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良品铺子牵手迪丽热巴 12年坚守品质占位高端

良品铺子
2019-01-14 19:04 7212
继宣布正式将“高端零食”定义为品牌战略和企业战略后,1月14日,休闲零食TOP品牌良品铺子的高端之路再下一城,牵手90后实力小花迪丽热巴,由后者担任“良品铺子坚果、海味、果干果脯三大品类品鉴官”。

武汉2019年1月14日电 /美通社/ -- 继宣布正式将“高端零食”定义为品牌战略和企业战略后,1月14日,休闲零食 TOP 品牌良品铺子的高端之路再下一城,牵手90后实力小花迪丽热巴,由后者担任“良品铺子坚果、海味、果干果脯三大品类品鉴官”。

迪丽热巴*良品铺子
迪丽热巴*良品铺子

良品铺子为何会在这个时间节点发布“高端零食”战略?又为何会选择迪丽热巴?这就要从企业发展进程、市场现状和行业趋势、以及消费者需求三个方面说起。

修炼内功 为二次腾飞奠定坚实基础

这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

西门子在2014年提出“愿景2020”战略,将家电业务出售给德国博世集团,聚焦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业务;百度在2017年公布完整的 AI 生态开放战略,正式宣布 All in AI。腾讯在2018年11月进行新一轮的架构调整,全面拥抱面向 B 端的产业互联网。放眼国内外,当企业在市场上取得一定程度的领先的时候,如果想要保持长久的竞争力,就必须做出战略上的聚焦。

实际上,早在2017年初,良品铺子创始人、董事长杨红春先生就曾提出“用三年的慢,来获得未来七年的快”的发展理念。通俗来讲,即良品铺子要刻意“慢”下来,不再像过去十年一样追求市场份额的快速增长,而是潜心修炼内功,为企业的二次腾飞奠定坚实的基础。

良品铺子已经连续三年保持全国销售领先,聚焦“高端零食”战略之后,在产品研发、品牌营销、渠道拓展和消费者体验等方面的工作都要围绕“高端零食”战略开展。

所谓“高端零食”,意味着高品质、高颜值、高体验以及精神层面的满足这四大条件缺一不可,而签约迪丽热巴担任“良品铺子三大品类*品鉴官”,正是良品铺子在品牌营销方面对“高端零食”战略的践行。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迪丽热巴,在2013年因主演电视剧《阿娜尔罕》而出道 ,2015年即凭借爱情剧《克拉恋人》获得国剧盛典较受欢迎新人女演员奖,2016凭借喜剧片《傲娇与偏见》获得中英电影节较佳新人奖,2017年凭借玄幻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获得白玉兰奖较佳女配角提名,不久前,迪丽热巴刚荣获“微博年度热度人物”。

迪丽热巴的获奖照片
迪丽热巴的获奖照片

不难看出,1992年出生的小花旦迪丽热巴,一路走来稳扎稳打,在演艺道路上扎实磨炼,力求以更好的作品回馈观众,从而收获了来自观众和业界的喜爱与认可,这与良品铺子坚持以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来赢得消费者青睐的愿景高度契合。

通过牵手专注努力、活力青春的迪丽热巴,良品铺子能够更好地与年轻消费者进行情感沟通,有效传递良品铺子高端、时尚的品牌形象。

率先求变 扛起行业领军者的担当

这是敏锐洞察市场现状和行业趋势后做出的积极变革。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发布的《消费升级背景下零食行业发展报告》指出,“同质化竞争普遍存在,企业盈利空间受限”、“‘重营销宣传、轻产品研发’阻碍行业创新进程”是国内零食行业面临的短板。那么,如何走出同质化的泥淖,如何推动零食行业转型升级,如何为消费者创造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更美好的享受,这是良品铺子作为行业领军者必须思考的课题。

十二年来,良品铺子一如既往地坚守高品质,这种坚守贯穿从选材到加工到上市的全过程,所以说“高端零食”战略并非良品铺子的转型,而是其对过去经验的标准化。

就以三大品类之一的代表产品“脆冬枣”来说,良品铺子选材于有近3000年种植历史的冬枣“黄金产区”黄骅。当地人对冬枣的呵护可谓一丝不苟,冬季防冻、开春施肥、开花后剪枝、挂果后开甲、秋末追肥,期间不使用任何膨胀剂,只使用有机肥和可降解的生物质农药。良品铺子只从中选取20%形态和成熟度较好的冬枣,以低温真空处理,锁住冬枣的天然甜分,让饱满的果肉更加香脆可口。 

