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国际社会组织认证审核员(中国站)培训在上海顺利举办

为期4天的SGS国际社会组织认证审核员(中国站)封闭式培训于1月16日至19日在上海顺利举办。

上海2019年1月29日电 /美通社/ -- 为期4天的SGS国际社会组织认证审核员(中国站)封闭式培训于1月16日至19日在上海顺利举办来自全国多个基金会、行业协会、不同细分领域的社会组织、国内评估机构和第三方咨询机构的30多位代表参与了此次培训。

SGS国际社会组织认证审核员(中国站)培训
SGS国际社会组织认证审核员(中国站)培训

SGS 管理学院讲师讲授 ISO9001:2015版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课程,让学员系统地了解审核员所应遵循的要求和基本原则,以及国家标准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标准制定的意图和目的。学员反应:这套内审员专业培训对已经长期从事社会组织评估或受国家委托来做5A 评估的专家和从业人员来讲,是一个非常系统的全新的基础性培训。作为合格的社会组织对标认证审核员,需要有系统的思维逻辑和方法,熟练掌握某个标准与其他标准之间的关联性,同时需要了解每个机构所处的具体环境,在审核过程中要求娴熟地掌握应用标准的审核原则和尺度等。

SGS日内瓦的社会组织对标审核高级技术专家为学员授课
SGS日内瓦的社会组织对标审核高级技术专家为学员授课

来自 SGS 日内瓦的社会组织对标审核高级技术专家为学员讲授了两天的 SGS 社会组织对标审核标准、价值体系、审核原则及技巧。此标准整合了国际上常用的25种社会组织较佳实践的行业准则和相关标准。目前已经在50多个国家为1000多家社会组织提供 社会组织对标审核服务。根据实践中发现的问题,该标准体系经过了三次更新和修订, 目前使用的是2017年3月第三次更新修订的版本。这套社会组织对标审核体系,包含12个维度99项指标,系统地从社会组织的愿景、使命出发,从组织治理、战略、诚信道德、品牌与沟通、人力管理、项目运作计划与实施、财务管控、合规、组织运作的有效性、透明度和效率等方面引入系统的风险与质量管控思维体系,管理方法和管理流程,为社会组织提供独立的客观可测量的审核方案,帮助社会组织控制风险,提升效率,该对标审核体系的关键是为社会组织的持续进步提出纠正预防措施;同时促进社会组织管理系统的可持续发展。

通往社会组织审核认证之路:价值体系与标准构建的指导原则

2019年1月20日下午,SGS 特地为未能参加培训的社会组织开放了半天的公开工作坊。SGS 专家系统地介绍了 SGS 构建社会组织认证审核开发的价值体系和标准构建的逻辑和依据。

SGS为社会组织开放半天公开课
SGS为社会组织开放半天公开课

这套对标审核体系的价值体系是基于信任信任是社会组织发展的基石。研发这套标准体系的背景是全球有很多公益行业的评估标准,有的针对财务管控,有的针对项目管理,还有的针对人员管理或风险管理。为期五天的线上课程,两天的核心工作坊和半天的公开工作坊多次强调 SGS 开发的社会组织对标审核的原则和审核员应秉持的独立、公正、客观的原则,对社会组织的诚信管理和利益冲突等关键原则

学员对社会组织认证体系的价值认可

申宇(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真爱梦想基金会于2017年11月通过了 SGS 社会组织对标认证审核。在我来看,这套标准最关键的价值,是带给社会组织系统的风险管理的思路。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审核机构,它的价值更是可以帮助公益行业专业化发展。”

张菊芳(北京市倍能公益组织能力建设与评估中心创始人兼主任):“SGS 的这套对标体系,有成熟的管理模式,有对审核员的资质要求,有审核流程要求,有审核员指导手册,对社会组织系统地评估,对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化发展水平,对提升公益行业的专业评估能力等等,将有划时代的意义,具有典型的行业引领性作用的。”

常天乐(食通社创始人):“可持续食物和农业在中国是个很新的行业,在中国发展了也有将近10年的时间,但是整体发展很慢,我们发现这些草根组织缺少管理建设的支持,那么 SGS 社会组织对标审核认证标准体系,让我们看到如果有一套好的管理的原则、标准和方法,机构就可以参考这些原则标准去做好自己内部的管理,非常有利于单个机构和整个行业的成长,未来通过认证审核,整个行业会有一个加速的发展。”

李萍(北京博源拓智儿童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SGS 能够把这样一套社会组织对标审核的方法引入中国,对中国社会组织的专业化规范化发展是非常有必要的。这套标准体系设计的背后有价值体系,有伦理准则,课程设计有内在的逻辑关系。在本土化的过程中,伦理道德准则一定要坚守。”

此外,学员们对 SGS 今后如何结合中国实际情况做适当的本土化调整,开发一套符合中国特殊情况的标准体系,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在当前国家倡导各行各业要构建引领性标准的大形势下,社会组织专业化发展标准从合规标准转化升级为国际较佳实践对标,势在必行。SGS 将国际较佳实践社会组织对标审核标准体系及这套标准设计的价值和指导思想引入中国,期望通过对标国际较佳实践,利用系统的思维体系和方法,帮助社会组织完善和梳理内部治理、梳理业务模式、流程和产品与服务的专业化发展路径,实现与组织内部和组织外部的利益相关方的有效沟通。从而让更多更广泛的社会组织参与并实现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