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象山海洋生命健康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打响,首轮复赛角逐上海

贝壳社
2019-01-10 11:14 3758
2019年1月3日,由象山县人民政府主办,象山县委人才办、象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贝壳社承办的2018中国(象山)海洋生命健康创新创业大赛首场复赛在上海举行。

象山2019年1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9年1月3日,由象山县人民政府主办,象山县委人才办、象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贝壳社承办的2018中国(象山)海洋生命健康创新创业大赛首场复赛在上海举行。

大赛主办方、评审嘉宾和项目方合影
大赛主办方、评审嘉宾和项目方合影

活动伊始,象山县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陆新建致了大赛欢迎辞,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从“美丽的象山”、“开放的象山”、“奔跑的象山”三大角度诠释了象山的特色文化及高速发展。象山县坐落于浙江省宁波市,政府始终注重人才引智和人才培养工作,并配套出台了许多相应扶持政策,本次大赛旨在支持医疗健康行业创业者,助力创业企业落地成长。

陆新建表示,针对海洋生物(生命健康)产业,象山县推出了“半岛英才·海纳”计划和产业专项引才政策,给予最高1000万创业启动资金;创办企业入选市“3315计划”的,给予500-2000万资助;更有最高200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

大赛邀请评委嘉宾有分享投资联合创始人/医疗健康基金主管合伙人黄反之、景旭创投合伙人王晨、普华资本医疗组合伙人汪军、复星集团投资总监陈功、上海张江科投夏磊以及贝壳社副总裁/贝壳大学执行校长郦宏。

2018中国(象山)海洋生命健康创新创业大赛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球的200余个项目,经过专家初审,最终23个项目进入复赛。作为复赛第一场,本次大赛涉及11个项目团队,每个项目路演分为10分钟演讲和5分钟评委提问,随后5位评委进行打分,平均分则为最终成绩,得分较高的5个项目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11个项目覆盖海洋生物、新药研发、医疗器械、医用材料、医疗人工智能以及医疗大数据等领域,路演团队从项目背景、具体产品、竞争优势、市场前景、以及融资需求等层面进行讲解,评委嘉宾则针对项目疑点、盈利模式、应用落地、发展路径等关键问题提出疑问并点评。

紧张的氛围、激烈的角逐,由于其中两个项目分数紧追不舍,最终6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取进入决赛资格。6个胜出项目具体如下:

  • 抗血栓仿生聚合物涂层
  • 人工智能轮椅
  • 智能基因组数据分析解读服务系统
  • 医疗脑电解决方案
  • 全自动过敏原IgE检测系统
  • 一体化体外膜肺氧合器(ECMO)

比赛精彩纷呈,而除了政府领导、项目团队和评委嘉宾,会场数十家投资机构同样热情不减,11个项目团队都有相应感兴趣投资机构对接,进一步了解项目细节。当然,进入决赛的项目更有机会获得象山县政府最高10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以及贝壳大学入学代金券,而大赛第一名甚至可以直接入学贝壳大学。

3月7日,2018中国(象山)海洋生命健康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第二场将在北京举行,到3月底,备受瞩目的决赛将在美丽的象山吹响号角,敬请期待

消息来源:贝壳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