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践行普惠金融道路 招联金融获评“2018中国零售金融创新·实践大奖”

2019-01-10 22:07 7467
1月10日,由《零售银行》杂志主办的“中国零售金融创新·实践大奖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凭借在消费金融和普惠金融领域的突出贡献,招联金融获评“2018中国零售金融创新·实践大奖”。招联金融创新业务部总经理梁万山参加活动并领奖。

深圳2019年1月10日电 /美通社/ -- 1月10日,由《零售银行》杂志主办的“中国零售金融创新·实践大奖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该活动上颁发的奖项是为了表彰在零售金融行业具备创新与实践成绩的机构,旨在鼓励更多优秀零售金融参与者。凭借在消费金融和普惠金融领域的突出贡献,招联金融获评“2018中国零售金融创新·实践大奖”。招联金融创新业务部总经理梁万山参加活动并领奖。

 

招联金融获评“2018中国零售金融创新·实践大奖”
招联金融获评“2018中国零售金融创新·实践大奖”

本次评审历时2个月,经过不间断的搜集资料、并召集业内权威专家组进行可量化的指标性评比,获奖单位范围涵盖国内零售金融的整个生态圈,银行、证券、基金、投行及互联网金融机构均在评选之列;最终从国内上千家银行、非银机构、金融科技公司里评出百家金融零售业务佼佼者。此次获奖,表明行业及媒体对招联金融发展的肯定与支持,也与其自身不断坚持金融科技和创新驱动密不可分。

科技赋能 普惠金融更温暖

目前,招联旗下已拥有“好期贷”、“信用付”和“零零花”三大产品体系,以线上模式为主、兼具O2O模式,嵌入到购物、旅游、装修、教育培训和医疗美容等各类消费场景中,无抵押、无担保,凭个人信用申请,借款与还款全部在网上完成,极大满足了中低收入人群差异化的消费金融需求。截2018年10月,招联金融注册用户已突破6000万户,业务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让众多未被传统金融服务覆盖的消费群体享受到了普惠金融的便捷服务。

除了在服务上深刻践行普惠理念,招联金融也充分重视金融科技的提升和发展,有效利用金融科技降低运营成本,提升金融效率;其自主研发的GPS渔网与机器学习创新应用模型是行业内首创的应用于金融反欺诈领域的AI新模式系统,该系统通过GPS渔网技术,能快速、精确定位高风险异常区域,拦截团伙欺诈,精准识别高风险客户。

此外,招联还与母公司中国联通携手打造了“沃信用分”大数据预授信征信评价模型。“沃信用分”基于大数据深度挖掘,通过对消费者多元化的信息进行多维度、分类交叉处理,对用户做出精准画像,对其情况进行综合评估,直接应用到联通后付费的现金分期、手机分期、话费充值、永不停机等业务,为客户提供金融特权。

该模型不仅能有效弥补现有征信数据覆盖率不足的问题,同时从流程上简化对用户的申请资料要求,更大程度上满足互联网快速发展带来的个人消费信贷需求,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公益同行 金融知识进校园

自2015年成立以来,招联金融一直坚持着弘扬金融正能量精神,持续开展一系列金融素质教育活动,踊跃发挥作为持牌机构“正规军”的力量,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比如在深圳大学开设《消费金融创新实践》课程,这也是国内首个由消费金融公司在高校开创的课程,旨在帮助大学生了解消费金融、提升金融素养的同时,能更好地促进大学生择业、就业。

同时,招联金融还联合团中央所属单位在全国20余所高校开展金融公益教育讲座,帮助学生建立健康的消费观念,增强大学生对不良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抵制能力;帮助大学生提高防范意识,远离校园贷非法侵害。鉴于校园金融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招联金融开展的高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被广大师生誉为新生进校必修的“开学第一课”。

一直以来,招联消费金融以践行普惠金融作为出发点,运用大数据能力及金融科技,在社会公益以及各类服务中最大限度地发挥普惠金融的实践价值,以多种创新模式让更多的用户享受到消费金融服务。

未来,招联金融将继续完善线上线下消费场景一体化金融服务能力,为普惠金融的可持续发展升级做进一步贡献。

消息来源: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