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历经2311天,重庆来福士终迎全面封顶 -- “城市之帆”启势远航

2019-01-29 15:16 8721
1月25日上午10点,重庆来福士终迎最后一栋塔楼(T1)主体结构封顶的历史时刻。这标志着这座已耗时2311天精工雕琢的超级建筑,已经迎来八栋塔楼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的历史性节点,向着2019年第三季度陆续分业态面市又迈近坚实一步。

重庆2019年1月29日电 /美通社/ -- 2019年1月25日上午10点,重庆来福士终迎最后一栋塔楼(T1)主体结构封顶的历史时刻。这标志着这座已耗时2311天精工雕琢的超级建筑,已经迎来八栋塔楼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的历史性节点,向着2019年第三季度陆续分业态面市又迈近坚实一步。

T1塔楼封顶仪式活动现场,重庆来福士项目开发总经理吴焕忠(左4)与中建八局建设者将最后一方混凝土送入楼顶
T1塔楼封顶仪式活动现场,重庆来福士项目开发总经理吴焕忠(左4)与中建八局建设者将最后一方混凝土送入楼顶

智慧和信仰 筑造一座超级建筑

自2012年1月10日凯德集团与渝中区政府签约至今,重庆来福士已与这座城市结缘七年有余。重庆来福士,一座体量112万平方米,投资超240亿,由八栋塔楼、5层底部裙楼及一座横跨250米高空的水晶连廊组成的一组建筑群,汇聚来自国内外30余家顶尖顾问机构的智慧,凯德人及超5000余名建设者的心血。从2012年9月28日动工之日起,历经 2311天,凯德人携手建设者们攻坚无数困难和挑战,创造一个个建筑奇迹,轰动中外建筑界,屡获国内外认可和荣誉。从产品设计、创新技术专利、环保节能、交通生态和多项“前无古人”的尝试,无一不彰显建设者对这座作品倾注的心血和热忱。

重庆来福士T1塔楼封顶仪式现场
重庆来福士T1塔楼封顶仪式现场

重庆来福士以时代之帆作为设计基点,其“风帆”弧形造型屹立渝中半岛船头,塔楼先整体朝北倾斜,较大倾斜角14;再整体向南倾斜,较大倾斜角达负10,角度变化了24。每座塔楼弧度不同,每3-5层楼就需更换一个角度。这八栋塔楼“腰身”弧线的挑战巨大,采用三层一折、九层一收的形式,以勾勒出塔楼 “风帆造型”的立面效果。横跨4栋250米塔楼顶部的水晶连廊,是国内首座“横向摩天楼”,也是整个风帆造型的点睛之笔。水晶连廊钢结构的成功吊装、幕墙吊装和合拢都是国内建筑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不仅登上央视《新闻联播》,也引得英国《每日邮报》、英国《卫报》和法国电视台等权威外媒的争相报道。

朝天门两江交汇处,地势高低差、地质复杂多变、道路狭窄、强风等复杂自然条件,这些都是建设者们必须逐一攻克的难关。运用于重庆来福士的创新组合伸臂系统,作用类似于塔楼“保险丝”,荣获2016年中国高层建筑创新荣誉奖。运用的摩擦摆式支座和阻尼器,合理解决了风、地震作用下塔楼和水晶连廊之间“抗”与“放”的结构难题。BIM技术全面运用于重庆来福士的建造,荣获2018全球AEC建筑工程BIM运用卓越贡献大奖。重庆来福士与新加坡能源集团合作,成为重庆运用全球领先供冷系统较大的项目,预计将实现高达50%的节能及节省约1.4亿人民币的公用事业成本。重庆来福士在可持续选址、节能、节水、材料和质量环境方面大力推行绿色、科技和环保技术,在建过程已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LEED金奖预认证。

凯德匠心之作 赋能城市未来

重庆来福士,是新加坡凯德集团开发的全球第九个来福士综合体,定位“未来之城”,涵盖高端住宅、购物中心、办公楼、服务公寓和五星级酒店等五大业态。

凯德自始至终坚持对朝天门土地的珍惜、秉持献礼城市一座世界建筑名片的初衷,以匠人之心,专注于雕琢这部建筑作品,注重内外兼修,长达7年点点滴滴的努力,只为2019年的完美呈现,不负全城的关注和期待。

朝天门,历来是重庆的地理和精神中心,是重庆历史底蕴最为深厚之地,历史上是重庆洞悉西方文化的前沿地带,当今是中新合作示范园区。如何重唤这一古城的活力,如何赋能朝天门更辉煌的未来,如何用建筑语言实现传承与创新并行,如何将人群重新吸引回朝天门,让朝天门与民众日常生活产生紧密交集,使得新一代和老一代都能在朝天门创造属于自己的记忆。这都是凯德思考和探索的方向。这更是参与建设重庆来福士的每一位匠人的希冀和信念。

重庆来福士效果图
重庆来福士效果图

重庆来福士,一座中新合作示范项目和城市封面级综合体,是一块能量充沛的“磁石”,将汲取凯德入华25载沉淀的精髓,撬动凯德遍布全球的业务网络触点,输送新加坡及全球先进的理念和资源,助力重庆全球城市的抱负,参与和献礼城市未来。

重庆来福士的全面封顶,意味着其2019年第三季度分业态陆续开业的目标更进一步。这座让重庆人翘首期盼了多年的城市名片终将融入市民生活,履行吸引重庆人和世界旅人重回朝天门,贴近文化和延续记忆,助力城市未来,连接重庆和世界。

此文稿经谨慎预备,但其内容仅作参考,所有内容以最后合约及法律文件为准。

消息来源:重庆来福士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商业房地产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