得罗德奖学金以攻读牛津大学的研究生学位。这一举措对于牛津大学与中国的关系具有重要意义。牛津大学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可追溯到 17 世纪,并且由于大量中国学生就读于牛津大学而不断蓬勃发展 -- 中国学生目前是牛津大学的第二大国际学生群体。

中国奖学金的推出也标志着罗德奖学金全球范围内地域拓展计划的进一步推进,这也将一直是罗德基金会和基斯博士的重要目标。

基斯博士表示:“目前我们已经接纳了16 位富有胆识的中国学者,并且见证了这些年轻人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的承诺和努力。我们希望能够扩大基金会每年可以授予的中国奖学金的数量,为更多来自中国各地的年轻人加入罗德学者全球网络创造机会。”

近年来,每年获得罗德奖学金的总人数已从 83 人增加到 100 人以上,其中包括面向世界各地申请者的两项全球奖学金,以及面向东非和西非、以色列、约旦、黎巴嫩、马来西亚、巴勒斯坦、新加坡、叙利亚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奖学金。中国奖学金的筹资工作持续进行,罗德基金会正在积极寻找合作伙伴。

罗德基金会中国理事长汤玫捷表示:“中国罗德学者一直在牛津大学的罗德团体中扮演重要角色。我非常感谢来自中国的慷慨资助者和志愿者团体,正是他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帮助了现在和未来的青年精英加入这一享有盛誉的项目。我们坚信投资和发展富有创新意识的年轻一代是实现美好未来的较佳途径。”

罗德基金会希望在中国各地区吸引更多申请人。下一轮申请将于 2019 年 6 月开始,潜在申请人可访问 www.rhodeshouse.ox.ac.uk/apply获取更多信息。

媒体工具包

有关罗德基金会、罗德奖学金、校友和组织使命的更多详情,请参阅 https://www.rhodeshouse.ox.ac.uk

消息来源:罗德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