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创新影响力年会暨赛迪网2018年编辑选择评选圆满举办

赛迪网
2019-01-10 16:58 8355
2019年1月9日,“引领数字转型新方向,激发实体经济新动能 -- 2018创新影响力年会暨赛迪网2018年编辑选择评选”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举行。来自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精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 引领数字转型新方向,激发实体经济新动能

北京2019年1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9年1月9日,“引领数字转型新方向,激发实体经济新动能 -- 2018创新影响力年会暨赛迪网2018年编辑选择评选”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举行。来自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精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他们在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和市场营销等维度全方位总结2018年的经验与得失,并一起探讨预测未来科技发展趋势,寻找下一个增长点,为中国实体经济加速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主办方领导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总工程师乌宝贵,赛迪网董事长吴勤敏,赛迪网常务副总裁庄健,赛迪网副总裁王雅慧,赛迪网副总裁白云,《互联网经济》杂志总编王建中,《互联网经济》杂志常务副总编梁媛,赛迪顾问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总经理顾文彬,赛迪融媒体中心项目负责人唐宇琛,联想百应常务副总经理刘颖,华为EBG中国智慧城市战略总监邓浩浪潮金融云端事业部教育行业经理袁玥等出席本次大会,共同分析2019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新趋势,预测未来产业热点。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总工程师 乌宝贵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总工程师 乌宝贵

乌宝贵在大会致辞中代表大会主办方对大会的来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强调以数字经济、科技创新为引领的科技创新企业应发挥数字经济引领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作用,正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变革,推动技术进步、效率提升、组织变革和产业转型,提升实体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赛迪顾问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总经理顾文彬以《2018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白皮书暨投资价值榜单》为题做了主题演讲,明确了产业互联网的概念界定,强调产业互联网是各个传统产业实现“互联网+”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之一。并在演讲最后发布了2018年赛迪产业互联网投资价值企业TOP50榜单。

随后,赛迪网五大行业资深主编发布了其所属行业的十大热词,他们将这一年发生的最热、较受瞩目的事件串联起来,窥探到产业发展的动向,为2019年做好准备。

赛迪融媒体中心项目负责人唐宇琛,带来了以中国工业影像库-标杆企业战略传播工程 -- 打造细分行业标杆为主题的演讲,融媒体中心是在2018年开展业务的,业务主要分六大板块,包括研究咨询、测评认证、媒体会展等等。

联想百应常务副总经理刘颖在会上表示:在当前宏观经济趋势下,自身效率优化和战略转型升级成为企业的下一个增长动力。在这其中,数字化转型既是机会,也是门槛。而联想百应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诞生,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效率提升,提供新方法、新工具、新解决方案。

华为中国区智慧城市战略总监邓浩以《打造城市智能体,构筑数字中国的基石》为主题,基于全球40+国家、160+城市和国内90+城市,得出了基于实践的智慧城市洞察。强调城市智能未来城市的新形态,是数字中国的基石。

浪潮金融云端事业部教育行业经理袁玥分享了如何通过浪潮“校园e站”解决方案激发校园建设新动能。

2018年,中国科技有很多灿烂的高光时刻。我们看到了5G商用加速、AI(人工智能)赋能、国产手机品牌逐步崛起、年初大热的区块链日趋理性、新零售概念大升级……与此同时,科技创新对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培育发展新动能的支撑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如何促进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融合,拓展数字消费、电子商务等新兴服务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智能经济,成为此次大会的热点话题。

本次年度评选分为人物类、品牌类以及产品类三个年度奖项,囊括年度科技创新领头人、年度最受中小企业欢迎品牌、年度编辑推荐产品、年度较佳产品技术创新奖等,涉及中国科技产业方面的产品服务和技术领袖。此次创新影响力年会堪称中国科技圈的年度“奥斯卡”,在技术引领商业创新的时代,这些“奥斯卡”级别的技术人员、企业和产品为世界带来的影响是颠覆性的,因为技术已经成为企业发展创新的源动力,同时技术领袖的价值在这个发展过程中也从未像此刻变得如此重要,商业模式重塑与互联网技术变革正赋予CTO、CIO等技术领袖们全新的使命,并促使他们带领企业进行新一轮的商业创新变革。

附2018创新影响力评选榜单

榜单
榜单
消息来源:赛迪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