迪丽热巴*黄骅枣
迪丽热巴*黄骅枣

如此一来,消费者享受到了高品质的产品,而良品铺子让包括种植户、加工厂、零售商等在内的产业链上的每一个主体,都能将他们的劳动成果高效地转化为市场效益。由此,良品铺子的“高端零食”战略便成为一个加速器,能够带领和推动全行业驶入高质量发展之路。

盯住消费者 源源不断地满足需求

第三,这是为了持续地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和升级的需求。

阿里研究院在《中国消费品牌发展报告》中指出,“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增加,迅速扩大的中产阶层群体驱动消费升级,在新生代与女性群体购买力推动下,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提出更高要求,表现为追求品质,讲究品牌,寻求商品情感价值,呈现出个性化、多样化、高端化、体验化的消费特点”。简单理解,即当下的消费者已经不单单满足于产品功能本身,他们更希望从产品中获得情感连接和文化价值。

因此,“高端零食”在高品质的基础之上,还需要具有高颜值,即产品的形体、质感、手感让人有美好的感受。以良品铺子联合全球三大设计奖大满贯得主、知名设计师潘虎推出的高端零食礼盒系列为例,包装设计从宫廷的“御膳提盒”汲取灵感,代表对中华饮食文化的传承,同时又在这种新古典中国风中注入了西方的表现主义与波普艺术格调,经典与流行便碰撞出了奇妙又时尚的高端质感。

良品铺子
良品铺子

高端零食礼盒系列不仅在设计元素上独具一格,更在用户体验方面有精心考量。例如特殊设置的礼盒提手,一只手就能方便提拿;采用框架按扣进行封口,轻轻一抠便可开启包装;硬纸板组合成的中隔结构,既能承装零食,也能作为托盘摆放零食。便捷的携带和收纳设计,不管是自己或送人食用,还是作为客厅摆件,实用和礼用价值都十足。

当然,口味和颜值双高的产品还需要良好的购买和服务体验,才能真正打动消费者。据埃森哲《2018中国消费者洞察报告》研究显示,“体验至上”成为中国新消费主义的特点之一,即“对于消费者而言,购物买的不仅是商品,更是一种体验,既包括商品本身带来的体验,更包括从购买动机到完成下单甚至再购买的全流程消费体验。”

良品铺子坚持线上线下多渠道协同发展,为消费者提供全场景的购买和服务体验。在新零售方面,目前良品铺子已经实现了全渠道的数字化运营,能够精准地把握库存、销售和用户数据,同时也和新零售平台方建立了很好的关系,从而不断优化供应链效率和消费者需求洞察,进而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在线下门店方面,良品铺子将从品牌和空间形象、购买便利性、服务体验等方面进行升级。良品铺子的第五代门店已经开发设计一年多,预计在今年3、4月份推出,整体设计时尚、简约、大气,更富有生活的乐趣。与此同时,良品铺子近两年逐渐从街边店向购物中心店转型,目前已经有接近400家购物中心店,今后新开门店中购物中心店的比例不会低于60%。

从包装设计到购物场景,良品铺子很好地适应了消费者需求,那么消费者期待的丰富、个性的精神层面的满足感便会油然而生。

迈入下半场 提前构筑核心竞争力

据美国波士顿咨询集团预测,中国中产(每月可支配收入1.2万-2.2万元)及富裕(每月可支配收入2.2万元以上)家庭的数量,预计在2026年将达到1亿户。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中国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更愿意为品质和体验买单。因此,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消费升级将持续倒逼供给侧升级,推动国内零食行业逐步迈入更成熟的下半场。

良品铺子以“高端零食”战略和它蕴含的价值观指导企业行为,不断优化供应链效率,不断提升产品与服务体验,将领先于其他同行企业构筑起用于下半场竞争的核心竞争力。

消息来源:良品铺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