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十二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媒体日顺利起航

多款新车抢先上市,媒体报道点燃展会烽火

成都2009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锦官城内名车聚,芙蓉国里引擎声。 9月18日上午,第十二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简称成都车展)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作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车展,今年展会在品质和规模上得到了大幅提升,展示面积10万平方米,参展车辆516辆。成都作为一座承载深厚文化底蕴的西南重镇,其车市的战略地位毋容置疑。尤其在目前全球特殊的经济时期,本届车展不仅备受瞩目,而且意义重大。

18日媒体日的一大早,参展企业比拼还没正式开始,各大媒体的大战已经提前打响。据统计,18日一天就吸引了1050名中外记者,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汽车报、中国商报、南方日报、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香港商报、凤凰卫视、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日本朝日新闻、搜狐、新浪等国内外各大主流媒体奔赴现场采集播报,报道队伍远远超过上届。本届成都车展上,新车发布数量创历史新高,多家企业纷纷拿出最新车型在车展上进行西部、全国乃至亚洲的首发。

在上午九点开始的第一场车商媒体发布会上,沃尔沃带来了旗下几乎全部车型参展,开启本届车展西部首发车的序曲,其中包括热销车型 S40、S80L、XC60、XC90等。S80L 加长版是沃尔沃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一款全新豪华车,轴距加长140毫米,配置更加豪华,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成都车展作为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第四大车展,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汽车企业对于西南地区汽车消费市场的重视。6号馆上千平米的展台为一汽-大众提供了充足的自我展示空间。被誉为“2009年较值得期待车型”的新高尔夫和刚刚上市的速腾1.4TSI+DSG 将成为一汽-大众实力展台上的“双子星”。在吉利展台上,于今日上午上市的帝豪 EC718也成为了抹杀媒体镜头胶卷的热门车型之一。此款新车作为目前吉利中高端车型,融合了吉利十几年造车经验,是吉利较高工艺水平的集中体现。

在大排量消费税政策出台的情况下,配有三菱先进技术结晶 -- 3.0LMIVEC6G72发动机的全新帕杰罗3.0于今日正式登陆中国,并在本届车展上正式上市。这一车型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保证了越野车所需的强劲动力,可谓一箭双雕。

本届车展较引人注目的当可谓梅赛德斯-奔驰的重量级全新 E 级双门轿跑车 (E-coupe) 的亚洲首发。此次奔驰携旗下梅塞德斯-奔驰、Mercedes-AMG、smart 以及迈巴赫四大品牌首次齐集成都车展,带来了16款主力车型在现场与消费者见面,使得1,400多平方米的展台星光璀璨。

第十二届成都车展无论是外资汽车品牌还是国内自主品牌,一整天的厂商新车发布给本届展会点燃了激情烽火,同时也为2009年西部车市的广阔发展唱起了最响亮的声音。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成都车展的地区影响力和辐射力,主办方秉承专业化和多样化的理念精心策划了一系列车展同期活动,为汽车专业人士和观众真正融入到成都车展,体味成都的休闲车趣提供绝佳平台。在下午举行的2009中国汽车时尚流行趋势发布会上,100位汽车巨头、30位专家及主流汽车媒体主编共同走过车界“星光大道”,见证中国汽车时尚流行趋势调查结果的产生。在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王侠会长的眼中,发布中国汽车时尚流行趋势不仅是车界的创举,更是引导行业发展趋势、促成和谐消费的纽带。在晚间举行的2009中国(成都)车市总评榜颁奖盛典中,各类奖项逐一揭晓,包括2009年度风云大奖、2009年度个性车型大奖、2009年度畅销车大奖、较值得期待新车、运营商大奖等。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车展首次举办了汽车品牌领袖沙龙,汽车产业界的70多位精英领袖把美酒、赏美景、论英雄,真正品味了蓉城车文化的今昔变迁,也真正体现了将领车市、享受车趣、和谐车展的活动主题。

展会期间开展的现场试乘试驾、老爷车体验活动以及组委会特别设立的人性化服务,如在市区主干道特设3条看车展免费直通车线路、开展车展门票预售服务等都将为日后7天来参观展会的观众和市民带来不一样的、更便捷的观展体验与途径。

第十二届成都车展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和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媒体日9月18日,19-20日为专业观众日,21-25日为公众参观日。

消息来源: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