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6个月造6栋楼 -- 中集承建的英国最大模块化学生公寓正式投入使用

2019-01-11 19:33 5761
日前,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新学生公寓Park View Student Village(PVSV,公园式学生村)举行开放仪式,宣布正式投入使 用。PVSV为英国最大的模块化学生公寓,由中集集团旗下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有限公司承建。

深圳2019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 -- 日前,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新学生公寓Park View Student Village(PVSV,公园式学生村)举行开放仪式,宣布正式投入使用。PVSV为英国最大的模块化学生公寓,由中集集团旗下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模块化”)承建。纽卡斯尔大学副校长Chris Day、总包商Galliford Try团队、中集模块化团队、市民代表等出席开幕仪式。

正式投入使用的纽卡斯尔大学新学生公寓PVSV
正式投入使用的纽卡斯尔大学新学生公寓PVSV

6个月建成6栋公寓 “中集速度”获客户点赞

由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原学生公寓过于陈旧且难以满足与日俱增学生住宿需求,学校计划拆除始建于1973年Richardson Road的公寓,并在原址上使用模块化建筑修建新的公寓楼,重新命名为Park View Student Village。此外,PVSV公寓选址优越,距离绝大多数的学院都很近,距离市中心和商店也仅需步行约10分钟。

作为该项目总包商的Galliford Try,指定使用中集模块化建造6栋学生公寓,模块建筑部分含1261个标准房,9个残疾人房,162个厨房,共计789个模块。这些模块堆叠在一起的高度为2178米,大约是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468米)的4.65倍,模块总面为3.7万平方米。该项目设计使用周期为50年,总投资金额为7500万英镑,为纽卡斯尔大学最大的投资项目。

接到订单后,中集模块化快速投入设计和生产。2017年4月4日第一个模块运抵PVSV项目现场。4月7日,PVSV第六组团中3层建筑飞速搭建完成。4月13日,PVSV第六组团率先搭建完成。6月9日PVSV第五组团搭建完毕。8月29日前,PVSV第三、第四组团也陆续搭建完成。8月30日,PVSV项目最后一批模块已经从工厂发运,并在10月17日完成剩余组团的搭建工作。2018年内9月,PVSV公寓迎来第一个“居民”。12月10日,该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6个月建成6栋公寓
6个月建成6栋公寓

“如果按照传统建筑的方式进行建造的话,该项目完工至少需要3年以上时间,这是客户所不能接受的交付周期。而中集模块化建筑提供的模块服务,建筑公司在现场仅需110周,相当于550个工作日,包括周末和节假日在内共770天。比较而言,极大节省了建造周期。”Galliford Try公司项目经理Paul Milburn表示,“此外,公寓框架搭建完成后,还有72个标高和44个独立楼层要进行收尾施工,如果用模块化建筑建造,这个环节在施工峰值时只需要安排约250名员工在现场工作,而用传统建造方法则需要近500人。所以,使用中集模块化建造这个工作的综合成本要低很多。”

“所有模块在中国的生产周期为7周,然后再经过7周的海上运输。我们使用了英国泰恩港的一部分作为等候区,但中集模块化却提供了超值服务,直接运到项目现场,然后,我们可以直接把他们从拖车上抬起来,放到合适的位置。每个模块都有一个唯一的参考编号,这样就可以按照正确的顺序交付,完全是按照我们想要的顺序制作的。当你体会下整个过程后,你可以看出中集模块化的工作是多么出色。”Paul Milburn补充道。

“中集质量”具有可持续性 获英国客户和行业高度认可

鉴于中集模块化的优秀质量和出色表现,该项目的客户和英国建筑行业对中集模块化均给与了高度好评。

纽卡斯尔大学住宿服务部总监Paul Bandeen在开幕式上表示:“我们非常激动地看到公寓的开放,欢迎学生来到这个高质量、优设计、能满足他们需要和期待的公寓。这是纽卡斯尔大学的一个重要项目,感谢所有帮助学校学生创造一流生活环境的人。我认为每个参与其中的人都应该为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纽卡斯尔大学副校长Chris Day教授表示:“优质住宿是学生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印证学生大学生活经历的重要因素。我们的住宿服务团队正在实施一项住宿生活计划,旨在教育和支持住在我们宿舍的学生。这意味着我们可以确保学生发展所需的技能,使他们在离开大学宿舍后能够在更广阔的社区生活。我很高兴地说,我们的学生已经对他们的住宿标准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我相信,随着公园式学生村的投入使用,我们的学生将会更加满意。”

Galliford Try North East和Yorkshire的董事总经理Cliff Wheatley也表示,公园式学生村项目是一个值得参与的杰出项目。在本次搭建工作中,虽挑战重重,但团队整体表现非常出色,并取得了良好进展。“我真诚地相信,我们已经开发了一个高质量的项目,为纽卡斯尔大学的学生在未来几年提供了一个非常棒的居住环境。”

对此,中集模块化相关负责人表示,客户对此好评如潮,除了这个模块化公寓经济性和舒适性极强外,更重要的是符合客户对该公寓可持续性的要求,即可在现已建成的公寓层级的基础上继续叠加新的模块,以满足学校日益增加的学生住宿需求。

基于中集模块化带给PVSV项目的创新价值,PVSV开放仅几周后便获得了当地本年度最具创新性的项目,并在Northern county Institution of Structural Engineers Award的大型项目类别中获得特别嘉奖。

消息来源:中集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